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男人撒尿分叉怎么回事 男人尿液滴不尽的原因

男人撒尿分叉怎么回事

相信在生活当中,男性朋友在进行小便的时候,会有小便分叉的情况,遇到这种情况,很多人可能会认为是患上了前列腺炎导致的,因为现在生活当中患前列腺炎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男性疾病了。都觉得特别害怕,因为对于男人来说前列腺是比较重要的一个器官。那么男人小便分叉是不是前列腺炎导致的呢?如果不是的话又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男人小便分叉是否患上了前列腺炎?

尿路分叉也可以说是非常常见的前列腺炎的一个比较明显的症状。但是男人尿分叉,并不代表只是患上了前列腺炎,其实尿分叉是山上一些非常生理的一种现象,男人小便分叉并不只是前列腺炎导致的,引起尿分叉的还有其他的因素,因此不要太担心,尿路分叉并不是一概而论的,当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尿路分叉分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看看你是哪种。

男人“小便分叉”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可能和这2点有关!

1、生理性的尿分叉

生理性的尿分叉,可以说是你种比较常见的和自然的现象,也就是说偶尔一次或者次数不多的情况下出现这种问题也是正常的,一般来说不会和疾病有什么太大的关系,所以不用太过于担心,大多数可能是因为前尿道口或者是尿道口开处堵塞的现象引起,比如说人们到早上起床的时候膀胱存在大量的尿液,没有及时的排出来,就会给膀胱造成压力和负担不断扩大,所以在尿的时候尿量比较大就会导致尿分叉。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在进行夫妻生活的时候,因为残留在尿道当中的一些尿液,所以在尿尿的时候会有分叉的现象,这种情况是正常的,也不需要特别治疗。

2、病理性的尿分叉

但是如果是病理性的尿分叉,就可能是和身上的一些疾病有关系了,比如说患上了前列腺炎就会导致尿分叉,又比如说阴道炎也会导致尿分叉,同时还会伴随着尿频尿痛尿不尽的情况,因为前列腺当中可能存在着比较多的细菌和病毒。造成了尿路感染,引起尿分叉,又或者是前列腺炎分泌物比较多,造成了阻塞。但是慢慢的就会让这些尿液给冲开,也可以慢慢的随着开口被尿液冲开之后形成了尿分叉,这种情况应该及时的做一个检查。并且治疗。

小编每天都会更新一些健康知识,大家要是有好的建议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如果你喜欢我这篇文章,欢迎大家点赞、分享,关注小编,来把健康分享给更多的人,传递健康小知识,让我们生活中更多的人都受益!

男人尿液滴不尽的原因

很多男性在小便的时候往往会出现尿液滴不尽的现象,如果是偶尔出现尿液滴不尽,那么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主要是因为尿液会因重力作用流出。然而总是出现尿液滴滴沥沥地无法排干净,那么就有可能是疾病的缘故,下面小编将一一为你讲解。

炎症刺激

膀胱如果出现炎症,在炎症的影响小,尿意中枢处于兴奋状态,就会出现尿不尽的现象,另外,前列腺炎、尿道等泌尿系统感染也会导致男性出现尿不尽的现象。

非炎症刺激

常见的非炎症的刺激,比如尿路结石或者是尿道内有异物堵塞等也会导致男性出现尿液滴不尽的现象,这一点,男性朋友也要多加注意。

前列腺增生

由于前列腺发生增生会逐渐阻塞尿道,导致患者在小便的时候,需要花更大的力量来克服这个阻力,因此会导致患者出现小便尿不尽的现象。

神经性尿不尽

神经性尿不尽患者通常会在白天或者晚上睡觉之前出现尿不尽症状,这类患者通常是患分离性障碍疾病或者长期处于精神紧张状态。

膀胱容量减少

膀胱炎,膀胱结核,膀胱癌等疾病引起的膀胱容量减少也会导致男性朋友出现尿液滴不尽的现象的现象。

以上就是男性总是尿不尽的常见原因,男人尿不尽跟一些疾病的出现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小编建议男性朋友在生活中如果总是出现尿液滴不尽的现象,最好到医院检查一下,以免给自己的身体造成一系列不良影响。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