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 > 正文

女性肾结石的早期症状 肾结石饮食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女性肾结石的早期症状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尤其是男性发病率相对较高,不过也有女性患肾结石的,对患者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尤其是结石大的治疗起来更麻烦,所以对于肾结石一定要了解它早期的症状,以便及早发现及时治疗。

肾结石虽然多发于男性,但是也有部分女性肾结石患者,对于女性患者早期的一些症状,主要看各人情况的,如结石的大小,有没梗阻或是继发感染等,这些所出现的症状都是不一样的,下面来看看女性肾结石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

对于女性肾结石患者的早期症状,各人情况不同表现也是稍有不同的,一般主要有以下症状:

1、疼痛:这是肾结石最主要也是最常见的症状,一般当肾结石较大时,它在肾盂中移动度就会较小,所以所出现的疼痛也是钝痛或是隐痛,而对于小的肾结石,它在肾盂内移动度较大,可在肾盂输尿管联接部的梗阻,所以容易出现肾绞痛。这是一种突然发作的严重疼痛,疼痛从腰部开始,沿着输尿管向下可放射到膀胱,也可放射到外阴部位。疼痛多是呈阵发性,多数可持续数分钟,也有持续数小时物,同时会伴有恶心呕吐,或是面色苍白,大汗淋漓,虚脱的状态。

2、血尿:这是肾结石的第二个重要的症状表现,对于肾和输尿管结石疼痛和血尿是它们的特点,当患者体力活动较多时可出现疼痛和血尿。不过血尿多较轻,有时肉眼看不见,只能在显微镜下看到。

3、脓尿:如果肾和输尿管结石有并发感染的情况时尿中会有脓细胞,同时有高热、腰痛症状。

4、如果结石梗阻可出现肾积水、肾功能不全,有的患者也可出现胃肠道症状,贫血等症状。

以上就是女性肾结石患者有可能出现的一些症状,肾结石是可导致患者出现肾绞痛的,所以要及时防治,一旦检查出有肾结石,女性要根据结石的情况采取有效的方法治疗,如喝中药排石,同时多喝水,多做跳跃动作,对于结石的排出都有帮助。

肾结石饮食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有肾结石已经半年了,平时对生活影响倒是不大,也能正常的吃饭,可是最近体力活太多,晚上吃饭还比较晚,吃了不少油腻和刺激的食物,腰腹部就疼痛不适了,是刺激到肾结石引起的疼痛。

肾结石不是一种特别严重的疾病,但是如果发生的话也会影响生活质量的,肾结石一般小的都不用治疗,只要是结石不增大,不刺激的情况下慢慢的也会排出体外或者是慢慢减小的。但是一定要注意的就是有肾结石之后,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都得改变一下,不能让这些不良因素刺激到肾结石。对于所有的结石来说饮食都是很重要的,因此肾结石的饮食一定要严格要求,这才不刺激结石增大或者是有新的结石出现。

1.肾结石的形成,主要的原因都是饮食的影响,饮食能引起结石出现大都是一些营养成分摄入的不合理引起的,在日常生活中,患有肾结石的人首先应注意多喝水、多运动才行,这对结石的顺利排出有很大的帮助。这就得应限制肉类的摄入量,特别是动物肝脏一定不能再吃了,在治疗期间应该注意少吃牛肉、羊肉,平时也得注意少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因为这种成分代谢后容易形成草酸,这能促进新结石的形成。尤其是菠菜一定不能多吃,要吃也得先用水烫一下。

2.肾结石患者一定要注意在临睡前不能喝牛奶,这是由于牛奶中含钙较多,而肾结石中大部分含有钙盐。结石形成的最危险因素就是钙突然增高。喝牛奶后两到三个小时的时候,正是钙通过肾脏排除的高峰期,如此这个时候是正在睡觉的状态,那尿液浓度就会高,钙通过肾脏的也较多,这样很容易加重结石的症状。

3.大多数的水果、各种果汁和蔬菜都为碱性食品,这些食物的有效成分可以降低尿液酸度,这是最有利于草酸钙、尿酸结石患者缓解病情的。虽然一些饮料也是液体,但是不能代替水喝的,咖啡、红茶、葡萄汁、苹果汁以及可乐中都含一些化学成分,会促进结石的增长,所以不能饮用,但是自己在家做的果汁不添加别的东西是可以喝一些的。

4.高蛋白质的食物也是要注意摄入量的,不能多吃,如果有过量的蛋白质摄入,就会加重结石症状的,还得注意低盐饮食,这也是避免结石增重的措施。

有了肾结石疾病之后虽然不用先进行治疗,可是如果是要增大迅速的话就得抓紧正规治疗避免产生对身体的伤害。还有就是在平时一定注意做到避免结石增大,还有预防新的结石生成才行。饮食调理要有营养要科学,多吃清淡好消化的食物,一些含钙高和草酸成分高的食物都得少吃才好。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