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哺乳期月经来了一次又停了 哺乳期月经来了一次又停了奶量变少

哺乳期月经

随着生育常识的普及,大家都可以正确地看待哺乳期月经的问题,但也有妈妈们在这个阶段月经经不正常。

产后闭经的情况主要见于长期哺乳和产后大出血、感染所致的汉氏综合征。另外,体内泌乳激素过高也会抑制排卵而形成无月经。

分娩前,孕妇体内的泌乳激素浓度虽然高,但是由于受到雌激素的影响,泌乳激素无法表现其作用。在胎盘娩出之后,泌乳激素的作用因体内雌激素浓度骤减而加强。一般而言,泌乳激素在生产两周后才会回复到孕前状态。但是在哺乳产妇体内,泌乳激素不但维持在高于孕前的状态,而且还因受到宝宝吸吮的反应而增加。

哺乳性无月经的低雌激素甚至可维持180天之久。因此只要有哺乳,新妈妈的月经应该不会太早来。当然,不同人的差异性也很大。另外,部分产妇由于哺乳时间过长,结果导致子宫内膜萎缩性闭经。

另一种主要的闭经情况,产生在产后大出血伴休克、严重的产后感染或弥漫性血管内凝血的产妇身上。这些症状可导致闭经,即所谓的汉氏综合征,此症还可累及甲状腺的分泌功能,出现如消瘦、消化不良、畏寒、乏力、性器官萎缩、基础代谢低及毛发脱落等症状,需经医生诊治。

哺乳期月经来了奶会少吗

女性在哺乳期的时候一般随着孩子年龄的增加,会逐渐的恢复月经,但是有不少的女性会发现,自己哺乳期的来月经时候就会出现奶水变少的现象,对于这种现象,很多的哺乳期妈妈很担心。那么哺乳期月经来了奶变少怎么办?

1、哺乳期来月经奶水变少,哺乳期的月经复潮,并不表示乳母体质差或不健康,更不能表明乳汁的质量出什么问题了。只是月经来潮后,乳汁分泌量要比以往有所减少而浓缩,特别是哺乳在8~10个月以后的母乳,主要是脂肪减少,蛋白质增多。虽然不能满足宝宝的全部营养需求,但是这种母乳对宝宝并无害处。

2、哺乳期来月经奶水变少,哺乳期妈妈来月经后应注意:监测宝宝体重发育,不必急于断奶,如奶量确实不能满足婴儿需要,可添加辅食。

3、妈妈在经期多喝开水,多吃鱼、奶、禽肉、蔬菜和菜汤等;保证足够的睡眠,保持情绪放松和精神舒畅;适当增加哺乳次数;两侧乳房均应吸吮并排空。

哺乳期月经量多怎么办?

1、产后,婴儿吸吮乳头的动作能反射性地使母亲的下丘脑受到抑制,从而抑制卵巢排卵。但如果婴儿吸吮乳头减少、乳汁分泌量减少、乳汁浓度降低,或停止哺乳,或产妇受环境、气候、情绪变化及性生活影响时,生乳激素对促性腺激素的抑制作用减弱,卵巢就会从哺乳期间静止状态开始恢复功能,排出成熟卵子,从此逐步恢复月经周期。不用担心,哺乳期月经不正常是正常的现象哦。

2、喂奶是简单易行的避孕方法,因此不需要采取任何避孕措施。女性怀孕后,由于内分泌的变化,卵巢停止排卵,月经周期也相应停止了。哺乳期内脑垂体前叶会分泌大量的催乳素。因而相对地抑制了卵泡的生成而不能排卵。所以哺乳期的女性一般在半年到一年内不会排卵和受孕。

3、如果说是遇见了,这个哺乳期月经特别多是不用担心,因为在哺乳期这个特殊的情况,是女性身体在调节的时候,与之前的是不一样的,一般也会是在产后的三四个月里就可以恢复正常的。

哺乳期的女性一定要注意合理调整自己的饮食,饮食要选择高蛋白的食物,这样可以改善奶水质量,保证孩子的饮食。以上就是关于“哺乳期月经来了奶变少怎么办?”的相关介绍,哺乳期女性在经期要多吃一些鱼类、高蛋白的食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