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 > 正文

牙周病都有哪些症状 牙龈萎缩怎么恢复

牙周病都有哪些症状

在口腔疾病中,牙周病是一个让人闻之色变的疾病。因为牙周病早期症状不明显,待发展到中后期时,还会引起牙龈萎缩、牙槽骨吸收、牙齿松动甚至脱落等,且其给口腔健康造成的损伤大多都是不可逆的。可以说,牙周病是口腔健康无形的杀手。因此,对于牙周病来说,及早治疗很重要。在牙周病还未给人体造成大危害时,就将疾病扼杀在摇篮中。

那么,牙周病的主要症状有哪些,我们怎样才能判断自己是否患有牙周病呢?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有牙周病,首先肯定是定期到正规齿科医院进行口腔检查,对疾病早发现早治疗。其次,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密切观察自己的口腔健康状况,一旦发现异常症状,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牙周病有哪些症状?牙齿不好看时,我们不想张嘴给人看,牙龈肿起来,再加上有口腔异味,也很是影响我们的个人形象,更不想暴露在别人面前,要知道,牙周病毁掉的可不止是好看不好看。

牙周病甚至会导致牙齿缺失。牙周病不是单纯牙龈出血、红肿,牙龈上面出现各种问题,它是会慢慢发展,波及到我们的牙槽骨、牙齿。造成牙龈、牙槽骨萎缩,固齿之本遭到破坏,牙齿也就会出现松动,甚至脱落。

因此,当你在日常生活中发现自己有牙龈出血、红肿,或者口臭、牙周溢脓、牙周袋、牙龈萎缩、牙齿松动等,一定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而且,还要定期洗牙,一般普通人每半年到一年洗一次即可。不过,如果你自己发现牙齿上已经附着着很多牙结石,也要及时到医院洗牙清除。

牙龈萎缩怎么恢复

牙龈萎缩是一种常见的牙周问题,很多人不了解牙龈萎缩,不重视牙龈萎缩,其实牙龈萎缩会对一个人的生活造成很大的不便,如果不重视起来,有可能会让牙龈萎缩变得越来越严重,影响到整个口腔的健康。

虽然牙龈萎缩是一种常见的牙周问题,但是对于牙龈萎缩的治疗并没有一个通用的方法。一般来说要牙龈萎缩的症状可以通过医生的一些方法来进行改善。

其次,要注意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比如说牙周炎就可以引起牙龈萎缩,而这个时候就要先治疗牙周炎,再去慢慢恢复牙龈萎缩,虽然还因为说不能立即恢复,但是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进行改善,虽然不能恢复,但是可以控制病情。

从上面可以知道牙龈萎缩,不能完全恢复到健康,但是可以缓解病情的发展,所以说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口腔健康,这样才可以避免出现牙龈萎缩。

牙龈萎缩可能会影响到牙神经,出现其他的一些口腔疾病,故一定要注意口腔健康,下面就是一些可以预防牙龈萎缩的方法。

1、刷牙不要太用力

当一个人刷牙太用力的时候,就会导致牙龈过多的刺激,同时刷牙太用力,可能会使牙齿出血,出血的话如果不及时止血,很有可能会影响到牙龈的健康,这也会导致牙龈萎缩,所以一定要注意刷牙时不要太用力。

2、口腔疾病及时治疗

当口腔里面出现疾病的时候,如果不及时的治疗,很容易引起牙齿的破坏,而且被破坏后,牙龈也会紧接着损伤,那么长期以往就会导致牙龈萎缩,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大,牙龈肌肉也会进行萎缩,所以在发现口腔疾病时一定要及时治疗,不要拖延。

3、清理干净牙齿

一般来说刷牙不能完全把牙齿清洁干净,必要的时候可以通过牙签或者牙线的方式来进行清理,当然这样也不能让牙齿变得非常干净,如果发现牙齿有一些难以清除的污垢,可以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洗牙,还要进行口腔检查,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可以避免口腔出现问题。

以上就是可以预防牙龈萎缩的一些方法,通过以上几种方式可以有效的防止牙龈萎缩的出现,这样就可以保护牙龈的健康,同时要注意,如果发现牙齿里有任何的不适,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不要延误治疗。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