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一日三餐的最佳时间 准妈妈一日三餐该如何吃

一日三餐的最佳时间

1一日三餐时间回顶部

一日三餐怎么吃?一日三餐不仅要定时定量,更重要的是要能保证营养的供应,做到膳食平衡。合理的三餐饮食能供给人体充足的营养,保证充足的气血。一日三餐营养食谱,小编来给大家推荐。

一日三餐时间

早餐──7:00

这时你可能还“睡”在床上,可实际上你的体温已经开始上升、脉搏开始加快、交感神经变得逐渐活跃,消化功能也已经开始运转,胃肠道处于苏醒状态,能最高效地消化吸收食物中的营养成分,是早餐的最佳时间。

满分早餐:1个完整的橙子+1杯咖啡+2片全麦面包+1份西红柿炒鸡蛋

加餐──10:30

要知道,在早上7点到10点之间的这个时间段,你体内的新陈代谢速度要比在其他时间段快上40%。所以,此时你需要吃一些低脂肪的碳水化合物来补充能量,来帮你集中精力、保持积极的工作状态。

满分加餐:1根香蕉

午餐──12:30

同事们都开始逐渐起身,这也是你的身体能量需求最大的时候,是吃午餐的最佳时间。此时你体内胃肠道的消化积极性已经远不如早餐的时候,所以用餐时需要细嚼慢咽,万万不能一边盯着电脑一边吃午餐。不仅容易发胖,营养也无法吸收。

满分午餐:含丰富纤维的蔬菜+红肉类肉食+主食

下午茶──15:30

这也是需要立即补充能量的时候,因为你体内的葡萄糖含量已经大大降低,不仅思维速度变慢,烦躁、焦虑等不良情绪也开始冒头,如果再不及时补充能量,你的工作就很难顺利、愉快地进行下去了。

满分下午茶:富含粗纤维的杏仁或葡萄干。

晚餐──18:30

晚餐一定要在睡前4个小时解决,这是食物在胃肠道中完全消化吸收所需的时间。否则带着未消化的食物入睡,不仅会堆积脂肪,你的睡眠质量也会大大受到影响。

满分晚餐:富含蛋白质的海鲜或豆类+主食

2一日三餐健康食谱回顶部

一日三餐健康食谱

早餐推荐:

1个完整的橙子+1杯咖啡+2片全麦面包+1份西红柿炒鸡蛋

午餐推荐:

红烧牛肉面

材料:牛肉,鲜切面,油菜,熟鸡蛋,姜片,葱段,茶叶,干红辣椒,花椒,八角香叶,桂皮等香料

1.牛肉洗净切块飞水去掉血污,捞出

2.锅内放少量油,加牛肉、姜片、葱段、茶叶、干红辣椒、花椒、八角香叶、桂皮炒香

3.再加生抽、老抽、醋继续翻炒,一次性加入足量清水大火烧开后煮炖2-3小时

4.牛肉将熟时,将香料捞出,留下牛肉清汤

5.牛肉熟烂后加盐、糖调味

6.另起锅,水沸后水内加少量食盐,下面,煮熟,捞入面碗内

7.加入牛肉块、烫熟的青菜、熟鸡蛋,将牛肉汤盛入碗内即成

晚餐推荐:

黄鱼烧豆腐

材料:黄鱼1尾,豆腐500克,水发木耳25克,青菜心,葱段,姜片,盐,味精,花生油,料酒各适量

1.将鱼宰杀,去鳞、鳃、内脏洗净,鱼身两侧打斜刀待用

2.豆腐洗净切厚片,木耳、青菜心洗净。

3.炒锅注油烧热,下入葱段,姜片爆锅,再下鱼两面略煎,加入鲜汤、料酒、盐、烧开后去浮沫,放入豆腐、木耳,用慢火烧熟,

4.加入青菜心、味精,将青菜心围盘边,将鱼盛在盘中即可。

经典早餐: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早餐吃出营养的三大原则

小心五个错误的早餐搭配

一日三餐的最佳时间表格

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孩子是每一位准妈妈在怀孕期间最期待的事情,所有的食物都是为了孩子着想再吃,科学的一日三餐包括时间方面,食物的种类方面都应该要选择妥当,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有科学的饮食规律,远离一些对身体有伤害和刺激的食物。

准妈妈一日三餐该如何吃?

早餐:远离碳水化合物

想要一整天都保持在最佳状态,早餐就最为重要。如果你习惯于只吃两片白面包就打发,那就有可能很快感觉到疲劳了。因为精致白面包或土司等碳水化合物,就是所谓“高GI”食物,会使血糖迅速升高,随之人体将释放大量的胰岛素,又令血糖急速下降,从而让人产生疲倦感。

让你充满活力的早餐:富含纤维的全麦类食物,并搭配质量好的蛋白质类食物,例如牛奶、蛋类,淀粉和蛋白质的摄取比例最好是1:1,以及几片黄瓜或西红柿,配上1杯牛奶或果汁。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能持续提供充沛活力。

午餐:营养元气饮食

控制淀粉类食物摄入量午饭过后,常常觉得昏昏欲睡,其实,这往往可能是食物惹的祸。如果午餐中吃了大量米饭或马铃薯等淀粉食物,同样也会造成血糖迅速上升的危险,从而产生困倦感。

同时应该多吃些蔬菜水果:午餐中的淀粉类食物不要吃太多,还应该多吃些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有助于分解早餐所剩余的糖类及氨基酸,从而提供能量。一个小窍门是:吃点大蒜或者洋葱,就能提神。因为其所含硫化丙烯,具有清醒提神的功效。辣椒也能让交感神经兴奋,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

晚餐:愈简单愈好

晚餐千万不要吃太多,因为一顿丰盛、油腻的晚餐会延长消化时间,导致夜里依然兴奋,从而影响睡眠质量。

另外,还需要特别避开的食物:含咖啡因的饮料或食物会刺激神经系统,减少褪黑激素的分泌,而这是一种脑部松果体分泌的荷尔蒙,具有催眠作用;酒精,会让睡眠状况很难进入深睡期;产气食物,如豆类、洋葱等,肚子胀满了气,令人不舒服也睡不着;还有辛辣的食物,会造成胃灼热及消化不良等,干扰睡眠。

准妈妈一日三餐注意事项

1、每天要进食500至700克蔬菜,补充孕妇所需要的维生素,中、晚餐后吃一份水果。

2、孕期血容量猛增30%,需要700毫克铁来制造红血球,是平时的三四倍,宜多吃瘦肉、禽、鱼等动物性食物,每周吃二三次猪肝,必要时可服用铁剂,避免贫血,但不宜饮茶。

3、孕妇需要营养,保证胎儿的生长,因此孕妇的食量摄入要比平时约增加10~20%。如早孕反应的恶心、呕吐,可采取少量多餐,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可吃些酸枣、桔子等酸味水果,而不宜吃腌菜之类。

4、增加含钙乳制品或食品的摄入,并多晒太阳,还可服用钙片。

5、控制食盐用量。尤其对于下肢浮肿的孕妇,更要注意菜不要太咸,多食一些利水的食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