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沉香功效 沉香功效与作用功

沉香功效

虽然沉香价格高,天然沉香甚至有价无市,但还是有一些朋友不知道沉香究竟为何物。

自古以来沉香被列为众香之首(沉檀龙麝),天然沉香极其稀少,十分难得且价格昂贵,因为它是一种不可再生的稀缺资源,而沉香的气味是唯一被世界五大宗教(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回教)共同认可的可通“三界”之灵气,在宗教上,沉香的地位极高,沉香制品收藏可镇宅辟邪,用着可延年益寿,是上等珍宝,可永世流传。

沉香是香界的贵族,它与生俱来的清雅气质,让人们为之追崇。沉香的昂贵身价,让各界人士争相收藏。沉香不是浮华无实的,它是经过磨难与煎熬而历练出的天然香韵,被誉为香之王。当它的香味不经意从你的鼻尖掠过,你就会感觉到清新与温馨,同时体会到香境沉香真实的价值。

药用价值是沉香最重要的价值。沉香性味辛,苦,温。归经入肾,脾,胃,温肾而通心。并且能下气坠痰。沉香被视为珍贵的药材。

文化价值是沉香的韵味。不仅沉香的香味被人们欣赏,而且沉香的自然形成,隐涵深深的文化底蕴。天然而不矫作,美观而不失大气,集合天地之精华,随行而美丽。

闻闻沉香薰,安神解郁,调节气理,皮肤细滑有光泽。沉香末内服,活血行气、补养气血。女性常食能调经补血、驻颜美容,治疗气血两亏,面色萎黄。中医古籍有记载,沉香能活血美肤,消除黑斑,调节控油。沉香不仅可使皮肤润泽光滑,去疤痕。微量的沉香末,可使香水和脂粉的味道保留持久。

海南沉香木的功效与作用

越来越多的人都懂得要去保养好自己的皮肤质量,这个时候就需要使用到一些精油的,最常用到的就是沉香精油的,这种精油的香味是非常好的,对于自己的皮肤上面也是具有一定的保养效果,可以避免自己的皮肤出现一些干燥的情况,还可以有补水的作用,而且通常来说对于自己的皮肤是不会出现任何损害的,但是敏感皮肤是除外的。

沉香精油可直接用于供佛,或涂抹于法器念珠上达到保养的效果,也可以涂抹于修行人的身上,用来静心提神。李时珍曾对其在中药中的重要地位大为赞赏,是治疗胃寒、腹胀、气喘、肾虚的良药,沉香所起的重大作用可见一斑。

舒缓紧张情绪,使人身心愉悦,促进睡眠,达到养生的效果。

沐浴按摩

沐浴时滴一滴在浴缸中,可舒缓压力,按摩时,按1:10和基本底油混合,配合按摩手法,改善血液循环,舒缓疲劳。

直接涂抹

沉香精油对止痛消炎效果明显,伤口不会发红发炎,祛疤奇效。但个人体质不同,如有不适,还是应在医生的建议下使用。

精油可由50—500种不同的分子结合而成。在大自然的安排下,这些分子以完美的比例共同存在着,使得每种植物都有其特殊性,也因此对人体的奥妙作用是无比的宽广。

精油本质可防传染病、对抗细菌、病毒、霉菌、可防发炎,防痉挛,促进细胞新陈代谢及细胞再生功能,让生命更美好。而某些精油能调节内分泌器官,促进荷尔蒙分泌,让人体的生理及心理活动,获得良好的发展。

精油对于内分泌、新陈代谢、泌尿系统、性病、免疫系统、妇科疾病、肌肉、骨骼疾病、皮肤疾病、身体的症状与疾病、神经系统与精神疾病、眼、耳、鼻、口腔、牙齿疾病、呼吸系统方面的疾病、血液循环系统方面的疾病、消化系统方面的疾病有很不错的疗效。

植物精油分子通过鼻腔粘膜系统吸收刺激嗅觉神经,嗅觉神经将刺激传至大脑中枢,大脑产生兴奋。一方面,支配神经,起到调节神经活动的功能;另一方面,通过呼吸系统进入肺泡,再通过血液循环进入血液直接输送到全身各部位。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