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扎 > 正文

结扎了还能复通吗 月经期头晕怎么办

结扎了还能复通吗

关于结扎后是否还能复通的问题,具体要看当时结扎采取的是什么方式。常见的结扎手术有两种方式:

1、传统式输卵管结扎术:亦即用手术方式结扎,这项开刀伤口仅二到三公分,以外科缝线将输卵管结扎、剪断。好处是简单、有效,通常只需半身麻醉,甚至局部麻醉即可进行。术后不必住院,费用也较低廉。

手术的时机通常是自然生产的隔天,因为此时产后的子宫仍未回缩,输卵管的位置接近肚脐两侧,因此可在肚脐皮肤凹陷处进行手术,如此术后伤口较不明显。当然也可在平时进行结扎,但此时输卵管的位置已回到骨盆腔内,结扎的伤口会较明显。至于在剖腹产时同时结扎,也是临床上常见的,此种手术就完全没有增加疤痕的问题。

2、经阴道式输卵管结扎术:这项手术的好处是肚皮上完全没有疤痕问题。手术以半身麻醉进行,术后也不需住院,然而手术难度较高,出血、感染、并发症的机会较多,同时也不适宜在产后进行手术,因此目前较少人采用。

如果结扎以后还想生育,可以去医院做输卵管复通手术,但是需要去正规医院,经过详细检查后,征询医生的意见再做具体打算。输卵管复通手术要求双方年龄不满40岁,身体健康。未绝育的一方有正常的性功能和生育能力。

输卵管接管术成功率较高,因为管道只有在结扎处中断,其余管道的生理功能是正常的。不过有一个情况例外,那就是采用粘堵法绝育的。由于粘堵法使输卵管管道破坏较多,成功率不太理想。

月经期头晕怎么办

1.自我按摩。用双手中指按太阳穴转圈揉按,头痛可以减轻。梳摩痛点:将双手的十个指。

2.喝甜饮料预防经期头痛,糖分可快速地增加人体的血糖含量,而饮水可加大机体的血容量,改善脑部的缺血。所以,在疼痛时,给自己一杯甜奶或是果汁,都有助于缓解因脑血管扩张,压迫神经而引起的偏头痛。

3.户外散步,可调节情绪,减轻压力。无论工作多忙,都要抽些时间到户外吸收新鲜空气,远离烦嚣的都市,让情绪与压力得到舒缓。

4.推拿。不断用尖头梳子梳理头皮,可改善脑部供血,促进血液的通畅循环。而且需要经常做,为你的健康着想,千万别偷懒。

5.注意生活规律,避免劳累及精神紧张。体质较弱者,应加强体质锻炼,运动能调节和改善大脑的兴奋与抑制过程,调整大脑功能,调节生物钟,坚持长期锻炼,能增强体质,自主神经的调节功能增强,使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的功能性疾病恢复。

6.早晚一杯养生茶。可以让女性朋友告别经期前后所出现的头痛。可根据自身的健康状况改良,按照春养肝、夏养心、秋养肺、冬养肾的原则配料。

7.当归可缓解经期头痛。如果您是经期或经后头部空痛,痛及眼眶、眉棱,经期延后,量少色淡,伴有头晕眼花,心悸耳鸣,失眠多梦,面色无华,舌淡苔薄白,脉细弱等,证属大病久病或失血之后,营血亏虚,每遇经行则阴血下注胞宫,脑髓失其所养而引起头痛。可服用当归,当归养血,有补血养营、调经止痛的功效。

8.月见草油和大豆异黄酮。这是专门针对经期女性研制的女性营养保健品,可以调节经期不适,缓解痛经,是女性经期的护理专家。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