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癌 > 正文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大肠癌的早期身体感觉是怎样的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肠癌的早期症状之一:排便习惯的改变

排便习惯的改变是肠癌最常见的症状,不少患者容易把肠癌的早期症状与一般的便秘混淆,因而延误治疗。随着肠道肿瘤生长粪便的排泄会受到阻碍,从而引起排便习惯的改变。

2、肠癌的早期症状之二:便血

肠癌引起的便血多为持续性、伴有粘液,同时便意会增加,有时只排出一些血液或粘液。如果肿瘤生长的位置离肛门较远,便血的发生率就会偏低。直肠癌患者大约有80%有便血。

3、肠癌的早期症状之三:消化道症状

肠癌引起的消化道症状多表现为腹胀不适、消化不良等。肠癌引起的腹胀腹痛初期多为间歇性,后期会逐渐转变为持续性,部分患者还会出现肠梗阻,出现腹部剧痛,排气受阻的急性症状。也有出现慢性肠梗阻,如阵发性腹痛、肠鸣音亢进、便秘、粪便带血和粘液等。

4、肠癌的早期症状之四:腹部包块

大约有半数的肠癌患者会出现腹部包块,这是肿瘤肠网膜及周围组织粘结引起的肿块,性质不规则,有一定的活动度,而在肠癌晚期由于肿瘤的浸润程度成高肿块可能会难以活动。

大肠癌的早期身体感觉是怎样的

表现一:排便不畅

每当大肠癌出现的时候,患者在排便上面都是会出现一些异常的,比方说我们排便排不出来、便秘等等现象,往往这样的事情都会被大家忽略掉,但很多时候这都是患上大肠癌的早期症状,大家在以后的时间里面一定要注意。当自己平时排便习惯十分规律的时候,若是出现了便秘的情况,建议及早检查下自身的肠道是否出现了问题。

表现二:大便很细

当我们在大肠地方出现了一些问题的时候,肠道里面一定是会有一些肿瘤的存在,这个时候就会导致我们肠道变得狭窄,当我们在排便的时候就会发生改变,所以大家在以后上厕所的可以经常的看一看我们排出来的大便是什么样的,如果真要是小编说的这样那么我们就要去医院看一看了。

表现三:大便有血

如果说我们当时要是没有患上痔疮,并且排出来的大便还有血那么可能就是跟我们大肠癌有很大关系了,这样的情况就是大肠癌的一个征兆,千万不要以为就是痔疮犯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一下这样的细节,避免自己患上大肠癌。

表现四:排便频繁

当人们患上大肠癌的一些时候,就会影响到我们排便的次数,并且还会有很明显的变化,这个时候大家就会发现我们在排便的次数就会日益增多,其实这就是因为我们患上大肠癌之后,在肠道里面出现了一些肿瘤,然后让我们的肠道变得狭窄,这个时候我们大便的存储空间就会逐渐的变小,这个时候我们就会总想上大号,然后就出现了排便次数的增多。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