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什么东西补血快 怀孕盆血吃什么东西补血快

什么东西补血快

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最为担心的就是流产这件事情。而流产后如果处理的不恰当或者不及时,还容易造成各种妇科疾病,甚至还会威胁到生命的健康。一般女性流产之后,身体都比较虚弱,所以需要好好的补一补。

流产后吃什么补得快?

1、豆浆大米粥:豆浆2碗,大米50克,白糖适量。将大米淘洗净,以豆浆煮米作粥,熟后加糖调服。每日早空腹服食。具有调和脾胃,清热润燥作用。适用于人工流产后体虚的调养。

2、鸡蛋枣汤:鸡蛋2个,红枣10个,红糖适量。锅内放水煮沸后打入鸡蛋卧煮,水再沸下红枣及红糖,文火煮20分钟即可。具有补中益气,养血作用。适用于贫血及病后,产后气血不足的调养。

3、参芪母鸡:老母鸡1只,党参50克,黄芪50克,淮山药50克,大枣50克,黄酒适量。将宰杀去毛及内脏的母鸡,加黄酒淹浸,其它四味放在鸡周围,隔水蒸熟,分数次服食。具有益气补血作用。适用于流产后的调补。

4、鱼类中的鲤鱼能促进子宫收缩。

流产后吃什么东西好?

流产后吃什么东西好?在营养方面,只要是比平时稍微注意一些,不必盲目进补,摄入足量的蛋白质,增强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促进受伤器官的早日修复。

多吃些鱼类、肉类、蛋类、豆类制品蛋白质丰富的食品和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以加快身体的康复。人工流产后要忌口生冷、辛辣、以及刺激性的食物,多吃含有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有助于身体恢复,例如鸡蛋、牛奶都是含有丰富蛋白质的,水果是含有丰富维生素的食物。

怀孕盆血吃什么东西补血快

1、男人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如果有贫血的症状,都可以通过食疗来补血,比如可以多吃一些黑豆、菠菜、金针菜、红枣、胡萝卜、龙眼肉等果蔬,枸杞、阿胶等中药材,还可以多吃一些动物的肝脏,黑木耳等,比如可以吃清炖猪肝粥、猪肝红枣羹、黑木耳红枣粥等,常吃就可以起到一定的补血作用。如果贫血比较严重,还可以服用补血颗粒等药物来补血。

2、儿童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儿童正在长身体的时候,如果这时候有挑食、偏食的毛病,就可能会出现贫血的正在。这时候不妨让孩子多吃一些龙眼,因为龙眼是补血补心的佳品,可以用龙眼和红枣各三十克煮水,每天让孩子服用,效果很好。还可以让孩子喝加了蜂蜜的牛奶,坚持一段时间,对贫血非常有帮助。因为菠菜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所以贫血的孩子可以常吃菠菜,补血效果很好的。

3、产后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因为生孩子,往往会导致血液的流失,所以有的产妇就会出现面色苍白、眼前发黑的贫血症状。这时候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含铁的食物,比如猪肝、红枣、黑木耳、瘦肉、枸杞、菠菜等,还可以在炖汤的时候加入红枣、枸杞、当归、阿胶等补血的中药才,坚持一段时间,就可以看到产妇的容颜开始变得红润了。如果想要补血更快一些,还可以服用阿胶等补血的药物。

4、老人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如果老人贫血了,不妨试一试下面几种食物:第一是龙眼红枣粥,因为龙眼和红枣都有很好的补血作用,经常喝这种粥,就可以滋养身体,补血养心。第二是羊骨粥,就是把新鲜的羊骨和粳米一起熬粥,连续食用半月,就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第三是糯米薏仁粥,就是用糯米、薏苡仁、红枣熬粥,常喝就可以起到滋阴补血的作用。第四是常吃含铁的食物,比如菠菜、香蕉、红枣、猪肝等,也有很好的补血作用。

5、溶血性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如果出现了溶血性的贫血,在平时就要多吃一些含有铁、蛋白质、叶酸等丰富的食物,比如猪肝、鸭血、豆类、黑木耳、红枣、桑葚、紫葡萄、南瓜等,常吃就可以起到一定的补血作用。患有溶血性贫血后还要注意不能吃酸性的食物,比如猪肉、鸡肉蛋黄、鱼虾、花生、啤酒等,可以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比如各种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等。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