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大便酸臭有粘液绿色 婴儿大便有点黏酸臭

新生儿健康大便

虽然每个新生儿的具体情况不同,但一些异常情况还是可以判断的。新生儿刚出生不久,身体状态还不稳定,很容易出现各种问题,而通过新生儿大便可以很好地判断健康状况。新生儿吃母乳后就大便频繁这正常吗?

新生儿吃母乳后就大便频繁这正常吗

宝宝刚出生时,你会在他的尿布上看到黑绿色,像汽油一样粘粘糊糊的大便。由于新生儿的胎粪由羊水、粘液、皮屑和其他子宫里吸收的东西构成,没有什么味道,所以,你可能都意识不到该给宝宝换尿布了。

在新生儿出生2—4天后,他的大便颜色会变浅,有点儿军绿色,也不那么粘了。这叫做“过渡大便”,这种大便表明宝宝开始消化最早吃到的母乳或配方奶,他的肠道功能运转正常。

如果你的宝宝是纯母乳喂养,他的大便会是糊状或凝乳状,颜色是黄色或有点儿发绿。新生儿的大便也可能很稀,像腹泻一样。母乳喂养宝宝的大便一般看起来像是芥末和奶酪混合起来的样子,而且还可能有一些种子状的小粒。有趣的是,这种大便不难闻。'

母乳喂养宝宝的大便的正常范围很宽泛。如果你看到宝宝的大便颜色比以前绿了,那可能说明你吃了某种你平常不吃的食物。如果宝宝没有其他症状,多半无需担心。

如果你看到宝宝尿布上的大便是亮绿色,有泡泡,差不多像海藻一样,那说明他多半是前奶吃得太多,后奶吃得不够。前奶是你的乳房最先分泌的乳汁,里面的卡路里含量低。后奶的脂肪含量更高,营养最丰富。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你让宝宝吃一边乳房的时间不够久。要想改变这种状况,你喂奶的时候,要从上次宝宝吃完的那个乳房开始喂。

新生儿大便几次算正常

吃母乳的新生儿大便呈金黄色,偶尔会微带绿色且比较稀;或呈软膏样,均匀一致,带有酸味且没有泡沫。

通常在新生儿大便次数较多,一般为一天排便2-5次,但有的婴儿会一天排便7—8次。随着孩子月龄的增长,大便次数会逐渐减少,2-3个月后大便次数会减少到每天1-2次。

如果新生儿吃的是配方奶,那么大便通常呈淡黄色或土黄色,比较干燥、粗糙,如硬膏样,常带有难闻的粪臭味。对于奶粉喂养的宝宝,大便主要不是看多少天一次,而是周期规律和性状如何。有的宝宝一天一次,有的宝宝两三天一次,有的甚至更长,但只要周期有规律,大便糊状无泡沫,颜色正常,就都是正常的。

混合喂养的新生儿养的宝宝,新生儿大便一般3-4次而且量多,头几天里数可能多达6次,都属正常现象。随着时间的推移,会相应减少。质稍柔软,有明显臭味,一般为暗褐色。您宝宝可能有点腹泻,妈妈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吃冰冷的食物。不要吃得太油腻,保证营养前提下,清淡为好,适合宝宝消化。

吃母乳的宝宝月子里面便便都多的,一天拉个5,6次都正常的,我儿子两个多月开始才一天拉三次左右,过了100天了才一天1回,每个宝宝都不一样,有攒肚子的宝宝过了满月就几天拉一次的也有,不要担心。黄色的便便很健康,有点酸臭可能是消化不良,小宝宝基本都有消化不良,肠胃发育不健全嘛,没大碍的。

新生儿大便绿色酸臭怎么回事

宝宝的消化功能弱,很容易发生消化不良的情况。而大便的颜色、气味和形状最能反映宝宝的消化功能。那么如果宝宝拉绿色的酸臭大便是怎么回事呢?

宝宝便便绿色酸臭怎么回事

1、一般母乳喂养的婴儿,大便呈黄色或金黄色,稠度均匀如膏状或糊状,偶尔稀薄而微呈绿色,有酸味但不臭,每天排便二至四次。人工喂养儿,大便色淡黄或呈土灰色,质较干硬,条状,常带奶瓣,有明显臭味,大便每天12次。

2、如果婴儿大便的臭味明显,则表示蛋白消化不良,这时应适当减少奶量或将奶冲稀。泡奶的水温宜40度左右,不能用沸水泡好再放凉,会破坏奶的营养成分。试温时让奶液滴在手背上,不烫就可以了,不能用大人的嘴来喝着试,不准确,不卫生。夏天,宝宝喂口不佳,奶可以稍凉些。太烫破坏了奶的营养,而且会烫到宝宝,太冷对宝宝肠胃不好。

3、如果大便闻起来像臭鸡蛋一样,这是提示宝宝蛋白质摄入过量,或蛋白质消化不良。应注意配奶浓度是否过高,进食是否过量,可适当稀释奶液或限制奶量12天。还可以给宝宝用点多种维生素制剂,以帮助消化。

4、宝宝的便便正常时是有点酸味的。但如果是酸臭味就是宝宝对碳水化合物的消化不全,可以给宝宝补充点营养型益生菌促进消化吸收,缓解症状。

5、新生儿每天应该吃八到十二次,甚至更多。睡觉不安稳不说明肚子饿了,吃母乳的宝宝大便有酸味是正常的,但是应该不臭。吃奶粉的孩子大便会很臭。建议妈妈增加喂母乳的频率,提高乳汁分泌量。同时要放松心情。

新生儿大便颜色

正常宝宝大便内的水含量占70%左右。若水份含量大于80%的大便就很稀软。反之,水份含量小于60%的大便就会呈现干硬。喝母乳的宝宝其大便都很稀软,此为正常的现象,而食用一般配方奶粉的宝宝大便比较硬,因母乳中的寡糖在小肠里没办法完全吸收,当被运送到大肠时,被大肠的细菌分解成稀糊状,并带有酸性的粪便,此为母乳的大便特性。所以目前有很多新配方奶粉都添加一些寡糖,使大便形态较为柔软。

吃乳清蛋白配方,其大便就比较青或呈灰绿色;吃酪蛋白配方,大便就比较棕色也比较硬;吃含铁量高的配方,大便颜色就变得比较绿,但不会影响粪便的软硬度,除非吃了相当高的剂量,但不至于造成那么硬的大便。相反含铁较少的,则大便颜色较黄。

新生儿肠道功能还不完善,不管喝哪一种乳汁,大便大部分都是糊状。喝奶粉的宝宝大便会比喝母乳的宝宝的大全来得硬一些。如果新生儿的食欲很好,情况比较稳定,而且体重一天比一天在增长,家长也不必纠结于新生儿大便颜色。颜色只是对宝宝身体情况的一个参考。如果宝宝每天开开心心的长大,情况不会坏到哪里去。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