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3个多月的宝宝拉肚子能吃奶粉吗 6个月宝宝拉肚子能喝奶粉吗

宝宝拉肚子能吃奶粉吗

婴儿发生腹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综合的调理。如果确认婴儿是因牛奶蛋白或乳糖不耐受而引起的腹泻,可直接停用原配方奶粉,更换成腹泻奶粉,待腹泻改善后,则需以渐进式添加配方奶粉方式进行换奶,尽量不要“今天吃腹泻奶粉,明天一下就换正常宝宝奶粉”。

1、观察宝宝便便:宝宝吃奶粉拉肚子有水样便便时,多是由于肠道病毒感染导致的。如果宝宝腹泻症状长时间未见好转,并出现精神萎靡、不停哭闹、甚至脱水等加重迹象时,爸妈应及时送宝宝去医院就诊,以免延误宝宝的病情。

2、检查宝宝奶粉冲调方式:冲调宝宝奶粉的水温或、浓度、喂奶时间也会导致宝宝拉肚子,每次给宝宝冲调的时候要按照奶粉包装说明指导来。冲调奶粉不宜过浓或者是过稀的,否则会影响宝宝奶粉的营养成分也会引起宝宝肠胃不适引起拉肚子。

3、全面消毒奶瓶等用具:婴幼儿配方奶粉蛋白质含量高,容易有虫害和细菌,诱发腹泻等疾病。宝宝的免疫力较弱,如果奶瓶没有完全消毒干净,那极容易滋生细菌,导致宝宝拉肚子。

4、更换宝宝奶粉:可能是由于不耐受导致的过敏性腹泻,如果爸妈发现暂给宝宝停食用奶粉后,情况发生了改善,那么则需要给宝宝更换奶粉。

防腹泻奶粉

宝宝吃奶粉会出现腹泻的情况,最常见的就是由牛奶过敏和乳糖不耐受引起的。此时爸妈可以给宝宝食用防腹泻奶粉。

防腹泻奶粉是一种特殊的婴儿配方奶粉,适用于少数先天对牛奶蛋白或乳糖过敏、因乳糖无法耐受而引起腹泻的婴儿,通常选择两类防腹泻奶粉,一是无乳糖配方,二是豆奶粉,需要提醒的是,婴儿配方豆奶粉虽采用的是大豆原料,不含乳糖。但并非所有豆奶粉都适合乳糖不耐受宝宝食用。

5、不随意用药:宝宝腹泻时,许多爸妈难免病急乱投“药”,希望一“止”了之。通常细菌感染的腹泻适合用抗菌药,但除了因痢疾、肠炎而出现的腹泻,宝宝腹泻一般不要随便使用抗菌药。若长期服抗菌药,会导致肠道菌群紊乱,发生抗菌药诱导性肠道感染。

6、日常护理

保暖:宝宝拉肚子了,妈妈更应该做好宝宝腹部保暖。

按摩:宝宝消化不良也可导致拉肚子。此时爸妈可适时按摩宝宝腹部,可促进消化。

红臀:宝宝拉肚子次数较多后,会出现红臀,轻度红臀时用清水清洗干净,再用消毒的质软布轻轻擦拭,暴露病变部位,电吹风干燥,热吹风之后用消毒棉签涂抹含酚乳于患处。

6个月宝宝拉肚子能喝奶粉吗

在宝宝拉肚子的时候,很多妈妈都对孩子立马采取禁食的应对措施,其实这样是不正确的。宝宝腹泻,更需要补充营养丰富的食物呢!还有一些家长关心宝宝拉肚子能喝奶粉吗?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如果宝宝添加了奶粉后,大便情况有改变,可暂停奶粉,一下观察大便情况,或也可咨询医生,是否需要使用无乳糖专业配方奶粉。

宝宝拉肚子可能是宝宝对奶粉不适应引起的,如果宝宝拉的不太严重,可以继续喂奶粉,给宝宝辅食添加清淡易消化,多喝水,吃点益生菌,调理胃肠功能,改善大便问题。

一、大便次数较平时增多,质地较稀,夹有黄色油状小颗粒,带有酸味,这是脂肪消化不良所致。

调整饮食:母乳喂养的可只给宝宝吃前半段奶,脂肪含量较高的后半段奶则挤出弃去。此外,母亲要多饮水及少吃含脂肪高的食物或油炸食品。

二、大便呈水样,带有泡沫,味酸刺鼻如馊食般,这可能是对糖类不消化所致。

调整饮食:在奶中少加糖,或暂停乳类食品,代米汤、淡豆浆,并用葡萄糖调味。

三、如果宝宝的粪便恶臭如臭鸡蛋味,带有不消化的奶瓣,可能是蛋白质消化不良。

调整饮食:对未加辅食的宝宝可限制奶量1-2天。对已经加蛋、鱼、肉末等辅食的宝宝可暂停添加,待正常后再逐渐添加。

四、如果在宝宝的大便中,出现呈褐色球状,难以解出,甚至大便周边带有血丝的话,这是硬便损伤了肛门。

调整饮食:多饮些水,喂些蔬菜汤、胡萝卜泥、紫菜汤、苹果泥、萝卜汁、黄瓜汁等。对1岁以上的宝宝可给予蜂蜜水喝。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