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石斑鱼的做法 海参石斑鱼的做法大全家常

石斑鱼的做法

石斑鱼做法

石斑鱼是名贵海鲜品之一,营养丰富,肉质细嫩洁白,是享誉海内外的珍贵菜。

主料:鲜活石斑鱼1条(约重700克)。

调料:葱丝20克,姜丝20克,精盐5克,豉油皇汁60克,芝麻油0、5克,花生油50克。

2、用长盘1个,横架上筷两根,将鱼放上,撒上姜丝,用花生油(10克)淋在鱼身上,放入蒸笼;余油和豉油皇汁用碗盛载也一同放入蒸笼,以旺火蒸约8分钟至恰熟,取出,撒上葱丝,淋上熟油和豉油皇汁即可上席。

清蒸石斑鱼做法

清蒸石斑鱼因肉质洁白,鲜美如鸡,故又有“鸡鱼”之称,可与淡水名产桂鱼相媲美。为了保持石斑鱼的营养与鲜美,一般用来清蒸。

材料:活石斑鱼1条(约重700克)、葱丝20克、姜丝20克、精盐5克、芝麻油0、5克、豉油皇汁60克、花生油50克。

1、将石斑鱼放在砧板上拍晕,放在70℃的热水中略烫、取出,清水过冷后,打清鱼鳞。于肛门处开一刀,将鳃根割断,用竹筷从口往鳃部插至肚内,将鱼鳃和内脏一起挟出,洗净,用盐将鱼身抹匀。

2、用长盘1个,横架上筷子两根,将鱼放上,撒上姜丝,用花生油10克淋在鱼身上,放入蒸笼。余油和豉油皇汁用碗盛载也一同放入蒸笼,以旺火蒸约8分钟至刚熟,取出,撒上葱丝,淋上熟油和豉油皇汁即可上席。

海参石斑鱼的做法大全家常

海鲜是大家都吃过的美食之一,特别是在有海的地区,海鲜等食材是非常普遍的一种食物,而且价格低廉,做法也是非常的多,口味和营养都是非常好的,那么今天我们就教大家一种海参斑鱼的做法大全是什么?

一、红烧海参斑鱼

海参斑1500克

猪肉馅50克

花生油1汤匙

食盐1茶匙

酱油2汤匙

料酒1汤匙

姜1小块

香菜末少许

泡红椒少许

1.海参斑鱼比较丑,个头比较大,一条有3斤以上。

2.把鱼清理干净。

3.锅中烧水,八成热时,拎着鱼尾放进锅里焯水,反正面都焯水,鱼尾最后也放进去焯水,鱼比较大,一下子放不进去。

4.鱼身上有一层像沙粒一样的东西,借助钢丝球把表面的沙粒搓下来。

5.再次冲洗干净后,切段.

6.准备肉馅,葱切丝,姜、蒜切片。

7.炒锅入油,油热后放入肉馅翻炒,再放入蒜和一部分葱姜翻炒。

8.待肉馅变色后,放入酱油和料酒。

9.放入清水,放入余下的葱姜。

10.放入切块的海参斑鱼。

11.大火烧开

12.盖上锅盖,中小火炖15分钟。

13.最后放适量的盐调味。

14.盛出食用。

二、清蒸海参斑鱼

海参斑鱼1条

蒸鱼豉油适量

1.把海参斑鱼收拾干净。

2.放入热水中烫5分钟,去掉表面的石鳞。

3.冲洗干净,备用。

4.把葱姜、胡萝卜切丝备用。

5.锅烧开水,放入备用的海参斑鱼。

6.旺火蒸制12分钟。

7.将其装盘,滗净溢出的汤汁。

8.淋入适量的蒸鱼豉油。

9.热油,放入葱姜丝、胡萝卜丝炒匀后,浇入盘中。即可上桌。

海参斑鱼的做法大全?不知道大家看了上面的这些步骤都学会了吗,其实做法很简单的,有的北方地区一些海参啊或者鱼类的品种比较的单一,所以有的时候是没有机会吃的,但是现在很多大型的超市都会有卖,所以大家可以试试。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