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胡萝卜泥怎么做 婴儿胡萝卜泥怎么做窍门

婴儿胡萝卜泥怎么做

婴儿辅食食谱对于宝宝的健康成长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辅食中的很多营养元素直接会影响到宝宝的发育状况呢,宝宝辅食制作100款都有哪些呢,宝妈妈一定要学习,这样可以让宝宝吃上放心的食物哦,那么,宝宝辅食胡萝卜泥做法?

宝宝辅食胡萝卜泥做法

材料:胡萝卜70克、苹果40克、蜂蜜6克

1)胡萝卜清洗净,去掉外皮,切成细丝;苹果洗净,去掉皮果、皮核,切成小块;

2)胡萝卜丝放沸水中煮1到2分钟,然后用打汁机打碎。

3)打碎的胡萝卜、切碎的苹果放锅里,加水文火煮至熟烂如糊;最后加入蜂蜜拌匀即可。

婴儿食用胡萝卜泥注意事项

1)婴儿第一次吃胡萝卜泥往往会不喜欢这个味道。此时妈妈可改版花样做法。

2)给宝宝吃胡萝卜泥时,可以拌米饭吃。

8个月宝宝辅食,可食用碎菜、蛋黄、粥、面条、鱼、肉末等。辅食的性质还应以柔嫩、半固体为好。给宝宝做的蔬菜品种应多样,如:胡萝卜、西红柿、洋葱等,对经常便秘的宝宝可选菠菜、卷心菜、萝卜、葱头等含纤维多的食物。

1、牛肉燕麦粥

食材:牛绞肉30克、燕麦20克、水适量。

做法:燕麦泡一泡,洗干净。将燕麦煮成燕麦粥。将牛绞肉放入燕麦粥中一起煮熟。将煮好的燕麦牛肉粥放进搅拌机,打成糊状,即可用汤匙喂养宝宝。

2、鸡肉青菜粥

食材:大米适量、鸡腿1个、木耳(水发)适量、小白菜适量、香油少许。

做法:鸡腿洗净,去骨,切成小丁,锅中烧开水,下鸡腿肉丁焯出血沫,倒掉脏水,将鸡腿肉丁清洗干净。木耳泡发洗净后,切碎。青菜叶用手撕碎。大米淘洗干净,将鸡腿肉丁,木耳和大米一起放入高压锅中,倒入适量水,盖上锅盖,大火烧至高压上气后转小火压10分钟。关火等高压锅排气后,打开锅盖,开火,放入青菜叶搅拌均匀,加热30秒钟即可。

九个月宝宝主食食谱

九个月的宝宝已经进入了长牙期,你可以选择宝宝喜欢的进食方式,给宝宝做一些可以用牙床捻碎柔软的固体食物,或给一些酥软的手指状食物,如碎菜、碎肉、烂面、饼干及面包等,这样不仅可以锻炼宝宝的咀嚼功能,也可以训练宝宝的吞咽动作和他的手指抓握感。在主食方面,宝宝可以吃多种面食和粥类,你可以将主食做得绵烂一些,方便宝宝咀嚼。

1、疙瘩汤

食材:面粉200克,葱1/2根,鸡蛋50克,青菜少许,盐、鸡精、白胡椒粉适量。

做法:将白萝卜洗净切成细丝,在锅内先用油炒一下,加水、加盐。在等待水开过程中,将面粉放入碗中,加少许凉水,用筷子搅拌,让面粉结成小面疙瘩。水开后,将面疙瘩加入锅内,用勺子搅拌疙瘩汤,防止糊底,然后加入紫菜和青菜。快起锅时,加入盐、鸡精和一些白胡椒粉提提味。

2、小白菜玉米粥

食材:小白菜、玉米面各50克。

做法:小白菜洗净,入沸水中焯烫,捞出,切成末。用温水将玉米面搅拌成浆,加入小白菜末,拌匀。锅置火上,倒水煮沸,下入小白菜末玉米浆,大火煮沸即可。

儿童营养餐的做法大全6到9岁

1岁的宝宝正处于断奶的边缘,这个时候可以给宝宝适当的做一些辅食来食用,即能够帮助宝宝断奶,又能够增加宝宝的营养摄入,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而现代营养学家根据宝宝的需求制定了不少适合现代宝宝食用的营养餐,下面就来看看1岁宝宝营养餐做法有哪些的讲解吧。

1、三鲜蛋羹

把1~2个鸡蛋打入碗中,加少许食盐和凉开水打匀,放入锅中蒸熟,然后再切几个新鲜虾仁与炒好的肉菜未放进碗中搅匀再继续蒸5~8分钟,停火后即可食用。

2、混合菜糊

将土豆、胡萝卜洗净,上锅蒸熟去皮压烂成泥。番茄用开水汤后去皮,切成碎块,放人锅中煸炒,再加上少许食盐与土豆胡萝卜泥、肝泥和熟肉未一起炒热后食用。

3、果羹

将苹果、百合、山药、梨、莲子洗净去皮去核切成小片加上琼脂一同放在火上加水煮熟。离火加白糖凉后食用。没有琼脂可用耦粉代替。

4、百合蜜

百合60克,蜂蜜30克。将百合洗净晾干,与蜂蜜拌匀,放入瓷碗中,入沸水锅中隔水蒸熟即成。清淡甜蜜,可作为小儿点心食用。

5、虾末菜花

菜花30克,虾10克。白酱油、精盐各少许。将菜花洗净,放入开水中煮软后切碎。把虾放入开水中煮后剥去皮,切碎,加入白酱油、精盐煮,使其具有淡咸味,倒在菜花上即可食用。

6、油炒面

以动物油(猪油、牛油等)或植物油与面粉在铁锅里侵火煸炒,然后将核桃仁、花生仁等放入其中,炒成微黄色即可。食用时用开水冲成糊状,加入少许糖,其味香甜。

7、萝卜丝烧饼

将标准粉加面肥用温水和匀,将面发好后,加碱适量揉匀。萝卜切成细丝,撤上适量精盐,然后把水沥干。把猪板油切成3分见方的丁,加大葱末、萝卜丝、精盐拌匀成馅备用。把面皮抹上馅包好,捏紧口,擀成饼,如有芝麻蘸上一些更好,用手稍微一按,以急火烤烙即可。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