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广式月子餐 广式月子餐的做法大全煲汤

广式月子餐

“月子水”有争议酒精难除或影响初生儿发育

专业人士认为,月子水”实际难以彻底去除酒精成分,产妇吃后酒精会通过奶汁进入宝宝体内,会影响初生儿的发育。广式月子餐和台式的效用各有偏重,产妇应根据自身需求来选择月子餐。

医生:米酒水温补有意义水分子改变难相信

如此高的价位,月子水到底有没有效用呢?从中医的角度看,温补的概念当然有一定的意义。坐月子使用米酒,广东的客家人就有类似的传统,一般都是在烹饪中使用米酒,让米酒中的酒精挥发掉。但要说靠从米酒中提取“小分子”的月子水,从米酒中提炼出的米酒水,无非是去除了酒精成分的米酒。而产妇在怀孕期间,子宫和皮肤的确会因胎儿的生长而被撑大。不过,人的皮肤是有弹性的,进行适当的锻炼后,完全可以恢复到正常状态。

所以妈妈们不要跟风,流行的并非是好的。

广式鸡煲的做法 砂锅

产妇是需要很多的营养物质,因为身体消耗了大量的营养物质和要喂养宝宝,所以身为准爸爸的你们应该要知道在自己妻子坐月子的时候,可以炖制一些营养物质比较高的汤点给你们的妻子喝。然而,对于产妇炖鸡汤这种做法,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的了解一下,对于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有帮助。

由于产妇经历了分娩这个过程,身体是比较虚弱的,在坐月子的时候,我们应该要知道如何去帮助产妇补充身体消耗的能量,比如我们可以炖制鸡汤或者水果等给孕妇食用,对于身体恢复有用的。

产妇由于分娩时出血多,加上出汗、腰酸、腹痛,非常耗损体力,气血、筋骨都很虚弱,这时候很容易受到风寒的侵袭,需要一段时间的调补,因此产后必须坐月子才能恢复健康。坐月子的目的是在这段期间内作适度的运动与休养、恰当的食补与食疗,能使子宫恢复生产前的大小,气血经过调理也都能恢复,甚至比以前更好,也就将不好的体质在这段时间慢慢改变过来。下面来看看产妇炖鸡汤的做法。

原料:黄芪50克,枸杞15克,红枣10个,母鸡1只(1000克左右),生姜2片,盐、米酒适量。

做法:1、黄芪、枸杞、姜片放滤袋内,母鸡洗净,汆烫、冲凉、切块,与红枣一起放锅内。加入清水,小火炖焖1小时后加盐、米酒即可食用。

功效:黄芪可补气健脾、益肺止汗,民间常用于治疗产后乳汁缺少,又可补虚固表,治疗产后虚汗症。母鸡性味甘温,能温中健脾、补益气血。此汤适用产后体虚、面色萎黄、乳汁过少、易出虚汗等症。需要注意的是,黄芪炖鸡汤宜在产后5~7天后食用。

关于文章介绍的产妇炖鸡汤的做法,希望你们看完这篇文章后,可以在生活中自己动手去制作它,这样有助于你们在生活中迅速的弥补产妇身体消耗的能量。同时,产妇对于坐月子这件事情是应该要引起重视,以免给以后带来麻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