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 > 正文

产后脱发可以头发种植吗 脱发的日常护理包括哪些?

产后脱发可以头发种植吗

产后脱发,是女性在怀孕时孕妇体内雌激素量增多,使妊娠期的头皮成为一生中健美的时期。这些头发寿命长,在超期服役。一旦孩子降临人间,体内雌激素含量开始减少,体内性激素的比例恢复到怀孕前的正常平衡状态。因雌激素的降低,使那些超期服役的头发纷纷退役;与此同时,新的秀发又一下子生长出来。这种短期内青黄不接的情况,就形成了产后脱发的现象。

植发治疗产后脱发的基本方法是,通过女性的自体毛发移植,把健康的毛囊植入产后脱发的部位而进行的。由于产后脱发一般都不会很严重,有些情况甚至六个月后可以新生一些发芽,所以植发的毛囊数目也就相应的减少。同时利用植发治疗产后脱发通过毛囊的种植方法,把轻微的产后脱发病症区重新植入健康的毛囊,来保证植发后毛囊的密度,一般植发手术过后,通过植发手术对毛囊的深入精心培养,使其毛囊成活率变高,同时使植发过后的产后脱发症状可以立刻得到解决。并且达到完美的植发效果。

脱发的日常护理包括哪些?

其实我们每一天都有进行新陈代谢。所以造成脱发也是非常容易发生的事情,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我们长时间脱发的话,这样很有可能就是一种病了,下面我们先来看看脱发的日常护理有哪些?

1.缓解压力:

首先,脱发的护理是离不开要明白脱发的原因是什么。很多的情况下患者会拥有过多雄性激素听起来并不是件坏事情,但事实上睾丸激素和二氢睾酮会对毛囊的特定部位产生不利影响。这会导致毛干裸露出来,使其变得更细。当头发的直径收缩到一定程度,它就会完全停止生长。男性感觉有压力时,体内就会分泌更多雄性激素,导致更多头发脱落。

2.多吃坚果:

其次,脱发的影响也要跟的上,如日常多多的食用一些坚果。饮食中缺铁也会引起脱发。如果体内缺铁,铁蛋白的水平就会下降,铁蛋白是体内储存和释放(在控制下)铁元素的主要分子。铁蛋白水平下降会打乱头发的正常生长周期,导致头发脱落得更多。吃红肉、深绿色蔬菜、坚果和干果等富含铁元素的食品,有助于缓解脱发。

3.不要染发:

再次,脱发还是跟经常性的染烫发有一定的关系,因为经常染发可引起脱发。染发剂里包含的大量漂白剂会剥夺头发的天然分子,导致头发干燥、脆弱,很容易断掉。这种情况会使头发显得更细。研究显示,染发剂里所含的化学物质对苯二胺会引起严重的过敏反应和皮炎,继而损伤头皮和毛囊。

4.不要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

这类洗发剂的脱脂性和脱水太强,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应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天然洗发剂,或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最好不要一直使用某种洗发剂。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