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桂圆姜枣枸杞茶的功效与禁忌 红枣桂圆生姜枸杞茶的功效

桂圆姜枣枸杞茶的功效与禁忌

月经是生理上的循环周期,它是身为哺乳动物所不可避免的情况。当然,这个情况也是身体排出自毒素,修复身体的过程。正因为每个月都会来一次的月经,所以我们在来月经的时候就更需要补充营养啦,那么来月经时吃什么好排毒排污血

来月经时吃什么好排毒排污血

1、姜枣红糖水

姜枣红糖水非常适合经期时饮用,尤其是经期四肢寒冷、小腹冷痛、经血不畅的女性,在经期喝姜枣红糖水,不仅能让自己变得温暖起来,还可以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从而让体内的毒素和污血更快的排出体外。

2、红豆粥

红豆粥具有排毒排污血的功效,所以,非常适合女性朋友在经期食用。红豆粥的主要材料为红豆、红枣、红糖和大米。红豆粥的做法很简单,首先将红豆提前浸泡五个小时,然后将所有食材处理干净后一起放入电压力锅熬成红豆粥即可。

3、柠檬蜂蜜水

柠檬蜂蜜水具有排毒、清热、助消化等功效,也适合女性朋友在经期饮用。柠檬蜂蜜水的做法很简单,首先准备一杯温开水,然后加入适量的蜂蜜和一片柠檬,混合均匀后即可饮用。建议早上喝一杯,晚上也喝一杯,排毒排污血的效果会更加好。

经期吃什么排毒排污血呢?其实,很多食物都具有排毒排污血的作用,就像上面介绍的这三款食疗方,都具有较好的排毒排污血的效果,且非常适合女性朋友在经期饮用。因此,建议想要通过食疗的方法来排毒排污血的朋友,不妨试试这三个食疗方。

经期喝红糖水的好处1、活血化瘀:红糖水有利于子宫收缩,加快血液循环,对月经有顺畅作用。

2、缓解痛经:红糖含有钙和镁,能协同发挥镇静、舒缓的作用,有效缓解痛经的功效。

3、驱寒暖胃:红糖性温,味甘。经期着凉、感冒或者身体疲劳的时候,喝些红糖水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

4、促进消化:红糖未经过精炼,所以保留了较多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红糖不仅有益健康,还容易被消化吸收。

5、补气益血:红糖是保养气血的首选进补佳品。体质较弱、面色苍白、经血量少的女性可以适量服用。

6、预防感冒:行经期间女性身体抵抗力下降容易生病,而喝性温的红糖水则能起到驱寒和预防感冒的作用。

7、补充体力:红糖所含有的葡萄糖释放能量快,吸收利用率高,可以快速的补充体力。

8、养肝:中医认为,女子以血为本,肝为女子先天。红糖能够入肝经,具有补中暖肝的作用。

9、抗衰老:红糖含有豆甾醇、苯油甾醇等抗氧化物,能有效对抗衰老,使皮肤细胞在排毒后迅速生长,避免出现色素反弹,有效美白皮肤。

10、有助减肥:红糖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能有效促进人体蛋白质的合成,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从而加快脂肪的燃烧。

月经宜吃什么水果排毒效果最好

月经期间,抵抗力下降,情绪易波动,有的人可出现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因月经失血,尤其是月经过多者,每次月经都会使血液的主要成分血浆蛋白、钾、铁、钙、镁等丢失。因此在月经干净后1~5日内,应补充蛋白质、矿物质及补血的食品。选用既有美容、又有补血活血作用的食品和中药,如牛奶、鸡蛋、鸽蛋、鹌鹑蛋、牛肉、羊肉、猪胰、芡实、菠菜、樱桃、桂圆肉、荔枝肉、胡萝卜、苹果、当归、红花、桃花、熟地、黄精等。

尽量不要食用寒性水果,寒性水果的典型代表是西瓜。西瓜的“同伙”还有香瓜(甜瓜)、柚子、柿子、猕猴桃、杨桃、桑葚、香蕉、芒果、梨、柑、罗汉果、草莓等。

2、月经期间饮食禁忌

忌生冷,宜温热

医学认为,血得热则行,得寒则滞。月经期如食生冷,一则伤脾胃碍消化,二则易损伤人体阳气,易生内寒,寒气凝滞,可使血运行不畅,造成经血过少,甚至痛经。即使在酷暑盛夏季节,月经期也不宜吃冰淇淋及其它冷饮。饮食以温热为宜有利于血运畅通。在冬季还可以适当吃些具有温补作用的食物,如牛肉、鸡肉、桂圆、枸杞子等。

忌酸辣,宜清淡

月经期常可使人感到非常疲劳,消化功能减弱,食欲欠佳。为保持营养的需要,饮食应以新鲜为宜。新鲜食物不仅味道鲜美,易于吸收,而且营养破坏较少,污染也小。月经期的饮食在食物制作上应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少吃或不吃油炸、酸辣等刺激性食物,以免影响消化和辛辣刺激引起经血量过多。

荤素搭配,防止缺铁

妇女月经期一般每次失血约为30~50毫升,每毫升含铁0.5毫克,也就是说每次月经要损失铁15~50毫克。因此,月经期进补含铁丰富和有利于消化吸收的食物是十分必要的。鱼类和各种动物肝、血、瘦肉、蛋黄等食物含铁丰富。生物活性高,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而大豆、菠菜中富含的植物中的铁,则不易被肠胃吸收。所以,制定食谱时最好是荤素塔配,适当多吃些动物类食品,特别是动物血,不仅含铁丰富,而且还富含优质蛋白质。

红枣桂圆生姜枸杞茶的功效

桂圆红枣枸茶是许多朋友在生活中进行浸泡的茶种,这样的搭配对身体是有很多好处的,比如补血、健脾、补肾、益气等等。桂圆红枣枸杞茶的做法比较简单,但是要坚持饮用这个茶是部分朋友没有做到的,总觉得太麻烦,只要养成习惯就好了。

茶水做法

1、红枣,桂圆肉,枸杞洗净。

2、锅中放入清水,把红枣、桂圆肉与枸杞放入煎煮。

3、红枣煮软后。

4、如果喜欢甜的,可按个人口味放入红糖调匀。我一般不放糖,直接喝已经有桂圆的清甜。

5、趁热饮用。

养颜美白

红枣可以在铁锅里炒黑后泡水喝,可以治疗胃寒、胃痛,再放入桂圆,就是补血、补气的茶了,特别适合教师、营业员等使用嗓子频率较高的人。如果再加上4~6粒的枸杞子,还能治疗便秘,但大便稀的人就不要加枸杞子了。

常喝红枣桂圆枸杞茶的女性朋友,皮肤白皙,美容效果不错。枸杞子不要放多,几粒即可,红枣和桂圆也就6~8粒就行了,每天早上上班后给自己泡一杯,不但补气血,还能明目,特别适合长期待在电脑前的办公一族。而没有在铁锅里炒硬、炒黑的红枣泡茶喝是没有用的,因为外皮包裹住了枣子,营养成分出不来,而经过炒制的红枣,经开水一泡,表皮都裂开了,里面的营养成分才会慢慢地渗出来。红枣10粒切开,生姜3片,煮水喝,是开胃的良方。

补血补气

枸杞红枣桂圆都是补血补气的佳品。枸杞可以滋补肝肾、明目、润肺、抗衰老。煮桂圆红枣茶的时候加一点枸杞,能增加香甜味又红糖味甘性温,中医认为红糖有健脾暖胃、活血化瘀的功效。适量的红糖水能舒缓经痛。据专家分析,红糖中的钙、铁含量都比白糖要高,还含有白糖中所没有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2等,更不像白糖那样甜腻。另外,红糖的葡萄糖含量很高,很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消耗掉。有营养,现代科学证实枸杞对于保护肝脏、增强造血功能、提高免疫力、抗癌等都有帮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