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清炖排骨冬瓜汤的做法 清炖排骨冬瓜汤的做法大全家常

冬瓜虾仁汤

食材:冬瓜300克、虾仁100克,姜丝少许,盐适量。

1、冬瓜去皮,切成菱形片或者四方片,虾仁浸泡3小时;

2、起锅,放入适量色拉油,葱姜沫少许,炒香。放入冬瓜,然后煸炒一下,放入适量水;

3、加入调料,然后放入虾仁,文火炖十五分钟即可。

功效:冬瓜还有良好的清热解暑功效,能养胃生津、清降胃火;虾仁营养丰富口感佳,有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适合产妇食用。

冬瓜炖排骨

食材:冬瓜250克,排骨200克,葱、盐、酱油、鸡精适量。

1、冬瓜洗净洗成方块状备用;

2、排骨洗掉血水,放入电饭锅内,加半锅水开始煮;

3、排骨煮20-30分钟后会出现很多白沫,用勺子把白沫捞干净后倒入冬瓜,盖上锅盖继续炖煮;

4、炖一个小时左右,等冬瓜和排骨都炖烂后加盐、酱油和鸡精调味,撒入葱花,出锅装盘。

功效:适合有湿热内盛所致的饮食积滞、大便溏泻、小便短黄、头目眩晕等症状的产妇食用。

清炖排骨冬瓜汤的做法

排骨大家都很喜欢吃,其实排骨的营养价值很高的,烹饪手法简单,含有了丰富的骨胶原以及脂肪酸等物质,做法有很多,有些人喜欢吃清炖的,有些人喜欢吃红烧的,其实排骨做汤是最经典的一种方法,还能够不使得里面的营养丢失,下面就教给大家排骨炖冬瓜汤做法是什么吧。

1菜品特色

排骨、冬瓜

葱、姜、蒜、盐、酱油、醋、料酒、炖肉料包

1、排骨洗净,入开水锅中焯去血沫

2、冬瓜去皮切块

3、锅中放油,炝锅,加入适当的大料、葱花、姜片、酱油、料酒

加入排骨翻炒,再加水炖半小时,加入切好的冬瓜炖好为止

1、把排骨斩成小块,洗净沥干水分;冬瓜去皮适当切块;姜拍破。

2、将排骨放在开水锅中烫5分钟,捞出用清水洗净。

3、将排骨、姜、大料和适量清水,上旺火烧沸,再改用小火炖约60分钟,放入冬瓜再炖约20分钟,捞出姜块、大料,再加盐、胡椒粉、味精起锅即可。

备注:为了保证汤汁清爽,一定要把排骨烫至血沫出尽;如果口味较重,可自配喜欢的蘸料。

制作步骤二

1、将排骨在沸水中焯一下去腥味和血水,捞起备用

2、炖锅中加水,放入姜块、葱结、花椒,烧沸后倒入排骨

3、再次烧沸后放盐,改微火煲一个半小时,再倒入冬瓜块。

4、改中火煮约二十分钟至冬瓜软熟,捞去葱结不要,盛烫碗里即可上桌。

排骨炖冬瓜汤做法是什么?就是上面介绍的这么简单,排骨炖冬瓜,是肉类和蔬菜的搭配,冬瓜作为一种冬季的食物,现在随着大棚技术的发达,一年四季都能知道,能把排骨的油腻感去除掉,味道更好,汤更浓,还有促进伤口愈合,血液循环的特殊功效。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