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是雌激素偏低造成的吗

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调理月经,除了药物治疗外,还要配以健康的生活方式,少吃冰冻食品,保持营养充足,不要过度节食,同时学会调节释放自己的压力,保证充分的休息时间等。

1、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个别女性在月经期有下腹发胀、腰酸、乳房胀痛、轻度腹泻、容易疲倦、嗜睡、情绪不稳定、易怒或易忧郁等现象,均属正常,不必过分紧张。

2、注意卫生,预防感染。注意外生殖器的卫生清洁。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避免过劳。经血量多者忌食红糖。

3、防止过度节食,戒烟限酒,注意自己的饮食结构,多食用瘦肉、谷类、深绿叶蔬菜及含钙丰富的食物,不宜过食生冷,保持心情舒畅,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4、注意内裤要柔软、棉质,通风透气性能良好,要勤洗勤换,换洗的内裤要放在阳光下晒干。

5、不宜吃生冷、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血热者经期前宜多食新鲜水果和蔬菜,忌食葱蒜韭姜等刺激运火之物。气血虚者平时必须增加营养,如牛奶、鸡蛋、豆浆、猪肝、菠菜、猪肉、鸡肉、羊肉等,忌食生冷瓜果。

6、长期月经不调要注意饮食调理,如多喝黑木耳红枣茶、浓茶红糖饮、山楂红糖饮等。如果症状仍未改善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明确病因,以便遵医嘱及早针对性的治疗。

月经不调是雌激素偏低造成的吗

雌激素对女性的生理健康、生育功能都有很重要的影响,如果雌激素水平失调,很容易会出现各种不适。一般来说,雌激素减少主要出现在更年期或患有卵巢早衰的女性身上。

雌激素低的症状有哪些?

雌激素低最常见的症状就是月经不调,经期紊乱,月经量过多或过少,同时会影响女性的精神情绪,烦躁易怒,部分人还会伴有全身肌肉酸痛、头痛等。雌激素低对泌尿系统也有影响,会出现如尿痛、尿频、尿路感染、尿失禁等症状。人体缺乏雌激素也会影响皮肤状态,令皮肤皱纹增加,皮肤弹性降低,皮肤色素沉着。

如何补充雌激素?

是否补充雌激素,最好由医生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判断,切勿自行服用雌激素药物,患者可以向医生咨询具体的服用时间和服用剂量。

雌激素低的女性平时可以多喝豆浆等食物来补充雌激素,物美价廉,营养丰富,副作用少,但也要注意量,豆浆不可喝过多,每天1~2杯即可。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患有子宫肌瘤、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女性,在补充雌激素时要谨慎,如果雌激素水平过高可能会加重原有疾病的症状,甚至引起并发症。另外,在通过药物和食物补充雌激素的同时,也要加强锻炼,保持身心愉快。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