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脸上有白色的痘痘是什么东西 脸上白色小米粒可以挤吗

脸上有白色的痘痘是什么东西

对于很多精致的小姐姐来说,在每天护肤的时候,最无法忍受的就是脸上长痘痘了。

如果是脸上长了痘痘,很多小姐姐都喜欢用手去挤出来。这些被挤出来的白色“小米粒”虽然看着很恶心,但内心还是会有一种“酸爽”感。

只是,对于这些被挤出来的白色“小米粒”有人认为是脂肪粒,也有人认为是黑头粉刺,甚至还会有人把它当做痤疮......

那么,从痘痘里面挤出来的这些白色“小米粒”到底是什么东西呢?

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从痘痘里挤出的“小米粒”是什么?

一般而言,从痘痘里面挤出来的白色“小米粒”主要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粉刺栓

从痘痘里面挤出来的这些白色小米粒,很有可能就是粉刺栓,这是因为毛囊口角化障碍而导致的。

粉刺栓中含有的主要成分为皮屑、皮脂以及马拉色菌,我们鼻子上爱长的小颗粒黑头就属于粉刺栓。

第二种情况:皮脂的分泌物

如果皮脂腺过于发达,皮脂分泌过多就会导致皮脂腺中释放出游离的脂肪酸,刺激皮脂腺分泌后而形成痘痘。

所以在皮肤正常的情况下,从痘痘里面挤出来的这些白色小米粒,最为常见的就是油脂的分泌物啦~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脂肪酸。

第三种情况:螨虫的分泌物

螨虫最喜欢生活在我们皮肤的毛囊和皮脂腺中,靠吃我们的皮脂、角质蛋白、肌肤代谢物为生。

如果是遇到潮湿的天气或者是脸部油脂比较多的时候,它就会大量的繁殖生长,从而让脸部不断地滋生出痘痘或粉刺。

所以从脸上痘痘里面被挤出的这些白色小米粒,也有可能是螨虫的分泌物哦~

如何调理这种白色“小米粒”痘痘?

1.做好脸部的清洁

如果脸部的清洁做不到位,毛孔里的垃圾、污垢、细菌就会容易堵塞毛孔,从而导致粉刺、痘痘以及黑头越长越多。

所以在日常的基础护肤中,我们要先用专业的卸妆产品来卸妆,然后再用洁面产品来清除皮肤表面残留的污垢,最后再定期敷清洁面膜来进行深层清洁。

这样才能带走毛孔内的垃圾和彩妆残留物,让毛孔保持自由呼吸畅通,从而减少痘痘、粉刺滋生的概率。

2.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说熬夜,都会导致体内毒素堆积过多,如果这些毒素无法及时排出体外的话,就会容易引起痘痘、粉刺的滋生。

所以我们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时间,经常性地进行有氧运动,不断加强对自己体质的锻炼。

除此之外,还要调整自己的饮食习惯,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来帮助人体清除多余的油脂,尽量避免摄入过多的油腻、辛辣、高糖等食物。

3.使用专业的祛痘产品

有些小姐姐认为只要把痘痘里面的这些白色”小米粒“挤出来,痘痘自然就会好了,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

长痘痘的肌肤本身就很脆弱,如果就这样直接用手去挤的话,很容易造成皮肤感染,从而加重痘痘的炎症,甚至还会留下痘印、痘坑、痘疤等。

所以脸上长了这种白色“小米粒”痘痘后,最好是选择专业的祛痘产品,这样不仅能达到快速、安全、有效的祛痘效果,长期使用的话还可以改善痘痘肤质哦~

其实,脸上的痘痘,三分靠治,七分靠养。

脸上白色小米粒可以挤吗

原因引发的痘痘,长了痘痘非常的影响颜值,所以大家都开始寻找各种办法解决痘痘问题,比如说使用各种化妆品来去除痘痘,还有的人喜欢每天敷面膜来去痘痘,但是还有不少的朋友喜欢直接用手挤压痘痘,并且看到痘痘中挤出来一个个小米粒状的脏东西,内心会十分满足,但是你知道吗,如果你老是这样用手挤痘痘,极有可能会引发一些列的问题,严重的话更有可能脸会毁了!

为什么会长痘痘?其实长痘痘的原因有很多,

1、脸部清洁不彻

这一点在喜欢化妆的女孩身上比较常见,卸妆没有卸干净,从而导致毛孔内残留了污垢,这些污垢在我们的毛孔中刺激皮肤,并且形成了一个痘痘,这类的问题,一段时间不化妆就能得到很好的解决。

2、熬夜

现在的人越来越喜欢熬夜,但是经常熬夜的人会导致新陈代谢出现紊乱,从而造成生理功能的失衡,并且导致身体的激素水平紊乱,从而就会引发痘痘。早点睡觉,一段时间后也能解决问题。

3、饮食吃惯

如果经常吃吃辛辣、刺激、油腻、油炸这类的食物,也是容易引发痘痘的原因。吃一段时间清淡的食物就能很好的解决。

其实长了痘痘不可怕,但是大家长了痘痘最为快捷方便的办法就是挤痘痘,而要是挤出来白色的小米粒,那么就请不要大意了,因为这是螨虫引发的痘痘!并且用手挤痘痘还十分容易导致细菌的感染从而引发更为严重的痘痘问题,甚至是留下一个个难看的疤痕!所以如果挤出来的“白米粒”大家首先要做的就是清洁面部,而如果非要挤痘痘,那么也要在挤完痘痘之后再用棉签沾上消毒药水,做好消毒措施!并且不要仅仅要做好脸部的清洁,还要勤晒被子、晒枕头,这样才能从根本解决脸部的螨虫引发痘痘的问题!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