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晚睡对身体会有哪些危害 如何改掉晚睡强迫症

晚睡对身体会有哪些危害

现如今,随着城市夜生活的丰富,“熬夜族”越来越多,很多年轻人都抱有“我年轻,熬夜没事”的侥幸心理,诸不知会对身体造成很大伤害。因为熬夜会慢慢削弱我们的免疫力,甚至会导致死亡。

近些年,因为熬夜猝死的新闻不绝于耳,网上很多网友都说“你在用生命在熬夜”,可见熬夜真的是非常危险的举措。那么,作为专业医生,对熬夜有什么看法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1、眼科医生这样说

现在,有不少人是熬夜躺着玩手机,长时间盯着屏幕,眨眼的次数减少,对眼睛伤害太大。就算是眼睛好的人,经常熬夜躺着玩手机,也会引起青光眼、干眼症等疾病;即便躺着玩手机时间短,也会影响睡眠。

2、精神科医生这样说

对于长时间熬夜的人来说,他们的情绪会比正常人紧张、不安,人的精神也会出现异常,也就是说人越熬夜越容易焦虑。

3、心内科医生这样说

对于经常熬夜的人来说,熬夜不仅会对心脏、血压、心率都造成负担,还容易易诱发心梗、中风。

4、营养科医生这样说

网络有一种说法就是“熬夜需要多吃些食物减少熬夜带来的疲劳”,这么做是错误的。

因为熬夜吃东西会影响到激素的分泌,更易伤身,还会伤害肠胃,诱发便秘、胃病。

所以熬夜尽量不要吃东西,应该在该睡觉的时候就要睡觉。

想要“不熬夜”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俗话说“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吃少”,晚饭要尽量少吃点,而且睡前三个小时不要吃东西,因为睡前三小时吃东西很容易影响到睡眠;

2.睡觉前一定要把手机或是其他电子设备远离自己的床,这样能让你更容易入睡;

3.睡前2个小时,最好泡个热水澡,能让你放松身心,更容易入睡;

4.晚上一定要保持好心情,不要为其他事物影响到自己的心情,因为心情的好坏对于入睡也有一定影响。

如何改掉晚睡强迫症

如今,人们的人生活越来越没有规律了。工作压力的加大,饮食的不规律,当然还有手机的普及,使得人们越来越晚睡了。晚睡对于人体的危害不言而喻。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如何在一分钟之内改掉晚睡强迫症呢?

晚睡对男人的危害有哪些?

1、皮肤

晚睡对于身体的损害最为明显的就是皮肤,经常晚睡容易导致皮肤出现各种色斑、皱纹,并且肤质也会变得干燥起来。专家告诉我们,晚上的十点到第二天凌晨的两点是新陈代谢最为旺盛的时间段,这个时候如果安睡能够令皮肤快速的处理体内多余的毒素和废弃物。

如果在这个时间段没有睡觉,那么皮肤中大张的毛孔就会吸收外界的有毒、有害气体,诱发色斑、暗疮和粉刺等等的出现,令体内的激素、内分泌平衡失调。

2、眼睛

晚睡对男人的危害还表现在眼睛上,容易出现视力下降的情况。如果眼睛长时间疲劳没有获得足够的休息,那么眼睛就会出现暂时性的实力下降。如果通宵的熬夜,那么眼睛还会出现视力模糊等等严重后果。

3、肠胃

如果长时间晚睡会令男性的肠胃出现毛病,身体中的肠胃是非常敏感的,一有个风吹草动就会直接反映出来。如果晚睡或者熬夜,那么体内的胃酸就会分泌过度,引起胃疼、胃酸的情况出现,甚至有可能出现胃溃疡。

很多男性在晚睡或者熬夜的时候就会烟、茶、咖啡等等不离手,这对于胃部、胃黏膜是危害非常的巨大,不利于肠胃的蠕动和消化。

4、大脑

如果长时间晚睡,那么容易出现反映迟缓、记忆力下降、失眠、头痛等等情况的发生。这主要是由于如果大脑没有获得足够的休息事件,那么部分脑细胞就会加快死亡,脑细胞死亡的越多,那么大脑迟钝就会越明显,记忆力就会越差。

长时间的晚睡会导致神经系统出现疲劳,这样身体中的注意力就越来越不能够集中,出现失眠多梦的情况。

5、免疫力

专家发现,晚间睡觉的时候是人体抵抗力最差的时候,这个时候也是身体产生新细胞的高峰时期。长时间的晚睡。熬夜令身体一直处于一个消耗的状态,这样身体对于外界的抵抗就一直处在一个工作的状态,修补的工作就要加倍,这样不利于提高身体的抵抗力。

成年人如果连续三天都不能够保证七到八个小时的休息时间,那么免疫力就会瞬间下降60%左右,这样身体就很容易患上各种疾病。

6、性能力

晚睡对男人的危害还体现在性能力上,这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和女人一样,男人的性激素也是具有一个周期变化的。晚间时候性激素分泌比较死,但是晚睡或者熬夜会刺激大脑皮层强制分泌过度的性激素。长期以往如此,容易破坏身体的生物钟,导致性激素分泌紊乱,甚至出现性功能障碍的情况,影响孕育下一代,令家庭关系失去和谐。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