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发面用牛奶怎么发馒头 怎么用牛奶发馒头

发面用牛奶怎么发馒头

一、用材

普通面粉400g

牛乳240克

酵母粉5克

白砂糖15克

怎样用牛奶发面蒸馒头

二、牛乳馒头的做法

1、将白砂糖和酵母粉倒进温牛乳中,拌和使其混和后静放5分鐘上下,小麦面粉放进盆里,慢慢的添加酵母粉的温牛乳并拌和小麦面粉至絮状物。

2、合好的面揉光,把揉好的面糊放到盆里,用一块湿抹布盖上或是是保鲜袋,置放溫暖处开展发醇。

3、大概1小时后,面糊发至二倍大,用力着手一块面,內部组织呈蜂巢状,醒面进行。

4、发好的面团在砧板上用劲揉十分钟上下,揉至光洁,并尽可能使面糊內部没有气泡。

5、将好的鲜面条切割成圆桶,用水果刀切割成一小块,分为一小块,放进炒锅中,盖上外盖,让他们再度醒来时20分钟。这一步十分关键。第二次发醇后。做馒头较为软;(假如你讨厌环形,你能略微减少创口,变成方刀并激光切割馍馍。)在凉水锅中蒸15分鐘。历经一段時间后关掉发热量,但不必立即打开锅。盖上外盖,蒸十多分钟后开启外盖。

小提示

馍馍中带有酵母菌,酵母菌分成鲜酵母、酵母粉二种,是一种可食的、营养丰富的单细胞微生物菌种,药理学上把它称为“取之不竭的营养成分源”。除开蛋白、碳水化合物化合物、长链脂肪酸之外,酵母菌还含有多种营养元素、矿物和酶类。

每1Kg酵母粉含有的蛋白,等于5Kg稻米、2Kg黄豆或2.5Kg生猪肉的蛋白质含量。因而,馍馍、吐司面包中常含的营养元素比烤饼、鲜面条要高于3~4倍,蛋白提升近2倍。

怎样用牛奶发面蒸馒头

发醇后的酵母菌還是一种较强的黄酮类物质,能够保护肝脏,有一定的祛毒功效。酵母菌里的硒、铬等矿物能延缓衰老、抗肿瘤、防止动脉硬化,并提升身体的免疫能力。发醇后,小麦面粉里一种影响钙、镁、铁等原素消化吸收的植酸可被溶解,进而提升身体对这种营养元素的消化吸收和运用。

怎么用牛奶发馒头

原料:白糖15克,普通面粉400g、发酵粉5克、牛奶240克。做法:1、用牛奶均匀的搅拌白糖和发酵粉使其混合后静置5分钟左右;2、然后等待发酵,面粉放入盆中,逐渐的加入发酵粉的温牛奶并搅拌面粉至絮状;3、和好的面揉光,把揉好的面团放在盆中,用一块湿布盖上或者是保鲜膜,放置温暖处进行发酵;4、大约1小时后,面团发至两倍大,用手抓起一块面,内部组织呈蜂窝状,醒发完成;5、发好的面团在案板上用力揉十分钟左右,揉至光滑,并尽量使面团内部无气泡;6、揉好的面搓成圆柱,用刀等分的切成小块,整理成圆形,放入蒸笼里,盖上盖,再次让它醒发20分钟,这步很关键,第二次发酵后蒸出来的馒头更松软;(如果不喜欢圆形,就将切好的稍加整理,成为方形的刀切馒头也可);7、凉水上锅蒸15分钟,时间到后关火,但不要立即打开锅盖,虚蒸几分钟后再打开锅盖。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