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大便干燥吃什么水果好 九个月的宝宝大便干燥吃什么水果好

大便干燥吃什么水果好

孕期几乎每个孕妇都会有便秘的情况出现,而这个时候水果就被誉为缓解便秘的良方,因为高纤维蔬菜水果有助于排便。不过专家也表示水果词也要分体质,因为水果有冷热属性,对症吃效果才最佳,那孕妇大便干燥吃什么水果治便秘呢?一起看看吧。

孕妇大便干燥吃什么水果治便秘

便秘是怀孕妇女的常见问题,尤以怀孕后期至产前阶段最为明显。若便秘或排便不畅,是因胎儿块头太大压迫肠道所致,通常散步和走路是较好的改善方式;但绝大多数孕妇是因荷尔蒙变化造成便秘,建议从体质调理和改善,即使是吃水果,也要留意属性是否与自己的体质相符。

火爆孕妇易便秘水梨椰子清热又润肠

虽然水果的纤维含量高,具有刺激肠胃蠕动、润肠通便的作用,但若怀孕前就偏向燥热体质的女性,怀孕后体质会越发燥热,特别容易有火气大、严重便秘的情况,且易合并牙龈肿痛、口干舌燥、简单动一动就流汗等不适。

这类燥热体质的孕妈咪,水果应以凉性的奇异果、水梨、椰子、西瓜等为优先选择,可清热生津、滋润肠胃,进而改善便秘。

头晕孕妇排便差补血樱桃调理肠功能

而本身属于气血虚弱体质的女性,怀孕期间若常便秘合并贫血、头晕、疲劳甚至轻微手脚冰冷等症状,临床多由中医师评估身体状况,酌以生地、麦门冬、玄蔘、当归等补血药调理体质,促进肠道的正常代谢,但补血药不可多用,特别是接近临盆期更要避免,因此不建议民众自行购买食用。水果部分,则要避免西瓜、水梨等凉性食材,改以温热属性或含铁量丰富的葡萄、樱桃、榴莲等水果替代。

专家强调,无论是哪一种体质,怀孕妈妈饮食应遵行“营养均衡”和“食材多样化”的原则,每天水果摄取2至4份且多种水果轮流吃,才能补充各种营养素和膳食纤维。此外,不可因水果高纤而吃过量,以免摄取糖份太多,反而增加肥胖机率;肾脏代谢功能差的孕妇,应避免摄取高钾水果,以免增加肾脏的负担。

孕妇宿便治疗润肠药材谨慎用

至于中药调理部分,临床针对一般人开立的大黄、枳实、厚朴等润肠药,虽有刺激肠道蠕动的作用,但对孕妇却是个危险的大地雷,稍微过量就可能刺激子宫,影响胎儿和母体健康。因此药物服用必须谨慎,必须服用的话也要再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宝宝大便黑色怎么办

九个月的宝宝已经马上快要满一岁,这个时候的孩子身体情况要比起婴儿的身体情况好很多,在对待食物方面也更能消化,当发现宝宝排出黑色大便的时候,要考虑是因为饮食方面的不均衡,吃了一些食物是黑色的,所以会出现黑色大便。

宝宝大便黑色吃什么好

食物是维系生命的重要物质。但食物也会导致人们产生疾病。宝宝大便黑色,跟食物其实还是息息相关的。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宝宝大便黑色的话要吃什么好吧!

宝宝大便出现黑色的话,饮食一定要均衡,不能偏食,五谷杂粮以及各种水果蔬菜都应该均衡摄入,小宝宝则可以吃一些果泥,菜泥,或喝些果蔬汁,以增加肠道内的纤维素,促进胃肠蠕动,通畅排便。

另外,要训练宝宝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一般来说,宝宝3个月左右,父母就可以帮助他逐渐形成定时排便的习惯了。从3个月开始,每天早晨喂奶后,父母就可以帮助宝宝定时坐盆,注意室内温度以及便盆的舒适度,以使宝宝对坐盆不产生厌烦或不适感。

运动对于成人和宝宝来说同等重要。运动量不够有时也容易导致排便不畅。因此,要保证宝宝每日有一定的活动量。对于还不能独立行走,爬行的小宝宝,父母要多抱抱他,或适当揉揉他的小肚子,而不要长时间把宝宝独自放在摇篮里。

家长们在日常中也要多给宝宝喝水,给孩子多吃香蕉,但也不要过量,促进宝宝消化。给宝宝喝奶粉的时候,在里面加一点葡萄糖,可达到清火的目的。冬天将至,气候干燥,孩子也容易上火,所以用麦冬炖排骨汤给宝宝喝也是不错的,还有就是给宝宝吃海带排骨汤。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