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黄皮的功效 黄皮的功效与存放时间

黄皮的功效

怀孕吃多酸黄皮好吗很多人在怀孕的时候都会出现孕吐的反应什么都不想吃。这个时候吃一点酸的可能会比较开胃。很多人就会选择酸黄皮。但是怀孕的时候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不能乱吃东西。虽然开胃...

黄皮果有什么药用价值黄皮果有什么药用价值?孕妇营养与胎儿的健康、智力发育有密不可分的关系,黄皮生津止渴,富含维生素,孕妇食用能改善胃口,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下面文章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黄皮的营养价值黄皮的营养价值高吗?黄皮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糖、有机酸及果胶,有消除胸腹胀满、生津、止渴、顺气、镇咳的功效;黄皮的药用价值高吗?黄皮的药用价...

黄皮的功效与存放时间

黄皮果产于南方一些城市,上市的时间很短,而且一下子就会有很高的产量,所以对黄皮果的保存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了。那么对于那些喜欢吃黄皮果的人,又希望可以一次性购买多点黄皮果的人而言,日常应该如何保存黄皮果呢?如何才能保留黄皮果的美味呢?

1、泡沫箱保存

人们常常用泡沫箱来保存水果,尤其是水果量多,且需要姝的时候。黄皮果也可以用泡沫箱来保存,如果大家一次性买了很多黄皮果回家,吃不完的可以放入泡沫箱中。但是可不要忘记了哦!

2、橱柜保存

如果只是剩下少量的黄皮果没有吃完,而且家中又有橱柜的话,那么可以将黄皮果放入干燥、干净的橱柜中短时间保存。记得将黄皮果放入橱柜之前要先用干毛巾把黄皮果擦干,否则它还是会很容易腐烂变坏。

3、地窖保存

在一些农村人家,大家都习惯用地窖来保存蔬菜。其实,黄皮果也可以放在地窖里面保存。但是这种方法就只适合居住在农村的朋友们啦!

4、腌制保存

黄皮果除了可以鲜吃,也可以腌制食用,这样不失为延长黄皮果的保存时间的方法。腌制之前首先将黄皮果一粒一粒摘下来用清水洗干净,然后将洗干净的黄皮果放入锅中隔水蒸15分钟。接着将黄皮果从锅中拿出来,放凉15分钟,去掉所有的核。准备一个无油无水的容器,放入一层碎冰糖,再放入一层黄皮果,再放入一层冰糖,这样将全部的黄皮果腌制起来。这样腌制的黄皮果一个月后就可以吃了。...

黄皮果可以放冰箱吗

不少人都有同样一个疑问,想要保存更久的话,黄皮可以放冰箱吗?黄皮果可放冰箱,不过它也像很多不适合放在冰箱保存的水果一样,不要用塑料袋装着,否则会更加容易变质。这个时候可以用报纸将黄皮果连枝叶一起包起来存放。其实,黄皮果的最佳储藏温度是10-12摄氏度,显然是不大适合冰箱的温度保存的,所以即便是将黄皮果放在冰箱中,也最多只能保存几天,不能太久,否则还是容易腐烂变坏。

黄皮果作为一种优质的水果,其果实除鲜食外,尚可加工成果冻、果酱、蜜饯、果饼及清凉饮料等或盐渍、糖渍。如果是制作成这些黄皮果加工品的话,那么就可以放心地放在冰箱中了。一般来说,新鲜的水果大多都是不适宜放在冰箱中的,所以想要黄皮果不那么快变质,还是最好放在干爽阴凉的地方,要么就赶紧吃掉。冰箱的湿度太高,真心不大合适存放太久!

黄皮果能保存多久

黄皮果上市的时间很短,新鲜的水果无法长时间保存,黄皮果也一样。那么黄皮果能保存多久呢?这主要就要看保存黄皮果的方式了,一般来说,新鲜的黄皮果放在阴凉干爽的地方可以保存4-5天左右。想要黄皮果的保存时间更长,那么只能将黄皮果制作成果酱或者是腌制后保存了。这也是为什么黄皮果在南方很多,但是却在北方的城市几乎很难看到,它难以保存,所以经不起长途运输。在北方大家可能更多的看到的是黄皮果酱或者是腌制后的黄皮加工品。

黄皮在南方经常被用来腌制成甜口味或者咸口味的,甜口味的可以用来当零食或者冲水喝,咸口味的是喝粥时最好的佐餐。一般来说,腌制之后的黄皮果能存放在冰箱中保存一个月以上,这个也要视具体情况来定的,如果密封不好,黄皮果还是比较容易变质,所以腌制同样也要注意隔绝外界的细菌。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