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湖南茯茶的功效与作用禁忌 湖南益阳茯茶的功效与作用

湖南茯茶的功效与作用禁忌

喜欢喝茶的朋友都知道,保护茶叶的方法尤其讲究,不然就有可能影响茶叶本身的价值,对于茯茶来说,可以采取以下的保存方法:

1、氮气保存:由于茶叶与氧气接触可能因为环境等原因潮湿,为了预防茯茶变质。可以选用惰性气体二氧化碳或氮气来转换茶叶包装袋内的活性很强的氧气等空气,阻滞茶叶化学成分与氧的反应。

2、干燥贮藏:如果没有干燥贮藏,茶叶容易氧化从而变质,所以可以在贮存容器中放进一些适量的石灰或者干燥剂,以防茶叶变质。

3、冰箱储存:一般,在温度较高的情况,霉菌和细菌比较容易滋生,所以平时我们不妨将密封好的茯茶放到冰箱里储存,在低温状态下,霍山黄芽茶叶是不会那么容易变质的。

4、真空贮藏:真空包装贮藏是将茶叶袋内的空气抽出后,然后立即封口,让包装袋形成真空状态,从而阻止茶叶变质,保持茶叶的新鲜。

5、避光贮藏:光线中的红外线会使茶叶升温,会导致茶叶变质。所以,在贮藏茶叶的时候要选择避光包装,如用玻璃瓶或者是透光食品袋保存,最后选择茶色着。

湖南益阳茯茶的功效与作用

黑茶与普洱茶之间从外行的角度看,其差别不大,但是黑茶与普洱茶其内质的差别可算的上是千差万别了。无论是从茶叶的选取以及茶叶的烘焙以及茶饼的制作上来讲,黑茶与普洱茶间的差别还是很大的。普洱和黑茶两者的口感和功效也不大相同。

黑茶属后发酵茶,是我国特有的茶类,生产历史悠久,花色品种丰富。早在11世纪前后,即北宋熙宁年间(公元1074年)就有用绿毛茶做色变黑的记载。黑茶是很多紧压茶的原料,黑茶压制成的紧压茶有茯砖茶、黑砖茶、花砖茶、湘尖茶、青砖茶、康砖茶、金尖茶、方包茶、六堡茶、圆茶、紧茶……等等。以湖南、湖北、四川、云南、广西等省区为主要产区。黑茶的年产量很大,仅次于红茶、绿茶产量,成为我国的第三大茶类。黑茶以边销为主,部分内销,少量外销,因此,习惯上又把黑茶制成的紧压茶称为边销茶。

中国黑茶源于安化。益阳安化黑茶历史悠久,素有黑茶之乡称誉。世界第一支千两茶、中国第一片黑砖茶、第一块茯砖茶、第一块花砖茶都产生在益阳安化县。安化先有茶后有县。价值连城的黑茶,多年来一直徘徊于茶之边缘不为人们熟知,是“养在深闺人未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变化和对生命健康的追求,黑茶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和关注。

黑茶功效:

黑茶的主要功能性成分是茶复合多糖类化合物.这类化合物被医学界认为可以调节体内糖代谢(防治糖尿病),降低血脂血压,抗血凝,雪拴,提高机体免疫力.临床试验证明,黑茶的这些特殊功能显著,是其它茶类不可替代的。

普洱茶:

普洱茶是用优良品种云南大叶种,采摘其鲜叶,经杀青后揉捻晒干的晒青茶(滇青)为原料,经过泼水堆积发酵(沤堆)的特殊工艺加工制成。

普洱散茶外形条索粗壮肥大,色泽乌润或褐红(俗称猪肝色),滋味醇厚回甘,并具有独特的陈香。普洱茶,历来被认为是一种具有保健功效的饮料。现经国内外有关专家的临床试验证明,普洱茶具有降低血脂、减肥、抑菌、助消化、暖胃、生津、止渴、醒酒解毒等多种功效。因此,昔洱茶在日本、法国、德国、意大利、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有“美容茶”、“减肥茶”、“益寿茶”和“窈窕茶”之美称。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