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如何培养宝宝单独睡 宝宝睡眠时间标准

如何培养宝宝单独睡

“让宝宝自己睡觉”对培养他/她的独立性和自主性,形成良好的个性品质具有很重要的意义。长时间和爸爸妈妈睡一张床的宝宝,长大以后的生活自理能力不强,独立能力也比较弱,而且一家人睡一张床,相互影响,睡眠质量也不好。

1

每晚睡觉前不要让宝宝做太剧烈的活动,以免孩子太兴奋,不易入睡。妈妈适当地将卧室的灯光调得柔和些,不要太刺眼,给宝宝讲一些睡前小故事,播放一些轻柔的摇篮曲,等宝宝睡着后再离去。

2

循序渐进,刚开始的时候把宝宝的小床放在爸爸妈妈的大床旁边,让父母在宝宝视线范围内,之后逐渐移开小床,并在两个床之间用纱帘隔开,最后再让宝宝去自己的小屋睡觉。

3

提前一个月告诉宝宝:他/她长大了,可以自己照顾自己,可以一个人睡觉了,让他/她有个心理准备。接下来和宝宝一起营造一个温馨、可爱的儿童房,按宝宝的意愿布置房间,选择自己喜欢的家具、装饰、窗帘、床单等,暂时先不要让他/她住,让宝宝对他/她的新卧室产生足够的新鲜感和期待。

4

最好选择在夏天某个周末开始正式锻炼宝宝独立睡觉,因为夏天不必担心宝宝半夜踢了被子着凉,而且周末的时候妈妈可以全身心地照看孩子,因为刚开始宝宝很有可能睡不着或者不肯一个人睡。

5

宝宝第一次独立睡觉时,告诉宝宝:妈妈就在旁边,晚上可以随时找到妈妈。同时在小床边放一盏可以调节灯光的台灯,告诉宝宝可以开着睡,让宝宝有安全感,就不会产生害怕的情绪。

6

宝宝可能会在半夜爬回父母的大床,此时父母要告诫孩子回自己的小床睡觉,态度要坚决,绝不能纵容,否则前面的努力就付诸东流了。妈妈可以陪宝宝回他的小床睡一会儿,等宝宝睡着了再走开。

7

当宝宝早上起来时,一定要及时赞美宝宝勇敢能干,鼓励宝宝的这种行为,宝宝的自信心得到了满足,渐渐的就养成了独立睡觉的好习惯。

8

当宝宝夜间突然出现的极度恐惧和惊恐,表现为突然坐起,尖叫、呼喊或哭闹,可有心动过速、呼吸急促、出汗、皮肤潮红等自主神经系统兴奋的症状,以及下床、冲向门口等行为上的异常,被称为夜惊症。导致宝宝睡眠障碍,影响生长发育吧,此时可采用我科的中医治疗---夜惊贴,每晚睡前贴于脚底涌泉穴。

宝宝睡眠时间标准

宝宝每个阶段的睡眠时间和年龄有着很大的关系,越小的宝宝睡眠的时间越长,慢慢的变得和成年人一样的睡眠。只有满足标准的睡眠时间,才能够使宝宝健康的成长。那么宝宝睡眠时间标准是多久?

正常情况下,一个月以内的宝宝每天的睡眠时间标准在18个小时到20个小时左右,等到3~6个月左右的时候,宝宝每日的睡眠时长大约会在16个小时左右。等到宝宝的年龄越来越大的时候,睡觉的时间也会越来越少,慢慢的改为白天一次,晚上正常的睡眠,大概在1岁半左右。

充足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通过睡眠既可以满足宝宝的生长发育所需要的睡眠时间,也可以在睡眠的时候,身体的器官以及大脑都在慢慢的发育,如果睡眠时间比较少的话,对于宝宝的生长发育是非常不好的,所以家长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

宝宝不管是多长的睡眠,都是每天晚上的睡眠时间比较长,而白天的睡眠时间比较短,这属于正常的,并且白天的时候宝宝大多数每次要睡两个小时左右,慢慢的长大以后,还要玩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才会再睡一次,如果不让宝宝睡觉的话,宝宝就会变得哭闹不乖。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