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锐湿疣的症状究竟有哪些 尖锐湿疣初期什么症状

尖锐湿疣的症状究竟有哪些

专家介绍,尖锐湿疣这种性病在初期的症状并不是很清晰,病理特征也不是很明显,所以有些患者因为不了解疾病情况,而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等疾病恶化到了中晚期才有所察觉,可是这时的治疗是很困难的,稍微不慎便会引起疾病复发等情况。那么,感染尖锐湿疣的症状究竟有哪些呢?

感染尖锐湿疣的症状究竟有哪些呢?

初起为细小淡红色丘疹,后逐渐增大增多相互融合,表面凹凸不平,湿润柔软,呈乳头瘤样,鸡冠样,草样,蕈样或菜花样突起,红色或污灰色,根部常有蒂,个别发生糜烂渗液,易出血。

皮损裂缝间常有脓性分泌物郁积其中,致有恶臭,自觉有痒感且每因搔抓而引起继发感染。由于不断受到局部潮湿与慢性刺激的作用,往往迅速增长。有的女性患者甚至从外阴至阴道、宫颈等处都长满了一片毛棘或很多小菜花状突起,好似玫瑰色的芒刺或鸡冠花。

湿疣的数目少则数个,多则十余个,数十个以至百个之多。极少数病人由于治疗不及时,使湿疣长得很大,成为巨大湿疣,可向深部穿透,产生很多瘘管通向尿道或经5-40年恶变为癌肿。发生在直肠内大的湿疣可引起里急后重感。当妊娠期体内激素水平剧变时,生殖器的供血丰富,机体免疫功能又有所下降,故生殖器疣的体积也迅速增大,甚至达到阻塞产道的程度。

分娩时往往使疣体摩擦撕裂出血,由于其组织脆弱,会给缝扎止血带来困难。有的湿疣在妊娠末或分娩后可以自然缩小以至消退。一般无明显自觉症状,少有瘙痒感、潮湿感或摩擦感。

专家提醒,了解了尖锐湿疣的症状后,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时刻注意身体的细微变化,尤其是对一些有不洁性行为经历的人来说,这种细心的观察则更为重要,一旦发现有任何不正常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以免疾病恶化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伤害和困扰。

尖锐湿疣初期什么症状

尖锐湿疣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它会让患者感到很急躁,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心情,我们大家都知道,尖锐湿疣会发生在男性朋友的镇上,同样也会发生在女性朋友的身上,但是所呈现的症状是有一点不同的,下面就让我们分别了解一下:

1)男性尖锐湿疣症状

病程一般为20天左右,尖锐湿疣一般发生在龟头、冠状沟、尿道口、阴茎、阴囊、大腿和臂部等处。

发病的时候通常会有烧灼感,病症的进阶为:红斑-3-10个成群红色丘疹-小水疱-3/5天后为脓包-破溃成溃疡和糜烂-结痂愈合。

患者一般会有疼痛感,如果尖锐湿疣发生在直肠内部,则会出现便秘、疼痛,并带有分泌物。

此外,患者还有可能有神经症状,包括感觉异常、神经痛、排尿困难等等,也会影响到性能力。

2)女性尖锐湿疣症状

女性尖锐湿疣通常会伴有子宫炎和宫颈炎,另外会有寒颤、地热、腹痛、恶心、腹股沟淋巴肿大、头痛、颈项强直、膜炎和骶部神经系统功能不全。

尖锐湿疣如果长在口唇时,会引起唇部单纯尖锐湿疣。

如果患者为孕妇,则尖锐湿疣病毒会由胎盘传染给胎儿,导致宝宝发生小头畸型,先天性心脏病、肢体缺损,小眼畸型等疾病。

由此可见,尖锐湿疣给女性带来的危害更大,因为会连累后代。了解了尖锐湿疣的早期症状,就可以早就医,将危害降到最低限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