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疮 > 正文

什么人容易长痤疮 如何祛痤疮

什么人容易长痤疮

痤疮主要的病因是内分泌失调。而经常熬夜无疑会加重内分泌失调的情况,这就是经常熬夜上网的夜猫子脸上总爱长痤疮的原因,该病主要好发于青少年,除了熬夜,还与皮脂分泌过多、毛囊皮脂腺导管堵塞、细菌感染和炎症反应等因素相关。

在我们平时的日常生活中会看到很多人年纪轻轻却脸上长满了不知名的痘痘,而且长时间挂在脸上,越长越多,严重影响了美观和患者的生活,其实这样的情况只能说明你得了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病:痤疮。痤疮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这种疾病病程较长,治疗起来也比较困难,而且还会反复发作,那么应该怎么办,今天我们就来简单介绍一下痤疮这个病吧!

痤疮主要好发于青少年,主要与皮脂分泌过多、毛囊皮脂腺导管堵塞、细菌感染和炎症反应等因素相关,以面部粉刺、丘疹、脓疱、结节等多形性皮损为主。如果症状不是很严重,则无需太过担心,因为青春期后往往能自然减轻或痊愈,只要做好平时对皮肤的清洁和护理工作即可慢慢痊愈。如果症状严重,则需要去医院就医,适当的时候还要依靠外力手段将痘痘去除。

痤疮主要的病因是内分泌失调。而经常熬夜无疑会加重内分泌失调的情况,这也是为什么那些经常熬夜上网的夜猫子脸上总喜欢长痘痘的只要原因了,内分泌失调会导致性激素分泌过多,就会出现汗毛孔的粗大,皮肤相对粗糙,从而导致分泌较多的油脂,也就为痤疮细菌的生长提供了生长的环境。再加上饮食方面的不规律,长痤疮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综上所述,人之所以会长痤疮,主要还是和外界因素息息相关的,首先缺少充足的睡眠会打乱自己的生物钟,导致肌肤的新陈代谢紊乱,个人卫生的清洁。包括枕头套,被单,毛巾的清洁问题,这些物品都是最容易堆积死细胞、螨虫、灰尘、头皮屑等脏东西的地方,长期与这些物品亲密接触,就会导致痤疮,需要格外的注意才行。

如何祛痤疮

痤疮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炎症性的皮肤病,日常生活中,许多朋友皮脂腺分泌特别旺盛,这样就会阻塞毛孔从而长出痤疮。俗称一般表现为面部出现丘疹,脓疱和粉刺。长了痤疮以后,许多朋友都会用手去挤,结果却导致痤疮更加严重。那么如何彻底去痤疮,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都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如果由于工作原因需要熬夜的话,应当及时补觉,这样可以使人体的内分泌保持正常水平,有助于痤疮的恢复。

2、注意清洁。大家在每天晚上睡觉以前一定要彻底清洁面部,及时卸妆,不要带妆睡觉,否则很容易导致化妆品阻塞毛孔,使得痤疮的症状更加严重。尤其是外出之后,一定要仔细洗脸,否则外界的细菌很容易入侵脸上的皮肤,加重痤疮症状。

3、掌握正确的清洁方法。大家平时在洗脸的时候一定用温水洗脸,不要用过烫的水洗脸,不要用碱性大的肥皂和刺激性的洗面奶,以免进一步阻塞毛孔,导致痤疮加重。

4、不要用手去挤痘痘。长了痤疮之后,千万不要用手去挤,捏,掐,脸上的痤疮。这样会导致细菌向皮肤深处发展,使得痤疮更加严重。

5、蓝光去痤疮。如果痤疮特别严重的话,就需要用蓝光去除,蓝光可以起到快速消炎抑菌的作用,改变细胞的结构,从而杀死细菌,使皮肤能够恢复正常。

在日常生活中,痤疮患者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熬夜看电视或者玩手机,每天尽量保持充足的睡眠。注意面部和手部的卫生,经常用温水洗脸,不要用碱性大的肥皂,和刺激性强的洗面奶来洗脸,平时不要浓妆艳抹,每天晚上都要仔细卸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