脱发 > 正文

孕期脱发怎么能够改善 孕期脱发与哪些因素有关

孕期脱发怎么能够改善

1.精华素

精华素对于缓解掉发,有一定的效果。精华当中的油性成分,对头皮具有一定的滋养效果,可以修复受损头皮,保障头皮所需的营养。用法也非常简单,日常将精油围绕头部滴一圈,再用手轻轻按摩,直至吸收即可。对于精华的挑选也有讲究,一定要选包含天然植物成分的精油,这样才更健康,也不会对孕期妈妈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2.洗发露

洗发露在解决脱发问题当中,也起到一定的作用。合适的洗发露可以改善头皮损伤,有助于发囊的修复,使脱发问题得到改善,所以孕期的妈妈在挑选洗发露时要慎重。挑选上有几点需要注意,首先,一定要含有大量营养成分的洗发水,如人参、橄榄、葛根等成分,它们可以有效的修复受损毛囊。其次,洗发露当中还要含有侧柏叶,它可以促进头发生长,对增强头发密度,减缓掉发也有一定的帮助。

3.头部按摩

妈妈们可以经常用手或者梳子来按摩头皮,一来可以起到放松头皮,舒缓神经的功效,二来还可以刺激头皮穴位,有利于头发的生长。经常按摩头部还有助于缓解怀孕期间的头疼问题,对缓解失眠也有一定的帮助。所以,孕期的妈妈可以经常性的按摩按摩头皮。

4.食用护发食物

妈妈们可以通过食补的方式,进行调理,来解决脱发问题。孕期妈妈脱发最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因为气血不足,食用天然的食物,如黑芝麻、黑豆、枸杞等,可以补充气血,对孕期妈妈的身体起到恢复的作用,防止脱发问题继续发生。

孕期脱发与哪些因素有关

在孕期女性身体的确会出现很多生理变化,还有一些人发现自己在孕中期脱发比较严重,这主要是因为雌激素分泌的原因,这是一种正常现象,除了这种原因之外,很多孕妇情绪过度紧张,睡眠质量不是特别好,饮食营养不是特别均衡,体内缺乏一些矿物元素,那么也可能会导致孕期脱发。

对于初次怀孕的女性而言,怀孕之后一切都变得非常的新奇,有的人在怀孕初期还没有适应身体变化,所以内心有时候比较焦虑,在怀孕初期大多孕妇有恶心呕吐等妊娠反应,到怀孕中期,一般情况下人们可以安稳的度过一段时间。不过有的女性却发现自己突然有了脱发现象。这是因为什么呢?

1、体内激素变化

在女性朋友怀孕之后,雌激素含量明显增加,雌激素其实和孕妇掉发有密切的关系,特别是怀孕初期,雌激素水平升高,头发生长速度变慢,这时一般情况下不会有脱发问题,但是到怀孕中期,雌激素水平慢慢的降低,这样就会导致头发的更新速度加快,因此人们就会有脱发的问题。如果人们内心太过焦虑,太过紧张,那么就会导致脱发进一步加重。

2、孕妇的精神状态

很多妈妈在怀孕之后,特别担心宝宝的健康问题,还有就是体内激素发生了变化,她们感觉精神压力非常大,压力过大也有可能引发脱发,这主要是因为精神压力过大,影响到睡眠质量,导致体内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头皮血液供应不畅,因此脱发问题也比较严重。

3、体内营养失衡

孕妈妈为了让胎儿健康的发育,所以她们在吃食物的时候,就会特地多摄取一些富含高蛋白以及高脂肪的食物,岂不知这样很有可能营养不均衡。体内的蛋白质维生素供应不足,就会影响到头发的正常生长和代谢,因此孕期饮食大家一定要保证营养均衡。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