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天冬的功效与作用 天冬的功效与作用点

天冬的功效与作用

天冬的功效与作用?天冬的块根是常用中药,古代医家认为它有强身健体,益寿延年的作用。据晋代葛洪的《抱朴子》记载,若将天门冬做成糕饼,服用百日后可使人倍加强壮。《名医别录》载“去寒热,养肌肤,益气力”。《月华于本草》载“镇心,润五脏,益皮肤,悦颜色”。能使肌肤艳丽,保持青春活力。那天冬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1、天冬,其味甘、苦、寒,有着滋阴润燥、养阴生津、润肺清心、清火止咳等功效。正是由于这些良好的功效,因而天冬块根常用于治疗肺燥干咳、虚劳咳嗽、津伤口渴、心烦失眠、内热消渴、白喉等病症。

2、润肠通便。天冬对内热引起的大便干结,肠燥便秘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特别是阴虚引起的效果更加。

3、抗菌消炎。天冬还有抗菌消炎作用,对气管炎,肺炎,肺结核,肺气肿引起的各种咳嗽痰多,气喘,有很好的治疗作用。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双球菌、深血性链球菌、白喉杆菌、绿脓杆菌、炭疽杆菌均有不同程度的抑菌作用。

4、治诸不足,暖五脏。天门冬、熟地黄、白茯苓各等分。上为细末,炼蜜为丸如弹子大。每服一丸,食远温酒调化服。

5、治心血燥少,口干咽燥,心烦喜冷,怔忡恍惚,小便黄赤,或生疮疡:天门冬(去心)二两,熟地黄(九蒸,曝)二两。上为细末,炼蜜为丸,如梧桐子大。每服百丸,用熟水人参汤任下,不拘时候。

6、治健忘。天冬、远志、茯苓、干地黄各等分。为末,蜜丸。酒服二十丸如梧子,日三服。加至三十丸,常服之勿绝。

天冬的功效与作用点

生病就应该吃药,这句话说的并不是不无道理,但是我们也不能盲目吃药,应该对症下药,防止出现更严重的后果,而且药物一般都是有一定的副作用的,吃多了,对人体终究没有什么好处,就比如说天冬素片,它是男女都可以吃的一种药物,而且它也有一定的功效和作用,那么天冬素片的功效作用是什么?

天冬素片是一种药物,主要功效用于治疗女性乳腺小叶增生与男性乳房发育症。您说的天冬可能是天门冬。天门冬的块根是常用的中药,有滋阴润燥、清火止咳之效。咳嗽建议清淡饮食。喝水,避免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休息和保暖。

小金片成份麝香、木鳖子(去壳去油)、制草乌、枫香脂、乳香(制)、没药制)、五灵脂(醋炒)、当归(酒炒)、地龙、香墨。功能主治散结消肿,化瘀止痛。

用于阴疽初起,皮色不变,肿硬作痛,多发性脓肿,瘿瘤,瘰疬,乳岩,乳癖。孕妇忌服。天冬素片本品属氨基酸类药物。主要用于治疗女性乳腺小叶增生与男性乳房发育症。天冬素有什么功效?天冬性寒,味甘,微苦。具有养阴清热,润肺滋肾的功效。

用于治阴虚发热、咳嗽吐血、肺痈、咽喉肿痛、消渴、便秘等病症。性寒,味甘,微苦。具有养阴清热,润肺滋肾的功效。用于治阴虚发热、咳嗽吐血、肺痈、咽喉肿痛、消渴、便秘等病症。小金片成份麝香、木鳖子(去壳去油)、制草乌、枫香脂、乳香(制)、没药制)、五灵脂(醋炒)、当归(酒炒)、地龙、香墨。功能主治散结消肿,化瘀止痛。用于阴疽初起,皮色不变,肿硬作痛,多发性脓肿,瘿瘤,瘰疬,乳岩,乳癖。孕妇忌服。

天冬素片本品属氨基酸类药物。主要用于治疗女性乳腺小叶增生与男性乳房发育症。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