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月经痛经怎么治疗 如何缓解月经期腰痛

月经痛经怎么治

女性的第一次月经来临就标志着已经进入了青春期,也就是说青春期的标志就是初潮的到来。在这个时候由于女生还没有建立一个成熟的月经周期,因而可能会出现某些异常的月经症状,所以我们需要注意症状的出现和做好相应的护理及治疗。那么,18岁月经痛经怎么治疗?

18岁月经痛经怎么治疗

经期主要忌讳大温,大寒,行血活血的药物。治疗咳嗽的药物大多主归肺经,少有药性强烈的,故而没有影响。但要注意保暖,忌食刺激性食物,和剧烈运动。如果是体质偏寒的人或者脾胃虚寒的人要注意具有清热解火的中药是否适合自己的体质。女性在月经期间能否吃中药,要看这个中药的成分,有活血化淤功能的中药可以让血液更畅通,血管也会扩张,这样就容易让月经量增多,这类药物不能吃。此外,服用中药也得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月经不调该吃些什么来调节这个症状呢。一是可以多吃一些小麦、小米、糯米等主食,也可以吃一些豆制品,如黄豆。二是可以吃一些肉类食物,如猪肉、鸡肉,也可以吃一些蛋类和奶类食物。三是可以吃一些白菜、胡萝卜、香菇、藕、芹菜等蔬菜。四是可以吃一些苹果、桃子、杏子、李子等水果,但要注意在月经期间不宜吃太多的水果,因为水果太冷了,不适合在月经期间吃。

17岁的少女应该刚来月经没多久,这个期间出现了月经不调是非常正常的,一般来说女性在刚来月经的头几年月经可能都不会太准时,所以说也不要太多担心自己的身体状况,保持好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生活当中也需要多多的注意好保养好身体。有的时候女性出现了月经不调的状况跟自己的生活习惯密切相关,尤其是正常处在青春期的少女往往学习压力较大,把自己有限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学习上,根本没有多少时间来好好的照顾自己,所以才会导致身体健康出现了状况,所以说针对于少女的月经不调状况需要注意好生活习惯才行。

如何缓解月经期腰痛

1、注意卫生、防止感染:应注意外生殖器的清洁、经期不宜盆浴,可以淋浴,防止上行感染、所使用的卫生巾要柔软、清洁、勤换。

2、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如游泳、冷水浴、下水田等,月经期间如果受到突然和过强的冷刺激,可引起经血过少或痛经。

3、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经期要注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免剧烈运动与体力劳动,做到劳逸结合。

4、注意饮食,不宜吃生冷、酸辣、酒类等刺激性食物,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减少盆腔充血。

5、不穿紧身裤。在月经期穿紧身内衣,会使经血流出不畅,而且在脱穿时还会使盆腹腔压力突变,很容易造成经血逆流。

6、补充钾、铁。钾能缓和情绪、抑制疼痛、防止感染,并减少经期失血量。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如鱼类、各种动物肝、蛋黄等。

女人来月经痛经怎么治疗

不管是春夏秋冬、严寒酷暑女性的老朋友月经总会时常的来报道,可是有的女性朋友在月经报道那几天被痛经折磨的可是苦不堪言啊,尤其是炎热的夏天,一边忍受天气的折磨还要一边忍受痛经的酷刑,在这小编就是要和大家说说夏天月经痛经怎么调理。

夏天痛经怎么调理

一、切勿贪凉:夏季出汗较多,毛孔开放,易受风寒之邪的侵袭,有痛经病史的妇女在树阴下、凉台上、过道里乘凉的时间不宜太长;吹电风扇的时间也不宜过长;空调房间的温度不要调得过低;沐浴后要把身上的水擦干。尤其在经行之际,尽量避免受寒。中医认为血得寒则凝,寒冷使血管收缩,血液凝滞,经血形成或排除受阻,不通则痛,引起痛经。

二、勿使七情过度:经期经血下注,阴血不足,肝气偏旺,容易情志不安宁,或抑郁或烦躁,心理欠稳定,气血不和,容易加重经期的不适感,可使痛经加重,所以应保持心情舒畅,听听喜爱的音乐,静静的休息或和朋友聊聊天等等,消除紧张、烦闷、恐惧的心理,真正做到“心脾平和,经候如常”.

三、避免冷饮:夏季是人们食冷饮最多的季节在经期或经前后,痛经者宜多饮温开水,不应恣食冷饮。许多妇女发现在月经来潮时,进食大量冰淇淋会减少月经量,缩短周期,下腹疼痛加重。

四、劳逸结合:经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虽可照常工作与劳动,但要禁止剧烈运动,如打球、游泳、赛跑、扛挑重物等,以免发生经血过多或闭止不潮,致气血损耗或气血运行不畅,使痛经反复发作。一些白领妇女有经行腹痛者,不可长期以一种坐势伏案电脑旁,应适当走动,使气血畅通。

一到夏天天气炎热,我们每天都会大量的出汗,这个时候身上的毛孔都会打开,导致人体容易收到风寒的侵袭。所以不要看夏天时期天气热不容易受凉,但其实在夏天的经期我们更要细心地去预防身体收到寒凉的气息,所以夏季在经期时除了不吃冷饮还要做到出汗后不吹风和贪恋空调房。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