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西红柿酸汤肥牛的做法 西红柿酸汤肥牛的做法 家常

老干妈炒油麦菜的做法

你在北国的寒夜里大雪纷飞,可你屋里有暖气啊,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并没有四季如春,刺骨的湿冷冻得瑟瑟发抖,这个时候,我想你一定和我一样连做饭都懒得,一心只想躲在被窝里。But对于吃货来说,生活怎能在被窝里蹉跎时光?冷啥冷起来吃啊!那么问题来了,吃什么又美味又温暖呢?火锅啊~

图片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火锅花样纷呈,四川火锅、重庆火锅、海鲜火锅、涮羊肉火锅等等层出不穷,百锅千味。而火锅的精髓是什么?汤底!

北派火锅

麻辣指数:▲▲▲▲△

主要吃涮羊肉,大雪纷飞,红铜炉子,羊肉翻滚,极为温补。北派火锅包括老北京火锅、涮羊肉火锅、羊蝎子火锅、羊汤火锅、山东肥牛火锅等,也是较受食客欢迎的一大派系,全国火锅商户中超过14%是北派火锅。大口吃肉,北派火锅吃的就是这个爽快。

汤底种类:番茄底料、鸳鸯锅、鲜火锅底料

【东北火锅底料做法】

(1)采用传统的方法调制老汤。

(2)取红枣、桂圆、枸杞子、山楂、人参、天麻、冬虫夏草、玉竹、麦冬、党参、当归为底料放入老汤内,用文火炖制6-7小时制成中药老汤。

川派火锅

麻辣指数:▲▲▲▲▲

重口味吃货的真爱啊,包括典型的四川火锅、鱼头火锅、串串香火锅、重庆火锅,以麻辣鲜香着称,是中国最主流的火锅派系。数据显示,全国火锅商户中超过六成是川系火锅,仅四川火锅就占据了三成。

汤底种类:海底捞火锅底料、清油火锅底料、牛油火锅底料、麻辣牛油火锅底料

【香辣牛肉锅底做法】

原料:老干妈一罐、牛腩1斤半、葱姜蒜、料酒、大料、花椒、甘草、丁香。

(1)牛腩切小块氽热水。

(2)锅里放油,油热后放入葱姜蒜、大料、花椒、香叶放入牛腩、料酒、炒3分钟左右。然后放入老干妈辣椒酱。酱油少许大量水,高压锅20分钟,熟后放入蒜苗或者青蒜末。

云贵系火锅

酸味指数:▲▲▲▲▲

云南的菌菇火锅、腊排骨火锅、黑山羊火锅等,主要选用当地特产食材,风味独特;而贵州火锅口味偏好酸味,酸汤火锅就是当地代表火锅之一。

汤底种类:菌菇火锅、酸汤火锅

【酸汤鱼火锅汤底做法】

原料:辣椒酱、野山椒末、青红尖椒、生姜、蒜、白胡椒粉、鱼露、盐、料酒、陈醋、鸡汤

(1)锅里烧热油,将切碎的葱末、姜末、蒜末、野山椒末放入锅内炒香,再加入黄辣椒酱翻炒出香味

(2)加入鸡汤,再加入陈醋、白胡椒粉、料酒、鱼露大火煮开,过滤掉汤里的料渣不用,将过滤后的汤倒回锅内即可。

江浙系火锅

诗意指数:▲▲▲▲▲

包括菊花暖锅、一品锅、三鲜火锅等,据说菊花火锅盛行于晚清宫廷,取菊花瓣净洗,撕成丝撒入汤内。待菊花清香渗入汤内后,将生肉片、生鸡片等入锅烫熟,蘸汁食用,芬芳扑鼻,别具风味。

汤底种类:菊花暖锅、酸萝卜老鸭汤火锅底料、麻辣老火锅底料

【菊花暖锅底料做法】

原料:羊肉500克、鲜鱼1条、菊花30克、白菜400克、油麦菜300克、豆腐200克、香菇150克、藕100克、辣椒油、芝麻酱、甜面酱、花椒油、韭菜花、腐乳。

(1)将菊花用温水浸泡五分钟后捞起备用。

(2)将大部分鱼肉剔出,把剩下的留有少量鱼肉的鱼骨和姜片放入锅中,加入水,煮沸约30分钟。

(3)捞取鱼骨,把汤舀入火锅内,作为锅底加入菊花煮沸约两分钟。

粤式火锅

注重汤底的鲜香,有各色配好料的锅底,例如海鲜火锅、潮汕牛肉火锅、猪肚鸡火锅、豆捞等。冬季严寒,围炉而食,广东称之为“打边炉”。菜品除了海鲜和牛羊肉,还有各色丸子,清淡鲜美。

汤底种类:牛肉火锅底料、海鲜排骨锅、老火靓汤底料

【海鲜排骨锅底做法】

原料:小精排1斤半,干香菇8朵,鱿鱼头2个(带须)香叶4片,葱姜蒜、料酒、大料、花椒

做法步骤:

(1)排骨切好,氽热水。

(2)锅里放油,油热后放入葱姜蒜、大料、花椒、香叶。炒出香味,放入排骨。加料酒,炒3分钟左右,放入香菇和鱿鱼。放入足够的水。高压锅15分钟。放入香油、味精即可成为锅底,涮肥牛叫一个绝。

正宗酸汤肥牛的做法窍门

西红柿酸汤肥牛是以西红柿、肥牛、金针菇或者是香菜等为主要食材制作而成的食物,这道菜,不仅有着很好的口感,还有着比较高的营养价值,可以维持骨骼的刚性、保持神经和肌肉的兴奋性,还能维持肌体的酸碱平衡度。但是,西红柿酸汤肥牛并不是任何人都能吃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西红柿酸汤肥牛的相关知识。

一、西红柿酸汤肥牛的做法

原料:肥牛卷,西红杮两个,(洗净后用开水烫一下,撕去皮),金针菇,香菜少许

调料:凯里红酸汤,糖,盐,白醋,味精,野山椒(忘记拍进去了),花椒,蒜片,葱花,姜

制作步骤

1.锅中烧开水,水开后关火,把洗净的金针菇放入飞个水后盛起沥水

2.再次烧开水,水开后关火,把肥牛卷放入飞个水,变色就可以了,之所以要关火后飞水,就是要让肥牛卷保持鲜嫩,如果开着火,一不小心,肥牛卷就老了,盛起沥水

3.炒锅上火,倒油,放入姜丝,蒜片,葱花煸炒

4.待炒出香味后,放入西红杮煸炒,注意炒的时间长些,直到炒出浓厚的汁出来

5.这时加入凯里红酸汤,再翻炒几下

6.加入一汤碗的清水

7.烧开后,放入少许糖,盐,调味,再入野山椒,可以倒些野山椒的汁进去,但不要太早放,因为煮的时间太长会使酸味蒸发掉,如果觉得不够酸,可再加些白醋进去

8.稍煮片刻后,放入金针菇和肥牛,放味精,立即关火盛起。

9.炒锅上火,倒油,放入花椒煸香后,为了不影响美观,将煸过的花椒扔掉,将花椒油浇入做好的酸汤肥牛上,再洒上香菜就可以了

二、菜品特色

酸汤:中含有一定量的酒石酸、苹果酸、乳酸、乙酸、柠檬酸和少量的丁二酸。矿物质主要是钙、磷、铁、锌等。其中钙和磷的含量较高,而且在以下要介绍的几种酸汤中的含量相对稳定。人体内矿物质主要存在于骨骼中,它起着维持骨骼刚性的作用。因此,苗族酸汤丰富的钙、磷、铁等对保持神经、肌肉的兴奋性以及维持肌体的酸碱平衡具有重要的作用。难怪贵州当地的人讲“三天不吃酸,走路打蹿蹿”,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

三、食用指南

宜食人群:适宜于生长发育、术后、病后调养的人、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黄目眩之人食用;

忌食人群:

1、感染性疾病、肝病、肾病的人慎食;黄牛肉为发物,患疮疥湿疹、痘痧、瘙痒者慎用。

2、高胆固醇、高脂肪、老年人、儿童、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