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上长泡是什么病 一直咳嗽怎么办

肺上长泡是什么病

肺是人体与外界气体交换的场所,人都肺部能够将人体呼吸进来的氧气完全吸收,并且通过肺里的小气泡运输到人体的各个部分,肺还能将人体释放的二氧化碳通过呼吸道排出体外。但是有一些人肺里的气泡是不正常的。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肺部有气泡是什么病呢?

有人是先天性肺大泡,也有患者有可能是自发性气胸,需要手术治疗的。

肺气泡的影响

急性或慢性的低氧都能使肺部血管收缩,血流阻力增大。引起肺血管收缩的原因是肺泡气的氧分压低而不是血管内血液的氧张力低。当一部分肺泡内气体的氧分压低时,这些肺泡周围的微动脉收缩。在肺泡气的CO2分压升高时,低氧引起的肺部微动脉的收缩更加显著。

可见肺循环血管对局部低氧发生的反应和体循环血管不同。肺部血管对低氧发生缩血管反应的机制,目前还不完全清楚。有人推测低氧可能使肺组织产生一种缩血管物质,也有人认为必需有血管内皮存在才能发生这种缩血管反应。肺泡氯低氧引起局部缩血管反应,具有一定的生理意义。当一部分肺泡因通气不足而氧分压降低时,这些肺泡周围的血管收缩,血流减少,而使较多的血液流经通气充足,肺泡气氧分压高的肺泡。

假如没有这种缩血管反应,血液流经通气不足的肺泡时,血液不能充分氧合,这部分含氧较低的血液回流入左心房,就会影响体循环血液的含氧量。当吸入气氧分压过低时,例如在高海拔地区,可引起肺循环动脉广泛收缩,血流阻力增大,故肺动脉压显著升高。长期居住在高海拔地区的人,常可因肺动脉高压使右心室负荷长期加重而导致右心室肥厚。

一直咳嗽怎么办

1.不管是孩子感冒,还是发烧,还是咳嗽,生病的时候,都要尽量的让孩子多喝温开水,温开水的作用还是比较多的,通过让孩子大量的喝温开水,就可以有效缓解咳嗽的症状。可能有些宝宝不是特别愿意喝开水的,家长们就要多费点心思了,可以用颜色鲜艳的杯子来装水,这样就会引起孩子喝水的兴趣。

2.空气的湿度也是非常重要的哦,本身孩子一直都是咳嗽的,对空气也是特别敏感的,如果空气比较干燥,咳嗽的症状就会越来越严重,想要增加空气的湿度,可以采用喷雾器,这样就可以减轻空气干燥,孩子长时间在这样的房间里呆着也是可以有效缓解咳嗽。

3.有些家长们会给孩子服用咳嗽药,虽然说是可以缓解咳嗽,可是并不能缓解孩子咳痰的。那该怎么办呢?建议家长们给孩子喝蜂蜜水,不仅可以缓解咳嗽,而且还能对痰多有一个很好的改善效果。一岁以前的孩子不建议喝蜂蜜水的,大一点的孩子是可以喝蜂蜜水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