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性溃疡会不会引起营养不良 胃病会不会营养不良

消化性溃疡会不会引起营养不良

胃炎是非常常见的慢性疾病,此种疾病是因为患者的胃黏膜受到了炎症感染所引发的疾病。患上胃炎之后患者会出现胃痛、胃酸、胀气、嗳气和反复出血的现象。患有胃炎对患者的身体会造成伤害,所以一定要及时采取治疗,接受治疗时可以多喝营养的粥品。

快节奏的生活总是会让人忘记每一餐的重要性,混乱的就餐时间会导致身体患上疾病。所以要想避免疾病的发生和发展,在平常的生活当中一定要了解就餐的重要性。不能经常不吃早点,早点是非常关键的,一天之计在于晨,早点不仅能提高人的精气神,还能有效地预防胃病的发生。患上胃炎之后,患者会出现腹痛、腹胀、嗳气的现象,患有这种疾病不及时采取治疗措施,还会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

患有胃病的患者不及时接受治疗可能会出现营养不良,一旦患上此种疾病,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巨大的影响。患者会觉得头昏、头胀、胃痛、腹痛等现象。此种疾病虽然不足以致命,但是却会严重的影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所以一定要正视此种疾病的危害和影响。

患上胃病并且还伴有营养不良的患者一定要做好饮食的规划和调节,在平时要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以及多喝营养的汤品,这样才有利于病情的好转和愈合。体质比较差的患者还可以适量的吃阿胶和虫草,这样也能加速身体的恢复。

对于胃炎和营养不良,许多患者都不是特别的清楚,对于这两种疾病的危害都不是特别的了解。下面我就为大家讲述一下,胃炎和营养不良这两种疾病的相关事项吧!

胃炎是属于良性病变,患有胃炎的患者虽然不会致命,但是患者会出现胃痛、腹痛、胀气等现象。患有胃炎不及时采取治疗措施,还可能会导致此种疾病转变成为慢性萎缩性胃炎,甚至可能会致癌。患上胃炎之后可以通过服药进行调节,也可以通过食疗进行调节。

营养不良是指身体的健康状况不好,患者经常不吃饭或者饮食不当,就可能会导致此种疾病的发生。患上营养不良症之后,患者会出现体重减轻、皮下脂肪逐渐消失的现象。要想治愈此种疾病,一定要做好饮食的规划和调节,这样才能使病情得到有效的控制。

胃病会不会营养不良

1.胃溃疡这里指大的胃部溃疡,所谓大,是指直径大于2厘米的溃疡。一旦发现大溃疡应立即治疗,并且至少治疗六周以上。溃疡治愈后,还要定期复查,复查间隔时间为半年或一年。2.萎缩性胃炎可以这么说,大多数萎缩性胃炎的最终都会走向胃癌,因此萎缩性胃炎也被称为“癌前病变”。医生建议患有萎缩性胃炎的患者,每2年做一次胃镜检查,可以较早发现胃癌。

3.胃息肉一旦检查出胃部有息肉,无论大小都要切除,而且应做进一步的检查。4.残胃残胃是指由于某种疾病切除了部分胃体。残胃和胃癌也存在较密切联系,研究表明,残胃留存在体内超过5年,患胃癌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因此,如果您先前做过残胃手术,每隔1年要做一次胃镜检查。医生提醒:胃癌四大典型症状症状一:不能缓解的腹部不适这些不适包括食欲不振、胃部闷胀、消化不良,伴有泛酸,而且大多没有起因,止痛药治疗效果不佳。或者时好时坏,但是症状逐渐加重。

症状二:短时间内体重下降如果肿瘤长在胃内的隐密位置,或远离胃功能区,很遗憾,就算它长到很大甚至转移,人都不会有明显感觉。虽然这种胃癌没有明显胃部症状,但由于肿瘤在生长过程中会抢占体内营养,患者会出现营养不良、体重明显下降的症状。如果你在一个月内体重突然掉了10斤左右,就要警惕是否得了胃癌或其他的恶性肿瘤。当然,在体重减轻的同时,还会有疲倦无力的感觉。症状三:大便明显变黑胃内突然长了一个肿瘤,胃组织必然会受到伤害,甚至出现破溃导致出血。从胃部渗出的血液到达肠部后变成黑色,再随大便排出体外,就会出现黑便。因此,当发现大便变黑时,一定要万分警惕,马上到医院检查,查清出血的真正位置(排除胃癌或肠癌)。症状四:不明原因的贫血因为胃癌可以导致胃部出血,所以贫血也有可能是胃癌的早期症状之一。除了验血可确定人体是否贫血外,出虚汗、头晕、气喘等都是贫血的征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