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 > 正文

水痘治疗最快的方法是什么 水痘怎样好得快

水痘治疗最快的方法是什么

在生活中,我们是经常听到出水痘这个情况的,但很多人对水痘疾病治疗并不是特别的了解,所以就常常耽误了水痘疾病最佳的治疗时间,结果就为孩子健康带来了很多的危害,为了避免这种现象的发生,家长一定要多了解一些关于治疗水痘的相关知识。

水痘是临床上的一种流行性疾病,这种疾病可以发生在任何时间,当然临床上主要是发生在一些孩子身上,水痘的发生常常导致孩子出现身体发热现象,同时还现象有头晕,咳嗽等不适症状,因此家长要尽早帮孩子摆脱水痘这个病的困扰,那么治疗水痘最快方法是什么呢?分析一下。

1、常规治疗和护理。临床上,水痘疾病是具有自限性的,一般在两个星期时间内就会自己完全康复的,治疗水痘最主要是应该是对症处理,首先把患者进行隔离,一直要等到患者身上的疱疹完全干燥、结痂才行,这个过程一般不少于两个星期,在患者处于发热期的时候,建议卧床休息,体温高的话要采用退热剂缓解,有些患者的皮肤出现瘙痒症状很明显,此时建议患者可以吃一些抗组胺药物进行治疗,出现感染的患者要采用消炎药进行临床治疗。

2、进行抗病毒治疗。临床上,治疗水痘一般是采用阿昔洛韦药物,患者可以口服,也可以通过静脉滴注治疗,七天后如果没有新的皮损症状发生,可以使用干扰素治疗,这样可以控制病毒的复制。

3、免疫抑制剂疗法。治疗水痘疾病效果最明显的药物就是麻疹减毒活疫苗,建议患者肌肉注射,每天注射一次,一共只需要一两次注射,使用这个药后疱疹症状就会很快的结痂,同时也能够避免新的疱疹再次出现。

4、对并发症进行治疗。有些水痘患者会引发细菌感染的情况,此时建议患者要适当的使用抗生素药物,如果患者出现了脑炎并发症,要针对病情进行及时处理,当然出现肺炎的水痘患者也是这样。

通过我们以上的具体介绍,大家对于水痘怎么治疗的问题已经很清楚了,虽然水痘这个病比较多见,但也需要引起患者的足够重视,病情不是很严重的患者可以进行家庭护理,如果患者发生高热症状,疱疹情况也特别的多,建议尽快去正规医院进行临床治疗,避免耽误病情惹导致并发症的出现。

水痘怎样好得快

宝宝长水痘会皮肤瘙痒难耐,一旦将身上的水泡抓破,不仅会加重感染,还可能会留下瘢痕!因此,各位宝爸宝妈可以按以下6种方法来护理宝宝。

1、做好隔离

水痘传染性很高!它一般通过接触水痘疱疹液和空气飞沫传播,所以当宝宝确诊为患水痘后要立即隔离!隔离期为从水痘出现开始,至皮疹结痂脱落为止。

2、进行消毒

水痘的疱疹液是病毒传染源,为此宝爸宝妈要给宝宝穿过的衣物、用过的毛巾、被褥、玩具进行消毒,煮沸、暴晒就是很好的消毒方式。

3、皮肤护理

把宝宝的指甲剪平,避免抓伤皮肤;在长水痘的地方可涂抹炉甘石洗剂止痒,尽量让皮疹自然结痂。注意别乱使用止痒药膏,因为这些药膏里可能含有糖皮质激素,涂抹后会造成病情恶化!

4、紧急退烧

长水痘大多会伴随发热症状,这时宝爸宝妈除了给宝宝物理降温外,可以给宝宝服用含对乙酰氨基酚或布洛芬成分的退热药,但阿司匹林则要避免,因为它可能引起水痘并发症!

5、清淡饮食

水痘主要是体内有湿热,同时感染病毒所致,所以宝宝长水痘要清淡饮食,多吃稀粥、牛奶、蔬果可以帮助清除体内积热。

6、补充水分

宝宝患病期间可能出现高热、便秘等症状,宝爸宝妈记得给TA补充足够的水分,平时多喝水也有助于将水痘毒素排出体外。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