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疱疹性咽峡炎 脖子上得了带状疱疹如何治疗

疱疹性咽峡炎病原体为

手足口病多发生在幼儿身上,而且容易大范围爆发。虽说手足口病经过治疗,一周左右即可康复,但是其疱疹和发热等症状也给幼儿的身体带来了损伤,预防手足口病尤为重要。那么,怎样来预防手足口病呢?

1.饭前便后、外出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等给儿童洗手,不要让儿童喝生水、吃生冷食物,避免接触患病儿童。

2.看护人接触儿童前、替幼童更换尿布、处理粪便后均要洗手,并妥善处理污物。

3.婴幼儿使用的奶瓶、奶嘴使用前后应充分清洗。

4.本病流行期间不宜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注意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居室要经常通风,勤晒衣被。

5.儿童出现相关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患儿不要接触其他儿童,父母要及时对患儿的衣物进行晾晒或消毒,对患儿粪便及时进行消毒处理;轻症患儿不必住院,宜居家治疗、休息,以减少交叉感染。

6.每日对玩具、个人卫生用具、餐具等物品进行清洗消毒。

7.托幼单位每日进行晨检,发现可疑患儿时,采取及时送诊、居家休息的措施;对患儿所用的物品要立即进行消毒处理。

8.患儿增多时,要及时向卫生和教育部门报告。根据疫情控制需要当地教育和卫生部门可决定采取托幼机构或小学放假措施。

以上这些手足口病的预防方法希望能够给予大家帮助。但是,即使疾病做好了足够的预防措施也并非完全没有发生的可能。这里需要大家注意的是要时刻注意幼儿身体状况,一旦发生疾病征兆,即使进行就医。

脖子上得了带状疱疹如何治疗

夏季正值疱疹性咽峡炎的高发期,如果宝宝不幸中招,妈妈需精心护理,以减轻宝宝的痛苦,护理可从发热和咽痛两大症状入手。

针对发热,就要进行降温,分为物理降温和药物降温。

物理降温:

宝宝体温超过37℃,用热毛巾擦拭宝宝大动脉附近的颈部、腹股沟、肘窝、后背等,通过水分挥发带走宝宝体内多余的热量。擦浴时,可以稍微用点力,增加出汗的速度,但不要伤到宝宝。

药物退热:

宝宝发烧超过38℃,建议用药物退热,因为宝宝长时间高烧脑部易受到损害,所以应适时根据医生指导,给宝宝服用乙酰氨基酚或布洛芬退热。如果一种药物退热效果欠佳,可交替使用,注意用药间隔时间不低于4小时,且用药总量一定要合理。

针对咽痛,不仅要调整饮食,还要做好口腔护理。

饮食调整:

饮食以流质或半流质食物为主,比如稀粥、米汤、米糊等,切忌干硬、煎炸、油腻的食物。

口腔护理:

清晨用淡盐水漱口或少量多次饮水,冲刷口腔内病毒及补充体内流失的水分。

药物处理:

如果口腔有溃疡,用喉康散喷溃疡处或者用康复新液含漱,以消炎、修复溃疡面、缓解疼痛。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