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坐月子可以吃咸菜吗 产后多少天可以吃咸菜

产后四十天以后就可以吃咸菜了,但是不建议产妇妈妈们不要多吃,因为咸菜里有大量的有害物质,对产妇妈妈们的恢复没有好的帮助。产后复查有必要做B超,做b超能有效的查到子宫内是否有损伤。所以说有备无患,查一查总是没有坏处的。

产后多少天可以吃咸菜

产妇没有胃口的话,可以适量地吃些咸菜,但不宜吃太多。

咸菜虽然开胃爽口,但是不建议孕妇吃咸菜,孕妇吃太多咸菜极易增加体内含铅量,导致胎儿畸形,因咸菜营养不足还易造成贫血和水肿。所以孕妇最好克制自己不要吃咸菜,实在忍不住想吃时可以吃一点点,见好就收。

咸菜中含亚硝酸盐危害大咸菜、腌制肉制品及变质的蔬菜中都含有亚硝酸盐,亚硝酸盐是剧毒物质,亚硝酸盐具有防腐性,所以常在食品加工业被添加在香肠和腊肉中作为保色剂。亚硝酸盐本身并不致癌,但在烹调或其它条件下,肉品内的亚硝酸盐可与氨基酸降解反应,生成有强致癌性的亚硝胺,易患食道癌。

成人摄入0.2一0.5克即可引起中毒,3克即可致死,孕妈妈食用亚硝酸盐会通过胎盘影响到胎儿,哺乳期妈妈摄入过量的亚硝酸盐,会通过乳汁影响到婴儿,6个月以内的婴儿对亚硝酸盐特别敏感,临床上患“高铁血红蛋白症”的婴儿即是食用亚硝酸盐或硝酸盐浓度高的食品引起的。

生活中如何预防误食亚硝酸盐1、蔬菜应妥善保存,防止腐烂,不吃腐烂的蔬菜。

2、食剩的熟菜不可在高温下存放长时间后再食用。

3、勿食大量刚腌的菜,腌菜时盐应多放,至少腌至15天以上再食用;但现腌的菜,最好马上就吃,不能存放过久,腌菜时选用新鲜菜。

4、不要在短时间内吃大量叶菜类蔬菜,或先用开水焯5分钟,弃汤后再烹调。

5、苦井水勿用于煮粥,尤其勿存放过夜。

6、防止错把亚硝酸盐当食盐或碱面用。

7、多食入维生素C和维生素E,以及新鲜水果等。

产后复查做b超有必要吗

产后42天产妇身体也恢复差不多了,坐月子也可以出去了,在这时候需要去医院做个检查。在产后42天做检查的时候,有腹部B超跟阴部B超这两种方式可以选择,它们都是检查子宫状态的仪器,有些人不知道产后42做b超还是阴超好?

产后42做b超还是阴超好

哪种都可以,看自己选择,只不过腹部B超要憋尿、做阴超不用憋尿罢了,都是看子宫恢复情况。产妇还是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观察,不要过于紧张注意休息,考虑腹部彩超检查就可以了,注意少食生冷刺激性食物较好。

产后42天检查有必要吗

产妇应该在产后42天进行健康检查,以便医生了解产妇的恢复情况。了解全身和盆腔器官的恢复情况,及时发现异常,防止后遗症,对于产妇而言,抽出一点时间做做检查是很有必要的。

产妇的产后检查,主要是指产褥期检查。产褥期为产妇各系统恢复时期,一些潜在的病变可在产褥期激变(如抑郁症或感染等),同时,也可由产妇及其家人的习俗处理引起病变(如中暑)。因此,重视产后检查,对预防和及早发现产褥期疾病有着重要的意义。

在一些社区医疗服务体系比较健全的地区,产妇出院后3日、产后14日及28日由社区医疗保健人员进行家庭访视。主要了解产妇的饮食进展、睡眠,检查双侧乳房并了解哺乳情况,检查子宫复旧及观察恶露,观察会阴伤口及腹部伤口愈合情况,了解新生儿生长、喂养、预防接种等。

产后42天不管是选择哪种B超,主要都是看产妇的子宫目前的情况,有没有恢复好。在做检查的时候可以选择一种自己认为合适、能够接受的方式,必须要能够在这个阶段做好检查工作,不然产后子宫恢复得不好人们也不能够清楚。

坐月子可以吃咸菜吗

孕妇在怀孕阶段有很多注意事项,也因为胎儿的发育,身体会有很多变化,饮食上没有规律、经常没有食欲都是常事,有时候为了能够改善孕妇的口味,希望能多吃点饭菜,就会添加一些咸菜,但是咸菜是经过腌制后而成的,里面有很多调料,含有一定的亚硝酸盐,那么孕妇能吃吗?

一、坐月子可以吃咸菜吗

1、当产妇在饮食不是太规律或者是没有胃口的时候,都可以选择吃些咸菜来改善一下自己的味口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因为咸菜,其本身就是含盐量过高的食物,而且如果没有腌好的话,也会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出现,所以在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如果有白盐霜出现的话,不建议再吃。一次性也不要过多吃,否则有可能引起亚硝酸盐的中毒。而且在吃的时候,也要注意,如果有异味,或者是出现口感不好的情况下,就要禁止再食用。

2、咸菜要购买新鲜的,不建议购买袋装的,那些因为看不到里面的样子,所以,不知道是不是有坏的,建议你在超市里购买散装的,可以看得到好坏,这样,选择起来方便安全可靠。

3、坐月子卧床休息的时间比较多,所以食物应选择高蛋白低脂肪的为主,比如黑鱼,鲫鱼,虾,黄鳝,鸽子,避免因脂肪摄入过多引起产后肥胖。有的产妇为了产后迅速恢复身材,在月子里就开始节食,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因为如果摄入的热量不足,就会影响妈妈的泌乳量,宝宝的"口粮"就得不到保证,那样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二、坐月子吃什么好

1、虾子、鱼浆对需要哺乳的产妇而言,是最好的食物,有开胃的作用,体力不佳的产妇应该多吃。

2、鸡肫具有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作用,总是胃胀无食欲的产妇应多吃。

3、金针的铁含量是菠菜的20倍,又有许多纤维质,可促进新陈代谢,并有镇定的作用。

4、鲑鱼能止血活血,补气强筋骨除风湿,适合产后服用。

5、鸡肉具有补虚益气的效果,能补充体力,促进血液循环,对贫血和虚冷症的产妇特别有效。

6、红萝卜是一种很好的蔬菜,含胡萝卜素、维他命A、B、C,血压低、贫血、容易疲劳、眼睛不好的产妇要特别多吃。

7、红菜有丰富的铁质,其有补血作用,产妇要多吃。

看了上面这么多的内容以后,相信你已经对坐月子可以吃咸菜吗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吧!应该知道不能吃太多,否则会引起亚硝酸盐的中毒。吃的时候要注意。咸菜要购买新鲜的,不建议购买袋装的。因为不知道是不是有坏的。看了这么多,你已经知道了吧!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