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 > 正文

怎样才可以预防脱发?预防脱发的十秘诀是什么?

怎样才可以预防脱发

戒烟戒酒,吸烟会使人头皮的毛细管收缩,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所以最好不要抽烟。另外喝酒时会使头皮发热和产生湿气,从而会引发脱发,在日常生活中最好不要过量饮酒。

脱发虽然不是大病,但它对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直接的影响,该病多发病原因很多,从临床上分析可能是饮食和情绪因素导致的脱发,所以我们在平时要注意饮食习惯,那么脱发患者的饮食和生活方面要注意些什么问题呢?

戒烟戒酒,吸烟会使人头皮的毛细管收缩,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所以最好不要抽烟。另外喝酒时会使头皮发热和产生湿气,从而会引发脱发,在日常生活中最好不要过量饮酒。

减压放松,精神压力大、情绪不稳定、焦虑不安等也会导致脱发,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情绪健康,经常性的自我减压,日常生活中可以锻炼、旅游等方式减压。不要有太多的思想包袱,做到心平气和。平时保证正常的睡眠,不要熬夜。

合理安排饮食,多食防脱发的食物,有的脱发是因为营养缺乏造成的,这样的情况应该多吃一些富含钙、铁、锌、维C等的食物,例如牛排、豆类、鸡蛋、柑橘、葡萄干等,除了有针对性的补充营养之外,还要均衡营养,只有均衡营养才能有健康的身体,健康的身体可以使情绪愉快,从而调节其他原因引起的脱发。所以日常生活中瓜果蔬菜都不能少。除此之外,还要忌食辛辣油腻类的食物,它们会刺激毛囊分泌过多油脂,从而造成毛囊炎等疾病,这些疾病可以造成部分脱发。

保护好头发,不要经常性的烫发染发,因为它对头皮会有一定的损害,过度的烫染发会增加脱发发生的概率。吹风时不要过热,过热的温度会损伤头皮及毛发组织。注意房间通风,使头皮可以轻松的呼吸,不要戴太紧的帽子,那样会使头皮长时间无法透气,容易使毛孔松弛,引起脱发。头皮不能再阳光下暴晒,以免灼伤头皮。

正确的洗发,不要过勤洗头,每周2-3次,洗头时不要用指甲抓挠头皮,因为头皮比较脆弱,很容易划破,划破之后就可能会感染各种细菌。水不能太烫,不要用肥皂等含碱性成分较多的物质洗头,以免造成头皮发干。

按摩头部,每日按摩头部,可以促进头部血液循环,从而改善脱发症状。按摩可以在洗发时进行,也可以再梳头时进行,可以用梳子(最好选用黄杨木梳),左右轻轻梳头几分钟,可以促进头部血液循环。

预防脱发的十秘诀是什么?

1、不用尼龙梳子和头刷,因尼龙梳子和头刷易产生静电,会给头发和头皮带来不良刺激。最理想的是选用黄杨木梳和猪鬃头刷,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光泽,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2、勤洗发,洗头的间隔最好是2-5天。洗发的同时需边搓边按摩,既能保持头皮清洁,又能使头皮活血。

3、不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这类洗发剂的脱脂性和脱水均很强,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应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无酸性天然洗发剂,或据自己的发质选用。

4、戒烟,吸烟会使头皮毛细管收缩,从而影响头发的发育生长。

5、节制饮酒,白酒,特别是烫热的白酒会使头皮产生热气和湿气,引起脱发。即使是啤酒,葡萄酒也应适量,每周至少应让肝脏“休息”两日,(即停止饮酒)。

6、消除精神压抑感,精神状态不稳定,每天焦虑不安会导致脱发,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对女性来说,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头发会光彩乌黑,充满生命力。男性相反,生活越是紧张,工作越忙碌,脱发的机会越高。因此,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做松弛体操等,可消除当天的精神疲劳。

7、烫发吹风要慎重,吹风机吹出的热温度达100度,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因此要避免总吹风。烫发次数也不宜过多,烫发液对头发的影也较大,次数多了会使头发发丝大伤元气。

8、多食蔬菜防止便秘。要常年坚持多吃谷物,水果。如蔬菜摄入减少,易引起便秘而“弄脏血液”,影响头发质量,得了痔疮还会加速头顶部的脱发。

9、空调要适宜。空调的暖湿风和冷风都可成为脱发和白发的原因,空气过于干燥或湿度过大对保护头发都不利。

10、注意帽子,头盔的通风。头发不耐闷热,戴帽子、头盔的人会使头发长时间不透气,容易闷坏头发。尤其是发际处受帽子或头盔的压迫的毛孔肌肉易松弛,引起脱发。所以应搞好帽子,头盔的通风,如垫上空心帽衬或增加小孔等。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