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 > 正文

​老年人甲状腺功能低下的症状 老年人甲状腺功能低下是怎么回事

老年人甲状腺功能低下的症状

对于老年人甲状腺功能低下这种疾病,很多人并不是很熟悉,这也导致了老人被此病侵害的时候,往往不能及时察觉,容易耽误病情。因此,专家提醒大家:为了避免老年人患上甲状腺功能低下这种疾病,大家应当对此病的常见症状有所了解才行。

老年人甲状腺功能低下的症状有哪些?

(1)一般表现:

黏液性水肿最早期的症状是倦怠、畏寒、言语行动迟缓、少汗、精神萎靡、胃口欠佳、体重增加、身体胀肿感、便秘等。继之则出现全身各系统的“黏液水肿样”典型表现:面部表现“淡漠”、“呆板”甚至“白痴”。面颊及眼睑虚肿,下眼呈袋状下垂,面色苍白略显蜡黄(血中胡萝卜素增多所致)。鼻、唇增厚,舌大而发音不清、低哑,头发稀疏、干燥易脱落,睫、眉毛脱落。皮肤粗糙干而厚,非可凹陷性黏液水肿,体重增加。黏液性水肿可累及多种脏器及系统。

(2)精神神经系统表现:

记忆力减退,智力下降。反应迟钝,嗜睡,精神抑郁,有时多虑而有神经质表现,严重者发展为猜疑型精神分裂症。重症者伴痴呆、幻想、木僵、昏睡或惊厥。黏蛋白沉积致小脑功能障碍时,出现共济失调、眼球震颤等。

(3)肌肉与关节表现:

肌软弱乏力,也可有暂时性肌强直、痉挛、疼痛等,偶见重症肌无力。嚼肌、胸锁乳突肌、股四头肌及手部肌肉可出现进行性肌萎缩。少数病例有肌肥大,四肢远端发生假性肌肥大。叩击肌肉时可引起局部肿胀(“肌肿”或“小丘”现象)。肌肉收缩后弛缓延迟,握拳后松开缓慢。腱反射的收缩期正常或延长,但弛缓期呈特征性延长,常超过350ms(正常240~320ms),其中跟腱反射的半弛缓时间延长更为明显,对本病有重要诊断价值。黏液性水肿患者可伴有关节病变,偶有关节腔积液。腕管中黏蛋白在神经外堆积而发生腕管综合征,手指麻痛,感觉异常。

上面专家的讲解,就是老年人甲状腺功能低下比较常见的症状,生活中如果有老人出现了这些症状的话,为了防止老年人甲状腺功能低下的病发,就需要尽快入院做详细检查了。同时,上了年纪的老人们,对于老年人甲状腺功能低下的预防也要重视起来,减少患病的机率。

老年人甲状腺功能低下是怎么回事

我父亲以前是建筑工地上的一名工人,长年累月在工地上工作,生活非常的劳累,延吉的时候他就患有腰肌劳损今年他过了55岁的生日之后,我就让他退休,再不要工作了,他的儿子已经长大,可以赡养他,养起这个家担起这个家的重任。本以为父亲退休在家生活会比较舒服,没想到前段时间他又生病了,来到我们省城大医院做了检查之后,医生说他得的这种病叫甲状腺功能低下。

步骤/方法:

1、甲状腺功能低下,这种疾病多发于老年人,他们发病的原因有很多种,首先是由于炎症多,老年人身体脏器比较衰弱,身体很多组织都开始病变,身体的炎症,所以导致这类疾病产生

2、其次,还有可能是由于先天遗传性因素,老年人在年轻的时候没有发病,老了之后有,契机促使这种疾病爆发出来,或者是在年轻的时候,发病的症状不是很明显,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

3、这种病的发病主要原因是由于甲状腺球蛋白代谢异常,身体内缺少某种元素,导致大量合成钾化碘,这种元素不能排出体外,或者是在尿液中发现有大量的蛋白质。所以这种疾病可以通过尿检的方式检查出来。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