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 > 正文

失眠心悸 失眠心悸挂哪个科

失眠心悸

提起失眠,相信大家都非常的了解了,在我们生活中,总会遇到很多让我们没有办法解决的事情,遇到这些事情的时候,我们就很容易造成失眠,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失眠给我们带来的危害有哪些呢?

强有力的科学证明,放任失眠会导致病情加重,严重影响广大群众的生活。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节奏的加快,来自生活工作事业婚姻的压力越来越大,失眠症的发病率不断上升,给许多患者及家庭带来难言的痛苦。

失眠症:入睡困难早醒睡眠表浅多梦记忆力减退、情绪不稳、倦怠无力以及忧郁、头痛易怒等症状。老年长期失眠易导致心神不宁、健忘、头昏心悸、急躁易怒、体质虚弱、白内障、高血压等并发症。

众所周知,采用镇静、安定、抗精神类药物治疗失眠症,虽有一定的疗效,但长期使用会对药物产生依赖性、成瘾性,又会损害脑组织、肝肾功能,还会导致精神萎靡、头脑恍惚,诱发老年痴呆症等。

常期失眠有那些危害?

①失眠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对各种疾病的抵抗力减弱。

②失眠引起:记忆力减退,头痛。

③失眠影响工作、学习和生活。

④失眠可导致植物神经紊乱。

⑤经常失眠可引起老年痴呆症。

⑥经常失眠使人过早衰老,缩短寿命。

⑦儿童睡眠不足会影响身体的生长发育。

失眠给我们带来的危害是不容小觑的,有时候会让我们精神恍惚,甚至于做出一些身不由己的事情,所以为了我们的身体着想,大家在遇到失眠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去诊断治疗,争取能够早日告别失眠给我们带来的痛苦。

心悸吃什么

吃药是很多失眠患者常采取的方式之一。很多人失眠后,都会去药店或医院开一些安眠药之类的药物来帮助入睡。那么,心悸失眠吃什么药好呢?

其实,吃药不仅对身体不好,让身体对药物产生依赖性,还可能沉淀一些毒素在体内,影响身体健康。所以,吃药并不是最佳治疗失眠的方式。如果出现失眠的情况,最好少吃药为妙,通过一些中医食疗的方式进行调理比较不错的选择。

如果失眠多梦或是因为心情烦躁而导致的失眠,多吃一些清肝泻火的食物比较好。比如冬瓜、菠菜、竹笋、葵花籽、苦瓜、梨、鸡蛋、黄花菜等。

如果是因为气血比较虚而导致的心悸失眠,选择一些补血、健脾的食物比较好。常见的有小米、大麦、人参、糯米、猪肝、牛肉、南瓜、西红柿等。

如果是因为心肾不交所致的失眠,多吃诸如酸枣仁、银耳、糯米、鹅肉、苦瓜、猪肺、茄子等食物为宜。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