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 > 正文

什么样的老人容易得高血压该如何预防 老年人高血压有什么特点

什么样的老人容易得高血压该如何预防

高血压是许多老年人慢性疾病当中最为常见的一种,也是发病率最高的一种。在我们身边患有高血压的老年人非常的多,而且每年都有更多的老年人患上高血压。有一些老人比起其他老人是更容易患上高血压的,所以预防高血压很重要。

其实,我们生活当中所遇到的各种疾病,因为我们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都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对于高血压这种疾病来说也是这样,总有一些特定的人群会更容易患上高血压。那么,哪些老人容易患上高血压?老年人在生活当中又应该怎么预防高血压产生呢?我们今天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

首先就是肥胖的老人。老年人当中肥胖的比例也不算低,合肥胖就会引发一系列的健康问题,特别是高血压和高血脂等慢性疾病。肥胖的老年人身体中的皮下脂肪含量比较多,血容量也比体重正常的老人要多,心脏负担就会因此加重,血管当中的阻力也相应的增加,由此就会导致高血压产生。

其次是饮食过咸的老人。很多老人,长期以来都保持着饮食过咸的习惯,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口重,而饮食当中的盐分含量过高,都会使老人的身体当中钠储留过多,我们血管当中的水分会去牵制这些盐分,从而会使我们的血液容量增大,引起高血压。

第三是有长期饮酒习惯的老人。长期大量的饮酒,就会导致高血压的产生,这是因为酒精在我们身体当中会损害到动脉血管,容易导致动脉血管产生硬化的现象,由此就会引发高血压。而长期大量的研究,还会导致其他的很多健康问题产生,比如肝部疾病。脂肪肝,酒精肝,肝硬化以及心脏病等等。

所以,有这些不良习惯的老人,一定要在生活当中引发高血压的产生。肥胖的老人要及时的减重并将自己的体重,保持在一个合理和健康的标准之内,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如果平时口重的老人和有饮酒习惯的老人,一定要改掉不良的饮食习惯,保持清淡又有营养的饮食,戒掉酒,多喝水多运动预防高血压。

老年人高血压有什么特点

老年高血压的五大特点是大家应该适当了解的,包括会出现收缩压波动比较大、易受体位变动的影响、容易出现假性高血压现象、收缩压升高、老年人β受体的反应性降低等,这些对于人的危害性很大,建议患病高血压这个疾病之后要控制血压。

老年人高血压一部分是成年高血压延续而来,另一部分是因动脉粥样硬化导致血压,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患病的,均是应该重视血压的控制,有效的控制血压对于患者很重要,要不然危害是很大的,此外高血压也是有属于自己独有特点的,下面主要给大家详细介绍的就是老年高血压有何特点?揭秘老年高血压的五大特点。

(1)收缩压波动比较大。老年人高血压患病之后特点就是血压波动较大,特别是收缩压波动较大,主要是因为患者血管压力感受器敏感性减退引起出现的,因此使用抗高血压药物治疗应做到的就是定期测量血压,做到随时调整用药量。

(2)易受体位变动的影响。高血压易受体位变动的影响,体位性低血压的发生率较高,这和压力感受器敏感性减退有关系,建议治疗期间慎用胍乙啶、a1受体阻滞剂、速尿等引起体位性低血压的药物。

(3)容易出现假性高血压现象。由动脉硬化容易出现假性高血压现象,这种类型的对于抗高血压药物的耐受较差,容易服用药物之后身体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和严重的并发症,建议降压速度不应太快,不应降得太低。

(4)收缩压升高。收缩压升高也是患病之后身体的特点,对心脏危害性大,易发生心力衰竭、脑卒中等,危害性非常大,建议患病高血压要重视血压的控制。

(5)老年人β受体的反应性降低。患病高血压之后老年人β受体的反应性降低,因此对β受体阻滞剂耐受性更好,但是发生心动过缓和充血性心力衰竭的危险也是很高的。

上述主要给大家详细介绍的就是老年高血压有何特点?揭秘老年高血压的五大特点。老年高血压患病之后特点还是很多还是很明显的,主要会出现收缩压波动比较大、易受体位变动的影响、容易出现假性高血压现象、收缩压升高、老年人β受体的反应性降低等。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