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早餐吃鸡蛋有什么功效 让宝宝更聪明的鸡蛋吃法

早餐吃鸡蛋有什么功效

鸡蛋,是一种在老百姓眼中一种营养比较丰富的全能型选手,无论是什么样的做法,鸡蛋都能够保证食物的美味。而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顿饭,早餐一定要吃饱还是吃好,才能够让你一整天都有精神。而早餐的选择,也是比较有讲究的,既要营养搭配均衡,又要保证对身体有好处,所以这个时候鸡蛋,就成了大多数人的选择。

鸡蛋里面因为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各种矿物质等等。而且最重要的就是,鸡蛋还能换着花样吃,今天吃水煮蛋,明天吃煎蛋,后天吃蛋羹,这些都是我们的很好的选择,所以才是很多人早餐的好选择。

早餐吃鸡蛋,对身体都有哪些好处?

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鸡蛋是由两个部分组成的,一个是蛋清,一个就是蛋黄中,这两个部分都含有很丰富的营养,所以能够帮助满足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的需求。鸡蛋中含有很多的蛋白质,能够帮助补充体内的蛋白质,增强你的体质。

还有就是蛋黄的部位,是含有很丰富的卵磷脂的,卵磷脂被人的身体吸收之后,就会释放出胆碱的物质,这样就能够帮助促进大脑的发育,促进你的记忆力,帮助预防老年痴呆的出现。

帮助降血脂。很多人都觉得血脂高的人,鸡蛋吃多了就会让体内的血脂升高,而让他们有这种感觉的就是鸡蛋内的胆固醇的量会比较高,但是其实鸡蛋内的脂肪适宜不饱和脂肪酸的成分为主的,吃多了对身体不但没坏处,还有很多的好处。

保护视力。蛋黄中是含有一些抗氧化的物质的,这种物质能够帮助保护好你的眼睛,这样不管是老人还是每天需要对着电脑的上班的人群,都能够帮助你保护好腻的视力,每天早上一个蛋,对眼睛也有很好的保护的作用。

对肝脏有好处。鸡蛋中含有的蛋白质和卵磷脂,能够帮助促进肝脏的细胞的修复和肝脏细胞的再生,这样肝脏的健康就能够得到很好的保证,就能让你的身体的新陈代谢的能力和免疫力得到增强。

帮助增强体质。人在虚弱的时候,最常喝的就是鸡汤,而病人在恢复期间,也会经常喝鸡汤来加快身体的恢复。其实就是因为鸡汤本身是一种很有营养,也能够帮助增强你的体质的食物,而鸡蛋也不例外,每天早上都坚持吃鸡蛋,其实也是在帮助你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让你的身体变得更强壮,不会轻易生病。

那么,鸡蛋既然好处那么多,每天上应该吃几个比较好呢?

无论是吃饭还是喝水,其实都是需要讲究一个度的,若是低于这个度确实是不好,但是若是高于这个度,对于身体而言也是一种负担,鸡蛋也是如此,鸡蛋虽然营养价值高,吃着对身体也有很多的好处,但是吃少了可能会没效果,吃多了也可能起反效果,所以首先还是要搞清楚每天吃多少是比较合适的。

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儿童和孕妇因为是需要营养的不补充的人群,所以每天吃一到两个就比较好,而对于成年人来说,若是你只是从事的脑力劳动,每天一个鸡蛋足矣。而若是每天需要消耗比较多的体力的人群,可以一天只2到3个鸡蛋,都是合适的范围。而对于那些比较肥胖的人来说,可能就要控制量了,一周2个到4个是比较合理的。所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吃鸡蛋的频率和数量,或许能够让你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让宝宝更聪明的鸡蛋吃法

1.健脑益智

蛋黄中的卵磷脂、甘油三脂、胆固醇和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很大的作用。卵磷脂被人体消化后,可释放出胆碱,胆碱可改善各个年龄组的记忆力。

2.保护肝脏

鸡蛋中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蛋黄中的卵磷脂可促进肝细胞的再生。还可提高人体血浆蛋白量,增强肌体的代谢功能和免疫功能。

3.防治动脉硬化

美国营养学家和医学工作者用鸡蛋来防治动脉粥样硬化,获得了出人意料惊人效果,他们从鸡蛋、核桃、猪肝中提取卵磷脂,每天给患心血管病人吃4-6汤匙。3个月后,患者的血清胆固醇显著下降,获得满意效果。

4.预防癌症

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2,维生素B2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鸡蛋中的微量元素,如硒、锌等也都具有防癌作用。根据对全世界人类癌症死亡率进行的分析,人们发现癌症的死亡率与硒的摄入量成反比。

温馨提醒:鸡蛋虽好,但是爸爸妈妈们可千万要注意,不能将鸡蛋作为宝宝的主食,这样会增加宝宝的肠胃负担,且不能给婴幼儿吃没有完全煮熟的鸡蛋,否则宝宝难以吸收蛋白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