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体温37.8 婴儿体温37.8度算发烧吗

婴儿体温37.8

宝宝37.8度算发烧吗,37.5-38℃为低热,可以使用物理手段、退烧药或者使用药物降温使体温降低。由于孩子对外界环境适应能力差,身体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完全,稍有不适就容易引起发热症状。

宝宝37.8度算发烧吗

体温37.5-38℃为低热,38-39℃为中热,39℃以上为高热。低热或中热有利于宝宝成长发育。发热是身体对病毒或细菌入侵所产生的一种反应。这种反应有利于歼灭入侵的病毒和细菌,从而有利于宝宝的正常成长发育。

体温达到39度以上就必须用药,而且刻不容缓。高热持续过久,可使身体的许多重要功能失调;由于氧气和营养素消耗大而加重心脏血管的负担;大脑兴奋过度而导致高热惊厥或过度抑制而引起昏睡;消化功能紊乱。

扁桃体发炎可以抗生素和抗病毒药物同时服用。体温超过38.5摄氏度的话可以使用物理手段、退烧药或者使用药物降温使体温降低。如不减轻,可做青霉素皮试,皮试阴性可静滴青霉素。另外,如果是宝宝扁桃体发炎引起发烧,一般建议先使用物理方法来帮助宝宝降低体温。

孩子发烧不退采取物理退烧方法

由于孩子对外界环境适应能力差,身体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完全,稍有不适就容易引起发热症状,或者出现服药退烧后体温又迅速回升的现象。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如果爸妈使用空调不当或宝宝喝水喝得少,不适应高温天气等都会引起反复发热的情况。

引起发烧的病因有很多:主要是细菌、病毒入侵,引发呼吸道、肠胃感染,导致发烧。爸妈能做到的是根据孩子的年龄、身体发育情况给予足够的营养,及时合理均衡地添加辅食。

当孩子发烧较高时,使用以下物理退烧方法可让孩子舒服一些:

1、减少衣被:发烧时切记不要给孩子穿过多的衣服、盖太厚的被子。这种传统捂汗”的方法不利于散热退烧,反而会因过热导致高热惊厥。对于许多小婴儿来说,只要减少衣被就能使体温降低。

2、多喝水:有助于发汗散热,此外水有调节温度的功能,可使体温下降及补充机体丢失的水份。

3、冷敷法:这个方法简便易行,用冷毛巾敷在前额,毛巾变热后再用冷水浸后重新敷用。对年长儿可用冷水袋或冰袋敷效果更好。

4、全身温水拭浴或泡澡:将孩子衣物解开,用温水(37℃左右)毛巾搓揉全身或泡澡,可使皮肤血管扩张,增加散热;另外水份由体表蒸发时,也会散失一部分热量。

婴儿体温37.8度算发烧吗

发烧是挺常见的生病状态了,虽然发烧我们已经经历过很多次了,但依然不能忽视发烧带给人们身体的危害,发烧严重时还可导致脑损伤,会降低人们的智商。大人发烧其实还好,小孩子发烧就危险了,那么大人体温37.8度算发烧吗?

37.8的成人属于低热,可以观察看看,如果没有明显不适和体温持续上升,可以暂时不吃药。超过37度1,考虑是发热,腋下体温37.8度,肯定是发烧了,属于发热中的低热。按照腋窝测量的温度,将发热分为4种类型。低热型37.8℃到38℃,中热型38.1℃到39℃,高热型,39.1℃到40℃、超高热型大于41℃。

发烧后要注意什么

1、注意休息,保证睡眠,加强锻炼以增强体质。清淡温软富有营养的饮食,大量喝水。您可以去医院化验下一血常规,看看是否存在病毒或细菌感染,根据检查结果,考虑下一步治疗措施。暂时还不用服药。多休息,多喝水即可。

2、发烧是机体的一种自我保护途径,所以当发烧时,退烧不是主要的目的,退烧的同时一定要找到引起发烧的原因,大部分都是由于细菌感染所致,所以查到原因后然后对因治疗才是根本。

发烧是身体有炎症的表现之一,要想治好发烧还要知道发烧是怎样引起的,只有知道病因才能对症下药,才能从根本上治好发烧,否则容易复发。发烧后还要大量补充水分,饮食也要清淡,在平时要多锻炼身体,增强自己的抵抗力。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