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稽留流产后什么不能吃 稽留流产后什么不能吃,什么不能碰

稽留流产后什么不能吃

想在很多女生流产后会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水果是女性朋友们比较爱吃的,毕竟水果不管是怀孕前还是流产后,都会是女性朋友们比较会选择的食物。水果的功效有很多,并不是没一种种水果都失衡女性朋友们吃,由于女性天生体寒的体质,而且很多水果也是具有这样一种特质,所以女性朋友们在挑选水果的时候要更加注意了。那么稽留流产后可以吃什么水果比较好呢?

稽留流产后可以吃什么水果

水果种富含维生素、铁质、以及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所以稽留流产后女性可以吃一些性比较温热的水果如樱桃、荔枝、桂圆、大枣等,不要吃寒凉大的的水果就可以。

水果属性:寒、凉性水果包括:甜瓜、西瓜、柿子、香蕉、椰子、草莓、梨、枇杷等。温、热性温、热性水果可以祛寒补虚、消除寒症,增加人体热量,促进人体的能量代谢。适用寒性体质、寒性症状者食用。

温、热性水果包括:杨梅、石榴、桃子、芒果、龙眼、荔枝、大枣等。推荐水果:香蕉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流产妇多卧床休息,胃肠蠕动较差,常常发生便秘。再加上流产后失血较多,需要补血,而铁质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橘子橘子中含维生素C和钙质较多。维生素C能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出血。流产妇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出血较多,如果吃些橘子,便可防止产后继续出血。山楂山楂中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柠檬酸,能够生津止渴、散淤活血桂圆中医认为,桂圆味甘、性平、无毒,入脾经心经,为补血益脾之佳果。体质虚弱的流产妇适当吃些新鲜桂圆或干桂圆肉,既能补脾胃之气,又能补心血不足。红枣红枣中含维生素C最多,还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质。中医认为,红枣是水果中最好的补药,具有补脾和胃、益气生津、调整血脉、和解百毒的作用,尤其适合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的流产妇食用。

人工流产后怎样进行补养

流产后应重视饮食的补养,这对女性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因为流产对身体有一定的损伤,丢失一定量的血,加上流产过程中心理上承受的压力和肉体上的痛苦,使流产后的身体比较虚弱,有的人还会有贫血倾向。因此,适当的进行补养是完全必要的,而补养的程度、持续的时间,应视流产者的体质、失血多少,全面衡量而定。

首先要保证优质蛋白质、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供给,尤其是应补充足够的铁质,以预防贫血的发生。食物选择既要讲究营养,又要容易消化吸收。可供给鲜鱼、嫩鸡、鸡蛋、动物肝、动物血、瘦肉、大豆制品、乳类、大枣、莲子、新鲜水果和蔬菜。不吃或少吃油腻生冷食物,不宜食萝卜、山楂、苦瓜、橘子等有理气、活血、寒凉性食物。应多吃易于消化99食物。补养的时间以半月为宜,平时身体虚弱、体质差、失血多者,可酌情适当延长补养时间。

自然流产后什么不能吃

自然流产以后女性朋友们难免会出现情绪比较低落的情况,身边人就应该要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如果是发现女性朋友们情绪波动太大可能是还需要使用到镇定剂来缓解,而且还要给她们的身体当中多补充一些维生素e,这是可以促进修复的营养成分,但是在饮食上面不要吃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1、先兆流产:应充分休息,卧床,严禁性生活,心理放松,增强信心。药物可用黄体酮辅以维生素E及少量甲状腺素(适用于甲状腺功能低下者)支持治疗,苯巴比妥镇静等。

2、难免流产:确诊后应尽早清理子宫腔内容物。

3、不全流产:确诊后应尽快行刮宫术或钳刮术,同时补液或输血,如果感染应先控制感染。

4、完全流产:一般不需处理。

5、反复自然流产:应在怀孕前进行必要的检查,对症治疗。已怀孕出现反复自然流产后按先兆流产处理。

6、稽留流产:由于胎盘组织机化,与子宫紧密相连,处理困难,一般根据孕周采用刮宫或药物使胎儿和胎盘排出,以防发生凝血功能障碍。[1]

流产的主要临床表现是停经后腹痛和阴道出血。

1、早期流产:往往是先出血后腹痛。妊娠8周以前绒毛发育不成熟,与母体蜕膜的联系并不牢固,如果流产则出血不多,妊娠8~12周,随着绒毛与母体蜕膜联系逐渐牢固,一旦剥离不全,将发生大出血。流产开始时绒毛与蜕膜剥离,血窦开放,出现阴道流血,子宫收缩,排出胚胎及其他妊娠物,产生阵发性下腹部疼痛,之后,子宫收缩,血窦闭合,出血停止。复发性流产多为早期流产。

2、晚期流产:与早期流产过程相似往往先腹痛后出血,依次排出胎儿、胎盘,出血不多。若底蜕膜反复出血,胎块被血块包围,往往出血不止,甚至形成血样胎块稽留于子宫腔内。

3、稽留流产:又称为过期流产,主要症状为子宫不再增大,胎动消失,伴或不伴有先兆流产的症状。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