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疣 > 正文

湿疣是怎么引起的 假性尖锐湿疣是怎么引起的

湿疣是怎么引起的

湿疣常通过以下几个途径传播和引发:1.不清洁的性生活,性生活中只要其中一方未做好清洁措施就容易诱发此病,另外,一些滥交的人也容易患上湿疣。2.间接接触传染,湿疣可通过多种途径进行传播,只要不慎接触到被患者分泌物污染过的生活用品都可能患病,如毛巾、衣物、马桶圈等。3.婚姻不和谐,一些性生活不和谐的夫妻往往各自在外寻求性刺激,这些高危性行为会增加患湿疣的几率。4.由其他性传播疾病引发,一些性病和病毒、真菌引起的感染性疾病会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增加患病风险。5.外伤感染,病毒常可通过体表的小伤口进入人体,潜伏一段时间后便可发病。湿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所致,其类型约有三十多种,日常生活中若不注意清洁和预防,很容易患上此病。

要预防湿疣,就要从日常生活的每个细节出发,切实做好卫生工作。安全和卫生的性行为是预防湿疣的第一步,避免婚外性行为、滥交等不良行为的发生,坚决做到洁身自爱。在性生活中最好使用避孕套,可避免性疾病的传播。在外住宿时,不要与他人共用内衣、泳装、和浴盆,尽量不要到公共浴池洗浴。上厕所前要先洗手,消灭手上的病毒和细菌。家庭成员之间的毛巾、脸盆等尽量分开使用。勤换内裤,多清洗外阴,保持阴部干燥清洁。

假性尖锐湿疣是怎么引起的

很多朋友都知道尖锐湿疣这种疾病,但是对于假性尖锐湿疣却不是十分的了解,其实假性尖锐湿疣的意思就是说出现了类似尖锐湿疣疾病的症状表现,但是实际上并不是尖锐湿疣疾病,下面我们为大家介绍一下假性尖锐湿疣是怎么回事:

①损害部位:假性湿疣主要发生于两侧小阴唇内侧,且多对称发生;尖锐湿疣主要发生在阴道口等部位,可以多处发生,非对称性。

②损害特征:假性湿疣损害为鱼子状、乳头状、绒毛状,表面光滑,群集分布,互不融合,随时间延长无增大趋势;尖锐湿疣多为菜花状、丘疹状,表面不平,单发和多发,可互相融合,摩擦损害易出血,随时间延长,损害逐渐增多增大。

③醋酸白试验:假性湿疣醋酸白试验为阴.性,而尖锐湿疣则为阳性。

④hpv检测:假性湿疣的病变组织hpv检测绝大多数为阴性,尖锐湿疣则绝大多数hpv为阳性。

⑤组织病理。

假性湿疣多数不用治疗,但要查找某些可能引起或加重假性湿疣的因素,如患者有真菌或滴虫性阴道炎等感染,应及时治疗。局部卫生状况差、潮湿、受摩擦等刺激也可加重本病,故要保持局部皮肤清洁卫生、保持干燥,减少对局部皮肤的刺激。如果患者要求,可用冷冻疗法、激光疗法或局部涂搽药物疗法等去除病变组织,但去除后有可能再发。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