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吃法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禁忌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吃法

石斛具有补肾、益肺、健脾、利肠胃等多重功效。孩子的生长发育需要食物提供营养,但由于种种原因,许多

食欲差、饭量少,甚至厌食、拒绝进食。石斛养阴、助开胃,对于舌红口干食欲不佳者,石斛对小孩有开胃进食的效果。铁皮石斛,是石斛中最为名贵、药用价值最高的一个品种,铁皮石斛可用来泡茶,将其洗净后切成薄片,加开水冲泡后饮用,可以适当加入蜜糖或是枸杞和冰糖,可以重复冲泡。当然它的渣也是能吃的,别浪费。另外对铁皮石斛孕妇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对铁皮石斛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也要慎用。由于铁皮石斛生长环境较为特殊,产量较少,市面上只有少数品牌有卖正宗的铁皮石斛如同仁堂,福临门和意康德等,但是同仁堂的价格是意康德的2倍以上。家用的选择意康德的比较实惠。

仙灵脾的功效与作用点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铁皮石斛想必人们都不是很陌生,这是一种药用价值十分广泛的药材,在使用以后就可以治疗各种各样的疾病,对于身体处在亚健康的人们还会有一定的改善功效,防止人们日后再次处在亚健康的状态,这还是一种有补肾壮阳效果的药材,若是人们出现性功能障碍就可以服用这种药物。

铁皮石斛(学名:Dendrobium officinale Kimura et Migo):茎直立,圆柱形,长9-35厘米,粗2-4毫米,不分枝,具多节;叶二列,纸质,长圆状披针形,边缘和中肋常带淡紫色。总状花序常从落了叶的老茎上部发出,具2-3朵花;花苞片干膜质,浅白色,卵形,长5-7毫米,萼片和花瓣黄绿色,近相似,长圆状披针形,唇瓣白色,基部具1个绿色或黄色的胼胝体,卵状披针形,比萼片稍短,中部反折。蕊柱黄绿色,长约3毫米,先端两侧各具1个紫点;药帽白色,长卵状三角形,长约2.3毫米,顶端近锐尖并且2裂。花期3-6月。

生于海拔达1600米的山地半阴湿的岩石上。主要分布于中国安徽、浙江、福建等地。其茎入药,属补益药中的补阴药:益胃生津,滋阴清热。

石斛,中药名。为兰科植物金钗石斛Dendrobium nobile Lindl.、鼓槌石斛Dendrobium chrysotoxum Lindl.或流苏石斛Den-drobium fimbriatum Hook.的栽培品及其同属植物近似种的新鲜或干燥茎。具有益胃生津,滋阴清热之功效。常用于热病津伤,口干烦渴,胃阴不足,食少干呕,病后虚热不退,阴虚火旺,骨蒸劳热,目暗不明,筋骨痿软。

1、治神水宽大渐散,昏如雾露中行,渐睹空中有黑花,渐睹物成二体,久则光不收,及内障神水淡绿色、淡白色者:天门冬

2、治眼目昼视精明,夜暮昏暗不见物,名曰雀目:石斛、仙灵脾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