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清炒春笋的做法 清炒鲜竹笋的做法

猪蹄1只、春笋400克、食盐2克、冰糖8克、葱1段、姜3片、生抽10克、甜面酱15克、植物油30克、水适量。

1、将猪蹄洗净,斩块;

2、春笋切块备用,锅里放清水放入猪蹄焯水,捞出;

3、春笋焯水备用;

4、锅里放油烧热,放入冰糖炒化,放入猪蹄、姜、葱炒匀,再调入生抽、甜面酱和盐;

5、加适量清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烧到八成熟,放入笋块,烧熟,改大火收汁儿即可。

小贴士:

1、笋块记得要焯水,去掉草酸。

2、喜欢清雅的味道可以炖汤或者清炒,喜欢味道浓郁的可以与肉一起红烧或者干煸。

功效:猪蹄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春笋,素有“荤素百搭”的盛誉,笋鲜嫩而不涩、肉清香而不腻,荤和鲜素搭配得天衣无缝。

清炒春笋的做法

竹笋是竹子的果实,也是一种比较受欢迎的食物。竹笋的营养价值比较丰富,比如说竹笋可以开胃健脾,宽胸利膈、通肠排便,开膈消痰,增强机体免疫力,还有着一定的保健功效。竹笋的做法有很多种,但是想要做出美味的竹笋来,在烹饪之前用水焯一下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这可以将竹笋中的草酸去除。

一、清炒竹笋需要过水吗

一般来说清炒竹笋是要水焯的,开水下锅炒3分钟即可,不要时间长,否则就不脆了,因为水焯可以以软化粗纤维,有助消化,水焯时还可以除掉部分的草酸,去除春笋的涩味,吃起来更爽口,有利于矿物质的吸收。

二、清炒竹笋做法一

1.先将鲜竹笋肉(或鲜笋罐头内的竹笋片)250克切丝

2.然后将素油适量置锅内烧热,下笋丝爆炒,加细盐少许,淋入鸡汤或清水适量

3.焖烧3-5分钟,撒上味精炒匀即成。

三、清炒竹笋做法二

1.竹笋剥去皮,除去老的部分,切成薄片或丝,备用

2.烧热锅,放植物油,烧至九成热时,放葱(切末)入锅内煸香

3.将竹笋、姜(切末)、盐放入锅内,翻炒至笋熟时,加味精,再翻炒几下,起锅装盘。

四、竹笋的营养价值

1.开胃健脾。竹笋含有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构成了竹笋独有的清香,具有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可用于治疗胃胀、消化不良、胃口不好等病症;

2.宽胸利膈、通肠排便。竹笋甘寒通利,其所含有的植物纤维可以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肠内压力,减少粪便粘度,使粪便变软利排出,用于治疗便秘,预防肠癌;此外,它的高含量纤维素在肠内可以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减少与高血脂有关疾病的发病率;

3.开膈消痰。竹笋具有低糖、低脂的特点,富含植物纤维,可降低体内多余脂肪,消痰化瘀滞,治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症,且对消化道癌肿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4.增强机体免疫力。竹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5.保健功效。开胃健脾,通肠排便,化痰止咳,增强免疫力。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