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 > 正文

患糖尿病肾病需要做哪些检查 糖尿病肾病危害患者生命

患糖尿病肾病需要做哪些检查

糖尿病肾病的发生说明患者全身的微血管发生了异常,同时也会对其他的系统及器官带来损伤,比如外周神经发生病变以及视网膜病变等,如果想要确诊糖尿病肾病的话,需要做好相应的检查。

糖尿病肾病的检查项目

1、激发试验和肾功能的检查

糖尿病肾病早期24个小时的尿蛋白会小于150毫克并且呈现间接性的,只要严格的控制血糖就能够让尿蛋白消失,运动之后尿蛋白会明显的增加。糖尿病患者肾脏发生病变的功能变化和结构变化是处于平衡状态的,在早期肾脏的血浆流量会明显升高,而且升高了肾小球的滤过率。另外肾脏受到严重的程度和尿蛋白排泄以及视网膜病变关系呈现正相关。

2、肾功能以及尿液的检查

诊断糖尿病肾病的重要手段是肾脏组织学检查,主要包括结节性的肾小球硬化以及小动脉玻璃体发生病变,患者的肾小脑表面出现了渗出性的变化。肾脏非特异性的改变包括肾小管和肾小球基膜增厚。当出现肾脏病变时,会发现肾小管和肾小球以及肾小脑表面出现白蛋白。另外糖尿病肾病患者在早期肾脏体积会明显增大而且增加了重量,一般通过做B超检查来测量肾脏的大小。

患有糖尿病肾病如何来护理?

1、保持科学规律运动

糖尿病肾病患者在早期可以采取散步、快步走以及慢跑的方式来提高心肺功能,帮助稳定血糖。但是不能做剧烈运动,不然会出现低血糖运动时,以身体不疲劳以及微微出汗为止。当患者出现明显的水肿应该多卧床休息。另外患者要严格控制水的摄入量,不能喝得太多,多观察尿液的量和颜色。若是尿液中出现了泡沫,应该及时去医院做尿常规检查。

2、积极地防止感染

一般糖尿病肾病患者会伴有蛋白尿漏出的情况,会降低抵抗力和免疫力,容易发生感染。患者应该调整好饮食结构,多吃一些绿叶蔬菜,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来增强抵抗力。夏季不能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注意身体的保暖,保持口腔的清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居住房间应该经常通风换气,做好定期的消毒,远离各种传染源,减少去公共场所的次数。

糖尿病肾病危害患者生命

生活中患糖尿病的患者可能会有多尿或者是多食,体重下降以及视力下降等影响健康的症状。生活中患有糖尿病这种疾病的患者还是挺多的,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群。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这种疾病会导致患者的各种组织,比如说肾,心脏,血管等受到慢性的损害。那么这种疾病会带来怎样的危害呢?下面来听听我的看法分享我的经验吧!

步骤/方法:

1、长期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可能会有体力下降,免疫力下降十分容易感染一些其他疾病的危害。一些比较严重的患者可能会死于由于糖尿病带来的一些并发症。所以糖尿病是十分危害患者生命健康的。

2、患有糖尿病这种疾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的话,病程较长控制较差糖尿病患者常常会引发各种并发症或者是伴随症,比如说一些患者后来患上一些心脑肾等疾病都与糖尿病有着相关关系。

3、大家在生活中要想预防这种疾病一定要树立正确的饮食观,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采取合理的生活方式。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有定期体检的习惯,要做定期的测量血糖以及尽早发现无症状性糖尿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