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河虾的做法大全 小河虾的做法大全

河虾的做法大全

河虾营养丰富,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而且还是高蛋白低脂肪的水产品,因此颇受大家的青睐。而且河虾有很多种做法供大家食用。

1.越式生炒虾松

原料:泰国青虾仁,炸油条,香芹,马蹄,花生碎,金不换,炸干葱丝,西生菜等

1、以上各材料(除西生菜和花生碎外)切成细粒或碎。

2、烧热镬,放入菜籽油,先兜炒油条粒,接着放虾松和各配料,炒香后以鱼露调味,上碟,撒上炸干葱丝,吃时以西生菜包裹吃。

2.盐水虾

原料:新鲜河虾500克,盐15克,花椒4粒,姜2片,葱3段,料酒50克,味精5克

1、将虾去须、脚,洗净后下入开水锅内;

2、在烧开之前,锅内先加入葱、姜味精、料酒、盐、花椒等调料;

3、烧开后将浮沫撇去,约3分钟左右虾即可煮熟;

4、而后连汤一起离火装入碗中,冷却后盛入盆内即可。

河虾的做法有很多种,除以上几种外,还有其它的做法。另外,对于河虾的食用必须要注意,不可与葡萄、石榴、山楂以及柿子等水果同食,以免会引起人体不适。

小河虾的做法大全

小河虾的的做法是非常多的,但是不管选择哪种做法,只要使用新鲜的小河虾来进行制作,那么小河虾的味道都是非常的鲜美,吃起来口感也是非常的嫩,河虾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牛磺酸,这些物质是可以帮助人体进行降低血清胆固醇的,那么小河虾的做法大全_小河虾怎么做好吃呢?

第一,小河虾的做法大全_小河虾怎么做好吃呢?油盐小河虾---简单,但有滋有味。材料:鲜小河虾500克、姜一块,调料:料酒、盐、砂糖各适量。油盐小河虾的做法。把所有材料准备好。小河虾洗干净并沥干水。姜去皮,切成丝。热锅下油,油烧至6成热时,下姜丝和盐。中小火爆香后加入沥干水分的小河虾。转大火,快手翻炒,炒至小河虾转色水分完全蒸发后加入料酒。继续大火和快手翻炒,使每只虾都包裹着酒的香味后加入砂糖,翻炒均匀即可。不用下酱油之类的了,太浓的酱料会盖了清明虾独有的鲜,就这样,最能保持清明虾的原味,那鲜嫩的感觉真的只能用味蕾来感受。

第二,小炒河虾,非常传统的一道湘菜,用新鲜的小河虾配以青椒、姜丝炒制,味道鲜、香、焦、辣,非常过瘾,加上小河虾价格便宜,可以称得上是真正的物美价廉,自己在家里做的话,成本不过10块钱。另外河虾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肉质比较细嫩,营养容易被人体吸收,因此特别适合老人和孩子食用。小河虾去掉头部,全部清洗干净沥干水,加少许料酒和胡椒粉腌制片刻。青椒洗干净后切成圈,姜切成丝。锅热油,放入小河虾爆炒,炒至变色外壳焦香后捞出备用(油比平时炒菜要多一些),洗锅后重新放油烧热,放入青椒和姜丝炒香,再放入炒制过的小河虾一同翻炒,加盐、生抽调味翻炒均匀即可。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