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 > 正文

哪些方法可以预防脱发? 哪种类型的脱发是不好的?

哪些方法可以预防脱发

现在生活中大都市当中的人生活节奏都是比较快的,这样随之而来的就是巨大的生活压力。很多年轻人也发现自己头发在慢慢掉落了。脱发其实是可以通过一些方法预防的,只是很多人对其不是很清楚而已,今天我们就让毛发种植方面的专家给大家几点建议。

以下方法可以预防脱发:

1、少用或尽量不用塑料梳子,因塑料梳子梳头时,与头发摩擦时容易产生静电从而给头发和头皮带来一些不良的刺激。

2、最好不要使用梳齿过密的梳子梳头,以防止过分的物理外力拉扯导致头发脱落,最好使用梳齿密度适中的梳子梳头,这样既能防止过分拉扯头发,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3、勤洗发,洗头的间隔最好是2-4天。洗发的同时需边搓边按摩,既能保持头皮清洁,又能使头皮活血。

4、不用脱脂性强或强碱性的洗发剂,这类洗发剂的脱脂性和脱水性均很强,易使发质变差或脱落。应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中性天然洗发剂,或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

5、少抽烟,少饮酒,少食辛辣,油腻食物。

6、消除精神过分的紧张和压抑,精神状态不稳定,每天焦虑不安容易导致脱发,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程度也越重。因此,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做松弛体操,消除当天的精神疲劳,保持愉快的精神状态。

7、烫发吹风必须慎重,长期使用吹风机,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因此要避免总吹风。

8、不宜过度的染发和烫发。烫发液对头发的影响较大,次数多了会损伤头发的质地。

9、远离强辐射源(如广播电台发射源、电视台发射源和通讯设施发射源等)、放射性元素、高压线和大型变压器等。

10、尽量不要长期的呆在电脑或电视前,如不可避免,应该注意每小时适当的休息几分钟。

哪种类型的脱发是不好的?

雄激素性秃发:俗称秃顶。多见于青壮年男性。有的病人头发油腻呈擦油状;也有的头发干燥缺乏光泽,常有大量头皮屑,有瘙痒感。日久,前额两侧及头顶部毛发开始脱落,枕后及两侧颞部仍保持正常的头发。脱发的速度和范围因人而异,多数进展缓慢。女性病人头发脱落主要在头顶部,头发呈弥漫性稀少。

斑秃:俗称“鬼剃头”。病人常在头部突然出现圆形或椭圆形的脱发斑。最初为小片脱发区,一片或几片,无自觉症状。少数病人在短期内头发可全部脱落,故称普秃。斑秃大多可以恢复。新生长的头发,呈细软黄白色的毳毛,逐渐变粗变黑,直到恢复正常。

产后脱发:许多产妇在产后2~3个月会出现脱发,但也可产后7个月开始。大约35%~45%的产妇会出现这种脱发。一般胎次越多、脱发越严重。产后脱发为一种生理现象,它与产妇的体内激素水平变化、精神因素及生活方式有一定的关系。一般在产后6~9个月左右会自行停止,最长不超过1年,而且之后会有所恢复。所以不要过分紧张。

牵拉性脱发:长期牵拉而引起的毛发脱落。其发生与患者将头发扎成某种发型有关。所用卷发器太紧、用力梳发、发夹牵拉、用力扎马尾以及盘发等习惯等均可引起。脱发表现一般不完全,主要为稀疏。最常见的部位是耳前和前额。当然,因为习惯不同影响部位也有所不同。

治疗:

①与精神因素有关者,首先要解除思想负担,坚定治疗信心,保持思想开朗,劳逸结合,以利头发的生长;

②与感染病和内分泌功能失调有关者,应祛除感染病和纠正内分泌功能失调;

③注意合理的营养,有利于头发生长和保持头发的颜色及光泽。经常食用富含维B维E及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蛋、牛奶、瘦猪肉、牛肉、鸡、鸭、花生、豆制品及新鲜蔬菜、水果等。雄激素性秃发者,应适当少吃糖类、动物性脂肪和辛辣刺激的食物;

④科学护发十分重要。头发应时常轻柔梳理,并避免使用碱性强的洗发剂洗头,最好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的中性或弱酸性洗发剂。同时,不可过度烫发、染发。

⑤病情严重的斑秃及全秃病人,应在医生指导下治疗。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