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鱼肝油什么时候吃 婴儿鱼肝油什么时候吃最好

婴儿鱼肝油什么时候吃

鱼肝油是营养价值高的食物,它的主要成分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D,而这两种营养元素,对人体健康非常有利。尤其是在防小儿佝偻病方面疗效显著。所以宝宝出生以后就可以补鱼肝油了,那宝宝鱼肝油吃到什么时候?

1、宝宝1岁以内,夏天和冬天都要求补充预防量的维生素D,尤其是对早产儿、双胎和有上述引起维生素A和D缺乏因素的宝宝,可连续服用2-3年;

2、宝宝1岁以后,冬天服夏天可以停服;

3、宝宝3岁后至青春期前,可根据户外活动、饮食、健康状况来定,如天气寒冷,宝宝喝奶少、不喜欢户外活动、经常患病,应给予补充适量鱼肝油;青春期的孩子需常规补充适量鱼肝油和钙片。

维生素D和维生素A都属于脂溶性维生素,长期大量服用会使它们在身体内蓄积,进而引起维生素中毒,早期表现为恶心、呕吐、头痛、毛发脱落等。因此,建议服用鱼肝油的宝宝遵循吃2-3周停用1-2周的原则,每次不要吃太多,具体服用方法可以让医生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给予指导,以免对宝宝的身体造成不良的影响。

鱼肝油的作用

鱼肝油通常含不饱和脂肪酸甘油酯及饱和脂肪酸甘油酯。此外,含有胆甾醇、维生素A及D。尚含十九醇、廿一醇、异十八烷等。功能主治:用于夜盲症,角膜炎,软骨病,维生素A、D缺乏症,营养不良及疾病的恢复期。

鱼肝油中主要是维生素A和D。

维生素A 的主要功能是维持机体正常生长、生殖、视觉、上皮组织健全及抗感染免疫功能。.维生素A 缺乏时可引起:小儿骨骼发育迟缓;影响牙齿牙釉质细胞发育,牙齿不健全;上皮组织结构受损;免疫功能低下容易引起呼吸道、消化道和泌尿道的各种感染。

维生素D的主要功能是促进小肠黏膜对钙、磷的吸收;促进肾小管对钙磷的重吸收。维生素D缺乏时可引起:钙磷经肠道吸收减少,骨样组织钙化障碍;佝偻病,表现为易惊、多汗、烦躁和骨骼改变。

婴儿鱼肝油什么时候吃最好

婴儿鱼肝油食用的时间是有一定规律的。但是婴儿鱼肝油什么时候吃最好,你知道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般宝宝一个月后就开始服用鱼肝油。吃鱼肝油可以预防、治疗佝偻病,这已是众所周知的事情。鱼肝油是强壮骨骼的营养物品,在一般人心目中,婴儿时期经常服用鱼肝油已成为必不可少的东西。但是鱼肝油也像其他营养品一样,有利也有弊。鱼肝油并不是吃越多越好的。有些年轻的父母给孩子服了一段时间后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就无限度地加大剂量,结果造成物极必反,不但无益,反而有害,孩子出现皮肤油光奇痒,头发脱落、胃肠消化功能低下。

鱼肝油确是一种营养品,主要成分为维生素A和D。维生素A对维持夜间的视觉和上皮细胞的完整有重要作用,可以防止由于维生素A缺乏而引起的夜盲症。维生素D有帮助钙的吸收和促进骨骼钙化的功能。

一般而言,建议宝宝到3岁就可不用食用鱼肝油,更多的是从食物中汲取足够的维生素AD和钙物质。民以食为天,食物蕴含的营养是极高的,爸爸妈妈要好好利用食物中的营养,让宝宝变得更健康强壮!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